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顾长卿自从受伤,被梦芙蓉带回大都之后,在梦芙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也没有再坚持重新回归朝廷,在梦芙蓉的帮助下恢复了伤势之后,便答应他暗中调查之前那场追捕背后的秘密。

因为他很清楚,傅老大与楚河的死,一直是横在梦芙蓉心中的一根刺,如果不将这件事调查清楚,恐怕你梦芙蓉的性格,真的会以身涉险。

且不说梦芙蓉早年间就对他有救命之恩,就凭她这一次又不遗余力的救助自己,顾长卿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她以身犯险。

他自然知道梦芙蓉口中,宫氏三兄弟背后之人到底是谁,正因为他知道,所以他更清楚此人到底有多危险,一旦梦芙蓉头脑发热,绝对是有去无回的下场。

其实,这些年给朝廷卖命,替朝廷办事,很多时候他都觉得,朝廷在某些方面确实不尽人意,至于这种情况到底是有人从中作梗,还是朝廷主局人的昏庸,他一直都不曾仔细考虑过。

而且,他周边有很多人也时常在抱怨,以他的能力,成就本应绝对不止一个小小的捕快那么简单,对此,他常常一笑置之。

因为,在他心里,对仕途权利的欲望并不强烈,只要能够报效朝廷,哪怕是身无半点官职,他也无缘无悔。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他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捕快,可是经过他自己的不断努力,最终,他在朝廷的影响力也变得非同寻常。

可是,上次在灵台镇发生的事,却让他心中有了警觉,宫氏三兄弟尾随他出现在灵台镇,本就不同寻常,更何况他们还要取自己的性命。

这一切到底是宫氏三兄弟的本意,还是有人在背后操控着这一切,顾长卿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他独身一人前往灵台镇一事,宫氏三兄弟并不知情,可是到头来,他们非但知道了此事,而且还提前知道了自己的目的,就是为了缉拿梦芙蓉归案。

这一切的一切,到处都透露着诡异,上一次在灵台镇,如果不是聂东来的话,恐怕他真的已经死了。

非但他已经死了,恐怕就连梦芙蓉的下场,也不会太好,他自己死了不要紧,可是还要连累到梦芙蓉,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对于梦芙蓉,在此之前的顾长卿,不知道自己对她是怎样一种感觉,不可否认,自从梦芙蓉年轻的时候救过他之后,那道身影一直都徘徊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这些年,顾长卿一直以为他心里对梦芙蓉充满了感激,可是上次的事情发生之后,他心里明白,除了感激,他对梦芙蓉还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其实,即便上次没有宫氏三兄弟的出现,他恐怕也无法将梦芙蓉缉拿归案,就如他最后还是不忍心伤她一样。

或许,早在六年前,他心里已经有了这种感觉,只不过是他自己并没有发现而已。

在他心里,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将梦芙蓉缉拿归案,即便他明知道梦芙蓉的手里,没有一个冤死之人。

原因很简单,梦芙蓉是杀手,她的存在,对于朝廷而言,一直都是一个隐患,而且梦芙蓉的行事,让朝廷脸面无光。

他甚至早就已经想好了,将梦芙蓉缉拿归案之后,如何向朝廷为其求情,如何让梦芙蓉摆脱杀手的身份。

他手里已经收集了不少有利于梦芙蓉的证据。

可是最终,他还是狠不下这个心,尤其是上次的事情发生之后,让他意识到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如果他真的将梦芙蓉缉拿归案,恐怕会害了她的性命。

因此,这段时间以来,顾长卿早就打消了将梦芙蓉缉拿归案的心思,他甚至很庆幸,自己两次没有狠下心,要不然的话,后果到底如何,连他自己都不敢保证。

他们刚到大都的时候,因为顾长卿的身份,温可欣并不待见他,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打消顾长。

卿并不想其他朝廷的走狗一样,后来也就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这也是顾长卿之所以能够在隐藏在大都的这座僻静小院里,待这么长时间的原因。

对于自己师傅的这种做法,梦芙蓉心里其实比谁都明白,她也知道,师傅一直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一直都不肯说什么中听的话语,可是心里却对自己一直疼爱有加。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顾长卿与梦芙蓉之间已经完全熟络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顾长卿终于确定了一件,他自己一直都不愿意承认的事实:他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曾经也在危难之中,救助过自己的女人。

他对于梦芙蓉的喜欢,由感激而入,自内心而发,不知何时,已经到了难以自拔的地步。

今日,顾长卿起的很早,天蒙蒙亮的时候,他就已经起了床,因为他准备今日离开这里了。

起床之后,坐在窗前,他原本想写一张纸卷留给梦芙蓉,作来告别,因为如果当面与梦芙蓉讲,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向她提及此事。

可是,桌子上揉作一团的纸码了不少,他却始终没有写出能让自己满意的临别赠言。

“你终究还是准备走了?”

就在顾长卿烦躁不堪的时候,梦芙蓉那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门口。

顾长卿猛然一惊转头去看,只见不知什么时候,梦芙蓉已经推开了房门,依靠在门框上注视着他。

“你怎么来了?”

顾长卿连忙将身前的纸张收了起来,兀自佯装镇定的笑了笑。

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面对心爱之人的询问,他心乱如麻。

“你可别忘了,这是我的地盘。”

梦芙蓉抱着膀子走了进来,并不去看桌上那些纸团。

顾长卿手中动作突然一滞,道:“这么说,你早就知道我要走了?”

“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梦芙蓉凝眉道:“既然你要走,那我就不在多留了,反正你的伤现在也已经好了,我也就放心了。”

“不过你要记住我给你说话的话,事可尽心,人不可尽信。”

其实,从顾长卿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她早就已经想到了这一天的来临,以前她反对顾长卿离开,是怕他带伤离开之后,没有办法活下来。

现在不一样了,既然顾长卿的伤已经好了,那么以他的实力,生存应该不是大问题。

自从顾长卿伤好了之后开始,她一直都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还好它比自己想象中来的要迟一些。

“我会的!”

顾长卿终于鼓起勇气看向了心爱之人的眼睛,梦芙蓉同样在看着他,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可是,当顾长卿触及她目光的时候,那些原本想要说出口的话,似乎变成了一根根鱼刺,哽在了他的喉咙处,再也吐不出来。

他想告诉梦芙蓉自己对她的心意,可是却又不知道,这样突然出口,会不会太唐突,他更不知道,这次离开之后,他们还能不能再见面,以什么样的方式见面?

最终,他还是决定,将这个秘密留在自己心里。

“保重!”

梦芙蓉面色微微失望,道了一声保重之后,便转身离开了,只留下了一道背影给顾长卿。

顾长卿看着她的背影,面色复杂,内心有些不知所措。@·无错首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