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聂东来与左灵儿入神于红纱女子的时候,欧阳明月却忍不住皱了皱眉。

或许是身为女人的直觉,或许是这些年来经营圣铉城的警惕,她总觉得华船上的女子身上,有一股淡淡危机,可是当她仔细感应的时候,却怎么也察觉不出那一抹危机的存在,这让她心中莫名多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明月姐姐,你认识那名女子嘛?她好美呀!”

这个时候,左灵儿突然出声,一双好奇的大眼睛,在女子身上不断游走。

就连划舟的聂东来都忍不住看了一眼欧阳明月,连身为女子的左灵儿都觉得女人很美,聂东来自然也不例外。

虽然他并不是一个容易被美色冲昏头脑的人,可是两次相遇,即便是他都不得不承认,女人身上那种超然的气质,让人一眼就能将其记在心里。

所以他同样很好奇,在圣铉城长大的欧阳明月,会不会真的认识华船上弹奏琵琶的女子。

“不认识!”

仔细打量了一眼红纱女子,欧阳明月很果断的摇了摇头,道:“她应该是不久前才来圣铉城的,我之前从来没有在圣铉城见过此人。”

虽然看不清女子红纱下面的容貌,可是女子身上那惊艳的气质,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如果她之前见过此人的话,欧阳明月断然可以肯定,自己一定会记住她的。

既然此人身上的气质,令她很陌生,那就说明在此之前,她并未与红纱女子谋面过。

末了,她又补充了一句:“此人虽然气质出众,但却是个危险人物,尽量别去招惹她。”

说话的同时,欧阳明月还专门看了一眼聂东来,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欧阳明月也没有掩饰自己的心思。她就是怕聂东来被红纱女子的外貌所迷惑,干出一些愚蠢的事来。

虽然说她并不赞同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这种说辞,可是有一点必须肯定,那就是再正真的男人,也不可能摆脱美色的困扰。

“不应该呀,我上一次跟胖子来这里的时候,分明就见过她。”

聂东来并没有理会欧阳明月怀疑的目光,反正他又不是那种见到女人就分不清轻重的人,他只是单纯欣赏女子的气质相貌而已,但是,他却将自己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

上一次他在千金酒肆看到红纱女子的时候,她也是端坐在这艘华船的甲板上,也是同样的妆容打扮,也就意味着,红纱女子并非是最近才来圣铉城,可为什么偏偏欧阳明月并不知道此人呢?

这让他多少有些想不通,按理来说,城主府的眼线应该遍布圣铉城才是。

听到聂东来的话,欧阳明月顿时一愣,心中多出了几分不安来,眼看聂东来与左灵儿二人,依旧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她又重复道:“总之,此人绝对是个危险人物,多留个心眼便是。”

“我看未必吧!”

聂东来不以为然的笑笑,道:“该不会你看谁都想危险人物吧?”

左灵儿一双美目依旧停留在红纱女子身上,显然同样对欧阳明月的话并未放在心上。

“爱信不信,不信拉倒!”

欧阳明月自然懒得解释,而且就算她解释了,聂东来也不一定会信。

就在小舟划过湖中心,靠近华船的时候,女子脸上的红纱突然被风吹了出去,顿时,一个美的有些不真实的面容出现在了众人视野当中。

解忧湖上无数人都看呆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脸颊,就连聂东来都怔住了。

在看到女子面容的瞬间,聂东来顿时觉得自己脑海中已经没有能够形容其美貌的词语了,闭月羞花、倾国倾城似乎都已经配不上眼前的女子了。

“大抵这就是所谓的仙女了吧?”

聂东来心中不禁想道,在红纱被掀飞之后,远处姻缘山的奇丽,近

处解忧湖的盛景,哪怕是湖中锦鲤出水的画面,都在女子面前黯然失色。

这一刻,聂东来清晰听到了无数吞咽口水的声音,哪怕是他身旁的左灵儿与欧阳明月二人,也在女子的面容下怔怔出神。

欧阳明月还好一点,很快就回过神来了,可是左灵儿却痴痴的望着女子,一脸羡慕向往之色,她一女子尚且如此,更别说是湖上周围的那些男人们了。

此时的聂东来与女子,几乎是面对面相视,聂东来虽然同样呆呆的看着她,但却眼神清澈,丝毫没有亵渎的意思。

他并不想在场那些男子,眼中已然被***占据。

“有杀气!”

就在女子对他莞尔一笑的时候,聂东来敏锐的察觉到,空气中浮现出一抹淡淡的杀气,心神一动,他猛然抬头看向女子身后,只见一道璀璨的剑光已经出现在了女子身后不远处。

“小心!”

聂东来突然冲女子大喊一声,来不及多想,直接飞身掠直女子身旁,一把将其拦腰抄起,一脚踢飞一旁琵琶的同时,带着她向远处暴退而去。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女子面色突然一怔,似乎有些回不过神来。

这种时候,聂东来自然不可能去看她神情的变化,因为那道剑光持续在逼近,已经将他们二人锁定,稍有不慎可能会万劫不复。

聂东来甚至庆幸自己刚刚出手果断,或许再晚一点,女子恐怕已经香消玉殒了。

一脚在湖面上划过一道清晰可见的水痕,聂东来飘身不断后退,纵然他在出手救人的同时,已经将女子的琵琶一脚踢了出去,可却被行刺之人一剑洞裂,丝毫没有对其造成任何影响。

如此突变,自然惊到了所有人,距离华船较近的那些人,纷纷远离此地,以免殃及鱼池。

等到后知后觉的左灵儿回过神来的时候,欧阳明月早已将她护在身后了,就在聂东来出手救人的同时,她就已经将左灵儿拽到了自己身边。

可是,看到行刺之人,对聂东来二人紧追不舍,她的眉头便皱的更深了,似乎这一切来的太过巧合。

然而,还不等她抽身救人,从华船周围的小舟上,再次暴起一些密密麻麻的身影,径直向欧阳明月二人冲杀而来。

这些人无一例外,清一色黑纱遮面,同剑指聂东来他们的行刺之人一模一样。

很显然,这是他们蓄谋已久的围杀,这些人能够在一瞬间将自己的面容完美隐藏起来,显然都是训练有素之辈。

由于湖面上的游人很多,加上他们刚刚出现的时候,被红纱女子的琵琶声吸引了注意,欧阳明月根本没有留意到什么可疑之人。

然而现在,欧阳明月根本来不及细想,瞬间抽出腰间软剑,与蒙面人对阵了起来,在欧阳明月保护下回神后的左灵儿,自然也不含糊,抽出自己的随身武器,开始大展拳脚。

面对如此情形,她非但一点不害怕,反而还一脸兴奋。

很快,在欧阳明月与左灵儿二人的配合下,就有蒙面人的尸体掉落在了湖水中,而她们二人身上,同样或多或少都挂了彩。

她们二人的实力虽然都不低,可是周围这些蒙面人,居然全都是清一色的问壁天境的存在,即便他们的实力在天境当中只能算作垫底的存在,可是欧阳明月却不得不感叹,背后出谋划策之人的大手笔。

二三十位天境高手,恐怕放在哪里,都会引起不菲的关注,而且欧阳明月很快就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从蒙面人的身段穿着上来看,她们居然是清一色的女人。

左灵儿原本就出声在医道势力,修为相对欧阳明月而言,稍显逊色,只有一只脚踏进天境门槛的她,最多只能算作是个半步天境高手。

再加上她缺乏实战经验,很快就被蒙面人一剑刺穿了左肩,如果不是欧阳明月及时一剑将

那名蒙面人的脑袋给挑飞的话,恐怕她整条左臂都别想保住了。

即便如此,她脸上的兴奋之色却丝毫不减,依旧不断交错闪烁游走在蒙面人中间,争取为欧阳明月减轻负担。

欧阳明月虽然身上多出了几处轻微剑伤,可是仅仅片刻间的功夫,死在她剑下的蒙面人,已经超过一手之数了。

欧阳明月本就是天境圆满级别的高手,而她自幼就被欧阳德亲自喂招,自然不缺乏战斗经验,加上最近经历了圣铉城几次危机之后,她已经将自己手中的剑修到了极致,出手简单粗暴、狠辣果断,毫无花招可言,每一次出手,都会带走一名蒙面人的生命。

那些跌落在湖中的尸体,几乎全部都来自她的手笔,即便如此,周围那些蒙面人,似乎并不畏惧生死一般,拼了命向欧阳明月二人不断飞身冲杀,搞得她们手忙脚乱。

最无辜的要数那些之前沉迷于红纱女子美貌来不及退走的年轻才俊们,之前一个个恨不得划舟登上华船,近观美人容颜,这一刻难免被误伤。

尚有自保之力者还好一些,而那些实力不够之人可就惨了,被伤落湖中苟延残喘者还好一点,有不少人甚至为自己之前的愚蠢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然而此时此刻,却没有人去怜悯他们,怪就只怪他们时运不济,怪就只怪他们实力不足,怪就只怪他们被美色迷惑了双眼。

一时间,解忧湖上惨叫连天,人们乱做一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