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对她倒是无可挑剔,连以后都安排好了,可你自己呢?”

莫语诗怒气冲冲的瞪了他一眼,道:“你从来都不会为自己去想,你知不知道,这个世上还有很多人关心你?”

说着,她看了一眼正在山谷中飞舞的李如心,忍不住道:“她倒好,现在这个样子挺好,把该忘记的不该忘记的全都忘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了欢乐,可别人能忘掉吗?”

虽然李如心脸上纯洁的笑容,就仿佛春天和曛的微风,能够吹散任何人心中的不快,但却无法拂去莫语诗心底的不平。

在她心中,有对于聂乘风的眷恋与不舍,同样有对于李如心的嫉妒和敌视。

“她对我付出的太多了,我不希望她再为我付出什么,这样的话我内心的亏欠就会少一点。”

聂乘风叹息着说道:“更何况,她都已经这样了,你就迁就一下,我也知道,我这一生亏欠了很多人,也辜负了不少人,包括你在内。”

“如果有余生的话,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补偿你们,只可惜我始终只是一个人,没有办法给你们太多,也不敢给你们什么承诺。”

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聂乘风语气中充满了无奈,这个世界充满了无奈,有些东西纵然是他我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

莫语诗看到他这个样子有些于心不忍,语气也缓和了下来:“既然你知道她为你付出了太多,那你更应该努力活下来,因为她的余生需要你去照顾。”

“我知道,不管中秋之战有多危险,你既然已经决定了赴约,那么我再劝你也无济于事,你向来都是这样的人,我只希望你记住,她在这里,等着你归来。”

自始至终,她都没有提到自己,虽然她这些年来一直都对聂乘风念念不忘,可是她并不怪聂乘风,怪只怪造化弄人。

她莫语诗向来都是一个恩怨分明之人,虽然心里对李如心有诸多不满,可是当看到她现在这副模样的时候,难免心里还是有诸多悸动。

聂乘风说的没错,如果不是他的原因,李如心那样的人,又怎么会变成这副模样呢?

相比于毁掉容貌的自己,她突然觉得李如心更加可怜。

聂乘风怔了怔,道:“我向你保证,只要有一线生机,我都不会放弃。”

囚天毕竟不是其他人,不管是修为还是心性,江湖上能够与之相提并论者实在是太少了。

并不是他对自己不自信,而是他对囚天如今的实力并不知情,他自己过了六年的牢狱生活,虽然修为提升了不少,可是对上囚天这样一个妖孽,他并没有太大把握。

“我希望你记住自己说的话,你放心,中秋之战的这段时间里,我会替你照顾好她的。”

莫语诗一边说,一边转身向李如心走去,在她转身的瞬间,两道清泪落下,打湿了面巾。

她心里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如果你无法活着回来,那我也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

再一次见到聂乘风,她的内心虽然很激动,恨不得给他一个思念已久的拥抱,可是她没有这么做,她努力克制着自己情绪,因为在她心里,如今的自己已经没有资格站在聂乘风身边了。

从她容貌被毁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失去了资格,至少她心里这么认为,这就是容貌对于一个女人的重要性。

聂乘风看着她抽动的肩膀,感觉鼻子发酸,有东西卡在了咽喉,难以凝语。

莫语诗对他的感情,他心里很清楚,从很久以前就已经很清楚了,可是他却没有办法满足她的感情。

他人生的遗憾并不多,其中却十有八九是遗憾于女人。

枫林山庄。

漫山葱翠的枫树依旧,但却少了生命的气息,从山顶到山脚,到处是激烈战斗留下来的印记,依稀可怜暗红色的血腥。

如今的枫。

林山庄,死寂的如同一片坟场。

安葬了枫林山庄所有亡魂之后,穆桂天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选择留在这里,为枫林山庄所有亡魂守孝三日。

聂东来不放心留下他一个人,选择留在这里陪了他几日,等到穆桂天情绪基本稳定以后再离开。

第一天,一日无话。

穆桂天在赏心湖前一动不动跪了整整一天,滴水未进无眠无休。

虽然说修行到他们这个修为之人,完全可以做到辟谷,十天半个月不吃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可是一天下来,穆桂天的精气神明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萎靡。

聂东来同样在湖前陪了他整整一天,直到第二天清晨,穆桂天突然抬起头,双眼通红的对他说:“你不必刻意陪我,这里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聂东来看着他没有说话。

穆桂天嘶哑着声音继续说:“我知道你担心我,放心吧,在没有报仇之前,我一定会保重身体的,守孝三日之后,我不打算着急离开,我现在的实力终究还是太弱了。”

聂东来对他的话将信将疑:“修为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他是担心穆桂天没错,但却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聂东来更担心他会因此而步入非正当修行途径。

“枫林山庄能够在江湖上立足,自然有一定的底蕴!”

对于他的质疑,穆桂天则表现的很平静:“枫林山庄这么多亡魂需要我来守护,我不会让自己走入歧途,这点你放心。不过,我想请你帮个忙!”

聂东来微微皱眉:“你说!”

他并没有追问枫林山庄的底蕴是什么,这是枫林山庄的秘辛,他懂得什么是忌讳。

穆桂天也不客气:“回到圣铉城之后,千万不要对悦舒姐提起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不想让她担惊受怕。”

如今的他,只剩下老爷子与林悦舒两个亲人了,如果穆桂天没有猜错的话,老爷子恐怕对于这里发生的一切,早就已经知道了。

不过,以他对老爷子的了解,就算是老爷子醒了,也不可能对林悦舒说枫林山庄的遭遇,老爷子与自己一样,害怕林悦舒经受不住这样的打击。

“她迟早都会知道的的!”

聂东来虽然能够理解穆桂天的心思,可是心里却还是有些担心,纸终究包不住火。

穆桂天目光有些呆滞:“能瞒一时是一时吧!”

事到如今,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至于所有的恩怨情仇,他不想将林悦舒也牵扯进来,她为枫林山庄付出的已经够多了。

聂东来最终还是答应了他,他不想让穆桂天为难。

第二日的时光,伴随着分外刺眼的夕阳的坠落,匆匆而过。

夜幕下,聂东来与穆桂天坐在赏心湖旁,穆桂天多次开口劝说,让聂东来不必陪他,他知道聂东来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

可任凭他怎么苦口婆心,聂东来都无动于衷,他不放心将穆桂天一个人丢在这里。

直到最后,眼看穆桂天都要生气了,聂东来这才勉强答应,陪他完成三日守孝之后,自己就会离开。

他不知道穆桂天还能在这里待上多久,如果穆桂天静下心来提升修为的话,恐怕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他只能先行离开,抛去他自己的事不说,圣铉城那些关心他们的人,恐怕早就已经等的迫不及待了,他不可能让这些人一直为了他们二人提心吊胆。

当然,穆桂天他还是得认认真真的说道说道,免得自己前脚刚离开,他就出现什么变故。

第三日的时光,对于穆桂天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煎熬,因为整整一日时间,聂东来都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对他叮嘱个没完没了。

穆桂天还是头一次见到,一个男人居然可以做到如此婆妈,聂东来却不以为然,一遍又一。

遍不厌其烦的对穆桂天开导说教。

一直到他自认为算无遗漏之后,才忐忐忑忑的停住嘴,那一刻,穆桂天差点激动的落下眼泪,他整整被折磨了一天时间的耳根子,终于可以清净下来了。 无错更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