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请!”

听到童梓翰同样并不打算使用内力,欧阳明月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

童梓翰的名声,她同样有所耳闻,虽然欧阳明月向来自信,可是对上童梓翰,她并没有太大把握,尤其是在不使用内力的情况下,她必输无疑。

可是如今童梓翰坦言,同样不使用内力,这让欧阳明月心里升起了一丝希望,同时,她的心中似乎蓦然升起了一丝明悟,好像有点懂欧阳醉故意而为的安排了。

“请!”

童梓翰平静的回了一声,手中长剑骤然出鞘,一道嘹亮的剑吟响起,随手挽出一道剑花,剑尖直指欧阳明月。

“接剑!”

欧阳醉双指并指,轻喝一声,一旁一名护卫身上的佩剑瞬间飞出,来到了欧阳明月身前。

来不及细想,欧阳明月一把握住长剑,娇叱一声,一记直刺逼近童梓翰。

童梓翰不慌不忙,手中长剑斜撩,便挡开了欧阳明月手中长剑,由于二人均未使用内力的缘故,他们两人手中的长剑,全都带着一股阴柔,并无刚劲可言。

然而还不等童梓翰反击,欧阳明月手中剑招猛然一变,长剑在她手中一转,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反刺了回来。

“咦?”

童梓翰惊疑出声,手上动作丝毫不满,长剑回扣,再一次挡住了欧阳明月的攻势。

不过,他心中也渐渐升起了些许好奇,就单单之前的两招而言,欧阳明月的剑招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招架开欧阳明月剑招,童梓翰并不着急出手,反而等着她的后续剑招。

果不其然,欧阳明月手中剑招再次一变,以四角倾斜上撩,直接顺着童梓翰手中长剑上滑而上,直取童梓翰胸口。

童梓翰手中长剑猛然翻转,双手归拢,手中长剑顺着欧阳明月剑身回旋,剑尖向上稳稳挡住了欧阳明月的攻击。

欧阳明月见状,眉头微微一皱,童梓翰能够被江湖尊称为“小天剑”,的确有他过人之处,刚刚她几式连贯剑招,他居然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化解掉了。

“一剑朝凤!”

欧阳明月知道,不费点功夫,恐怕难以对童梓翰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大喝一声,手中长剑凌空飞起,于其头顶位置顿住,紧接着欧阳明月掐动剑诀,头顶长剑“哧溜溜”旋转起来,一分二,二分四,四分八,很快就凝聚出十六柄一模一样的长剑,盘踞在她头顶旋转不停。

看到这一剑的威势,包括童千策在内的很多人,当即变了脸色。

因为他们能够清晰感觉到,这一剑的威力恐怖不已,换做是他们,在不使用内力的情况下,恐怕很难接下这一剑。

“看来,一直以来老夫都小瞧了欧阳德这位女儿。”

童千雄虽然面色平静,但是心里也难免升起了一丝惊讶。

除他之外,在场之人当中,唯一能够保持镇定的,只有欧阳醉一人了,他自始至终都在呡着手中的烈酒,似乎对战局的胜负一点都不关心。

就连欧阳德都为自己的女儿手里捏了一把汗,只因与她对战之人,是江湖中年轻一辈中的天之骄子,负有“小天剑”之名的童梓翰。

距离欧阳明月最近的童梓翰,自然也感受到了欧阳明月这一剑的威力,他眼眸微凝,深吸一口气,手中长剑如同钢刀一般,被他竖在了身前。

“无量剑意!”

嘴角微动,一股浑厚的剑意自他身上凸显而出,瞬间加持在了身前长剑之上,他身前的长剑瞬间放大,差点顶破了城主府议事厅的屋顶。

“去!”

蓄势完毕,欧阳明月伸手一指童梓翰,十六柄长剑“嗖”的一声,突然消失,再次出现时已经封锁了童梓翰身前一方天地。

“破!”

童梓翰大喝一声,

身前长剑骤然斩下,磅礴的威力使得他身前的空间瞬间被切割,一道漆黑的裂缝延伸而出,一直向欧阳明月所在之地蔓延。

“轰!”

一声巨响过后,议事厅的的桌椅瞬间被掀飞,如果不是欧阳德等人连忙护住身边众人的话,恐怕不知多少人要命丧于此。

欧阳明月凝聚出的十六柄长剑,其中有瞬间被剑意湮灭,只有最后的本体长剑,依旧不急不缓的向童梓翰刺去。

童梓翰大惊,来不及细想,抬手一掌便拍在了剑身之上,长剑瞬间崩断,而他本人也再瞬间被震退了三步。

漆黑的裂缝还在蔓延,谁也没有注意到,就在漆黑裂缝即将蔓延到欧阳明月面前的时候,欧阳醉突然轻启唇齿,紧接着,欧阳明月整个人瞬间消失在了原地。

等再次出现的时候,自然躲开了那道剑意裂缝,完好无缺的站在了议事厅那一边。

“唰!”

剑意裂缝瞬间滑过欧阳明月之前站立的位置,将议事厅的大门一分为二。

看到儿子被震退,欧阳明月瞬间消失又出现,童千雄猛然起身,一脸的不可思议。

“精彩,实在是精彩绝伦啊!”

他还没反应过来,欧阳醉便起身拍手叫好,道:“童门主,看来两位年轻人不分伯仲啊,要不要再换个人来比试一场?”

童千雄脸色有些难看,他自然看的出来,自己儿子在最后关键时刻,终究还是动用了内力,即便如此,还是被震退三步。

最主要的是,他压根没有看明白,欧阳明月是如何躲开童梓翰那蕴含剑意的必杀一击的,不光他没有看懂,在场所有人都没有看懂。

甚至好多人不解,因为他们都看得出来,这场比试,应该是欧阳明月赢了才对,怎么欧阳醉却说两人旗鼓相当呢?

童千雄甚至在想,如果欧阳明月最后那神不知鬼不觉的身法,用来行刺童梓翰的话,他能不能活下来。

答案是否定的,别说是童梓翰,就算是他,遇到这种诡异身法,也得吃亏。

“不必了!”

童千雄冷哼一声,看向欧阳德说道:“欧阳城主当真生了个好女儿,当真让老夫刮目相看啊!”

“让童门主见笑了!”

尽管,欧阳德自己都没明白怎么回事,可是能够让童千雄吃瘪,他心里别提有多畅快了。

“欧阳兄,今日童某打扰了,咱们后会有期!”

童千策定定看了一眼欧阳醉,甩手拂袖道:“我们走!”

现在他终于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从一开始,他们就已经掉进了欧阳醉挖好的陷阱里面,欧阳醉肯定知道欧阳明月有一套如此威力不俗的剑法,所以故意让欧阳明月不许使用内力。

因为他心里很清楚,一旦欧阳明月不使用内力,童梓翰自然也不屑于使用内力,难怪他之前一直都觉得那里不太对劲。

“童门主慢走,不送!”

欧阳醉笑呵呵的挥了挥手,压根没有离开座位的意思。

“哼!”

童千雄三人灰溜溜的走了,冰冷的雨滴,潮湿着他们冰凉的心。

原本今日前来挑衅,是为了给城主府他们一个下马威,却不曾想偷鸡不成蚀把米。

直到童千雄一行人离开之后,欧阳明月还处于懵懂之中,她想不明白,自己为何突然就出现在了这里。

如果不是她突然出现在这里的话,恐怕不死也会重伤,童梓翰最后一击的威力,她比任何人感触都深。

很快,欧阳德便遣散了所有人,等到只剩下他与欧阳醉两人的时候,才出声询问欧阳明月,之前到底是怎么回事。

欧阳明月又怎么会知道呢?她自己都没搞清楚什么情况,欧阳德又将疑惑的目光放到了欧阳醉身上,欧阳醉却只是笑笑,并不解释。

不过欧阳德心里清楚,这事肯定跟他脱不开干系,不过既然欧阳醉不说,他也不会多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