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好,当初让你侥幸捡回一条狗命,我也想知道,今天你会不会再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莫语诗冰冷的眸子,在无念狰狞的脸上划过,心中杀意翻腾。

随即,她转头看向四周,朗声道:“怎么?你们六个人是见不得人嘛?还是打算一直藏着不出来?”

莫语诗话音刚落,六个衣着打扮各不相同的老者,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他们有人身着旗袍袈裟,有人身着道袍披风,也有人穿着得体打扮靓丽,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无念,这位打扮的不男不女的家伙。

他虽然年纪与其他人相仿,可却打扮的极为妖艳,甚至还涂上了厚重的红唇,再加上那一对空洞的眼眶,让人忍不住一阵恶寒。

“真没想到,咱们还有再见面的一天,久违了殿下。”

身穿道袍的老者,一脸平静的看着莫语诗,惋惜道:“只可惜,你真不该来三顾城。”

莫语诗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冷笑道:“无欲,你这虚伪小人,少在我面前假慈悲,你们故意放出消息,不就是为了将我引来此处吗?我出现在这里,难道不正是你们想看到的结果吗?”

对于无杀八人,莫语诗心里充满了恨意,如果不是当初他们八人的背叛,自己又何至于差点身死?

“这么多年过去了,殿下何不试着放下心中的仇恨呢?”

无欲丝毫不为所动,依旧平静的说道:“俗话说的好,冤冤相报何时了,当初的是非对错已经铸成了大错,难道就没有办法挽回了吗?”

他这话一出口,别说是莫语诗,就连无念都听不下去了,立马转头吼道:“无欲,你什么意思?难道老子这双眼睛就白瞎了吗?”

就算是一向镇定的无杀,都忍不住皱了皱眉,他都不是特别明白无欲的意思,之前他们不是说好了,静等莫语诗前来,直接当场斩杀的嘛?难道他想变卦?

不过,无杀却没有出言阻止,他倒想看看,无欲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如果他真的想要变卦,那么无杀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杀了他,绝不留情。

“白痴!”

无欲瞥了一眼无念,心中冷笑不已。

他想要做的,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又岂是无念这种气急败坏之人,所能理解?

“挽回?”

莫语诗像是看白痴一样,看了无欲一眼,冷笑道:“可以啊,只要你们双手奉上自己的狗头,我绝对不会再追究你们你们当年背叛一事,怎么样?你们可愿意?”

“哈哈哈,殿下可真会开玩笑!”

无欲并不生气,反而问道:“难道殿下就愿意看到这些无辜之人遭受牵连嘛?他们全都是家有妻儿老小之辈。”

在他的印象中,莫语诗是个善良之人,如果以周围这些人做筹码,要挟到她,那么他们就可以毫不费力的除掉她。

如果可以,无欲并不想与莫语诗正面冲突,因为如果那样的话,恐怕鹿死谁手还不一定,以莫语诗的天赋,恐怕如今的她,实力早就与自己等人不相上下了吧。

“我今天必取你们八人首级,谁敢阻拦,杀无赦!”

莫语诗一脸冰冷的看向四周,眼中流露出来的杀意,不减反增。

既然已经身处重围之中了,莫语诗就没打算今天完好无缺的走出三顾城,对于她而言,只要杀了八邪,她才有脸下去见自己已故的哥哥莫仙君。

无欲原本是想以三顾城守卫的性命做要挟,让莫语诗放弃抵抗,可是他却低估了莫语诗想杀他们的决心。

更何况,在江湖中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现在的莫语诗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慈悲心泛滥的小姑娘了,对于想要她命的人,她自然不会心慈手软。

“等会,你找机会逃出去!”

趁机,莫语诗低声对身边的客正华说了一句。

“既然你执迷不悟,那就死吧!”

无欲眸子微眯,平静的脸上杀气倒腾,一挥手冷冷说道:“杀了他们!”

既然这种迂回伎俩对莫语诗没用,那么他也不用再去伪装什么好人了。

“杀!”

伴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城墙上早已准备就绪的弓箭手,立马搭箭开弓,瞬间,密密麻麻的箭矢冲着莫语诗二人急射而去。

“找死!”

莫语诗面色冷冽,身体直接拔地而起,一把把银针自她手中飞出,银白色的光芒在空中不断闪现,城墙上的弓箭手,大片大片倒下。

一时间,弓箭破空声,银针急行声,还有倒地守卫的哀嚎声交织在了一起。

客正华同样没有闲着,手中长剑挥舞,瞬间在周身勾勒出一道密不透风的剑网,急射而来的箭矢,全都被他拦腰斩断,无力的掉落在了地上。

很快,他脚下就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箭路。

城墙上的弓箭手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是莫语诗与客正华却分毫未上,但是倒地不起的守卫越来越多。

这些守卫,大多都是些寻常之士,修为多处于玄境而已,又岂能伤的了莫语诗二人?

他们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又岂是人数能够拼凑的?

无杀等人自然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他们压根没想着让这些人来杀掉莫语诗二人,只不过是想用人海来消耗莫语诗二人的体力而已。

对于他们而言,三顾城这些普通守卫,就如同草芥一般,用他们的生命来消耗莫语诗的体力,便是他们最大的用处了。

人力终有穷,就算莫语诗修为再上,她终究又力竭之时,而等到那时,也就是莫语诗二人付出生命之时。

至于说这个过程,需要付出多少生命为代价,他们压根不管不顾。

因为在他们眼中,三顾城中的守卫,压根连个人都算不上,最多也就是他们手中的工具而已。

箭矢不断,很快莫语诗便不再使用银针,而是以衣袖作武器,不断地轰杀着城墙上的守卫。

她的衣袖,就如同钢铁一般坚硬,每一次落下,都会在三顾城的城墙上留下一道明显的缺口,而被她衣袖打中的守卫,连尸体都未能留下来。

“她手中的银针用完了!”

见此情形,无杀等人脸上突然闪过一丝激动,其实,他们最忌讳的还是莫语诗的莲花神针,如果不是忌惮她的莲花神针,他们甚至都不用出此下策。

没有了银针的莫语诗,对他们而言,虽然厉害,但还算不上恐怖。

“秋风扫落叶!”

突然,客正华大吼一声,身体陡然上升到与三顾城城墙同等高度,手中长剑如同旋转的磨盘一样,向周围碾压而去,无数道剑芒,直接向城墙上的守卫扫去。

一剑之下,城墙上除了无杀等一众高手之外,其他的守卫们全部被斩杀,有的被拦腰斩断,有的被削去了头颅。

汇聚成河的鲜血,说着城墙的台阶流下,一直向护城河留去,很快,三顾城护城河的河水,便彻底被血水染红,变成了一条血河。

一股股血腥之气,在血河中凝聚而出,弥漫在三顾城上空,刺鼻的味道令人作呕。

客正华本人,也在这一击之下,后继乏力,脑海中浮现出一阵阵眩晕,整个人晃了几晃之后,直挺挺向地面跌落。

此时,他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如果从这样的高度摔下去,恐怕就算不死也废了。

好在莫语诗手疾眼快,一把拽住他的肩头,将他提回了一边残破的城墙上。

扶着城墙,客正华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一脸歉意的说道:“接下来……就要靠你自己了。”

现在的他,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别说是无杀这样的高手,就算是随便一个守卫,都能杀了他。

原本受弓箭手围攻,他就消耗掉了近半体力,刚刚更是强行使出一招“秋风扫落叶”,一剑斩杀守卫近百人,他体内的力量早已枯竭,如果不是意志过人,他恐怕早就晕过去了。

尽管,之前莫语诗就告诉他,要他找机会逃出去,可是客正华并没有这么做,他并不想七年前那样的愧疚,再在他的心里出现第二次。

其实,在接到莫语诗书信后,他就已经想到了各种可能,因此,在离开之前,他就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他之前就曾许诺过莫语诗,自己这条命归莫语诗了,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这一生,已经后悔过一次了,可不想再后悔第二次,哪怕是赔上性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