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顾城隶属江南地区,江南是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

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五月的天气,正是莲叶嫩绿的季节,三顾城的护城河里,随处可见的莲叶,不停地摇曳着身姿,莲叶接憧,美不胜收。

放眼望去,一马平川的碧山蓝天,将江南之地特有的葱翠,演绎到了淋漓尽致。

晌午未近,三顾城外的官道上,两个风尘仆仆的身影快速接近。

来到三顾城护城河吊桥前的时候,二人中午抬头,望了一眼尽显繁华的三顾城。

“终于到了嘛!”

面带轻纱的女人,疲惫的眼中闪过一丝急切,轻轻呢喃一声。

“是啊,终于到了,咱们进城吧!”

客正华看了她一眼,再望一眼近在咫尺的三顾城,脸上的疲惫一扫而空。

莫语诗点点头,没有说话,率先朝吊桥上走去,客正华紧跟而上。

很快,二人就入了三顾城,不过,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三顾城内的景象,却与他们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没有车水马龙的赏色行人,更加能有嘈杂叫卖的喝声,街道上三三两两的人群.交头接耳,低声细语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偶尔有人会朝他们悄悄瞥上一眼,但也只是一眼而已,很快就将目光收了回去,似乎是害怕他们察觉。

“你有没有感觉到,气氛似乎有些不太对?”

轻纱下,莫语诗忍不住皱了皱秀眉,有些不解的对客正华说道。

刚刚他们入城的时候,城门口盘查的守卫,压根没有对他们进行盘查,就直接将他们放了行,起初他们谁都没有多想,认为这地方本就管制松,没有入城盘查一说。

现在看来,恐怕事情并非那么简单了,尤其是莫语诗感觉到,那些偷瞄他们之人的目光,都带着一丝淡淡的杀机。

尽管他们每个人都隐藏的非常好,可是莫语诗毕竟非一般人,她还是第一时间感觉到了。

“是有些不太对劲,似乎有杀气。”

客正华认真点了点头,他自然也能够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

按理来说,作为江南之地的三顾城,本该十分繁华热闹才是,可是眼下他们看到一切,居然如此平淡宁静。

别说是街道两旁叫卖的商贩心不在焉,就连那些稀稀拉拉挑选物件的客人,都似乎别有用心,眼睛根本不往手里的东西上面瞄。

“不好,快退回去!”

莫语诗当机立断,二人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向城门口.暴退而去。

“咯吱吱——”

恰在此时,三顾城的城门突然关闭。

而城墙上,突然莫名多出了无数的弓箭手,就连那些心不在焉的摊主,与之前那些偷偷摸摸打量二人之人,也明目张胆的从摊位上抽出各自的武器,向他们二人围拢过来。

被迫止住身形的莫语诗与客正华二人,皆一脸戒备的望向周围,深锁愁眉。

这一刻,他们二人心中突然想到了同一件事,而且还是让他们二人不由渗出冷汗的一件事。

那就是手底下肯定除了内奸,如若不然的话,他们前脚才刚刚到达三顾城,为什么这里早就已经设好了埋伏呢?

只是,他们谁也想不通,到底是什么人,在后面操控这这一切。

“既然已经来了,又何必这么着急走呢?”

城墙上,突然传来了一道戏谑的声音,不知何时,那里已经站了一道苍老的身影。

闻言,莫语诗与客正华同时朝城墙上望去,当看清老人面容之后,莫语诗突然恨声道:“是你!”

莫语诗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一种她之前从来都不去想,也不可能想到的可能。

老人一身僧衣,胸前挂着一串佛珠,乍一看,倒是像个俗家和尚僧人,可是他的穿着打扮,与他脸上阴冷的笑容格格不入。

他不是别人,正是当年追杀莫语诗的领头之人无杀。

“不错,正是属下,多年未见,不知殿下可好?”

无杀眸子里露出一抹阴谋得逞的阴笑,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莫语诗二人。

正如莫语诗所想的那般,消息是他故意让人放出去的,他很清楚莫语诗的性格,如果让她知道自己等人藏匿在三顾城,她一定会亲自来三顾城。

为了这个局,他可是从放出消息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在准备了,所幸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等到了莫语诗的到来。

原本他以为,莫语诗一定会带一大堆人前来,却没想到她只带了一个人,如此一来,想要除掉莫语诗再轻松不过了。

“好,很好,非常好!”

莫语诗怒极反笑道:“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倒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阴险。”

“你故意放出消息,就是为了引我前来吧?如今我人已经来了,正好趁此机会,将当年的恩恩怨怨一并了解。”

看到无杀,莫语诗已经知道,除他以外的其他人肯定就隐藏在人群当中。

“多谢殿下夸奖!”

无杀笑道:“殿下不也一点都没有变吗?还是如同当年那般自负,当年你能够侥幸逃脱,不过是命大,遇到了聂乘风而已,难不成你以为自己还会有当年那般运气?”

说着,他看了看客正华,讽刺道:“还是你把希望寄托在你身边的人身上?”

当年,遇到聂乘风之后,他们兄弟就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如今,心中的这口恶气,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出了。

一念之此,他内心顿时觉得无比畅快。

“无杀,这本就是你我之间的事,何必牵连这些无辜之人呢?”

莫语诗目光闪烁道:“不如你将其他几人全都叫出来,我们打一场,如何?”

如今身处重围,单单仅凭她与客正华两个人的能力,还不足以冲杀出去,所以,莫语诗脑子里在不停的谋划计算。

“哦?殿下果然才思敏捷,居然能够想到如此美妙的办法,我不得不佩服啊!”

无杀阴恻恻的说道:“只是,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这贱人,还以为自己是曾经那个高高在上的殿下?如果不是因为你这贱人,我兄弟的眼睛又岂会瞎?如果不是因为你这贱人,我们兄弟,又怎么会像缩头乌龟一样,屈辱这么多年?”

说到后面,他直接一脸狰狞之色,恶狠狠的冲莫语诗吼了起来。

“自作孽,不可活!”

莫语诗眼中闪过一丝杀机,冰冷说道:“无杀,奉劝你一句,三顾城隶属朝廷管辖,你擅自动用三顾城的守卫,朝廷定然不会饶了你。”

听到莫语诗的话,无杀突然仰天大笑起来。

“莫语诗,那我不妨也告诉你一件事,如今这三顾城,老子说了算,因为,老子就是这三顾城的城主。”

莫语诗愣住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无杀这种人,居然会成为三顾城城主,不过转念一想也对,如果他不是成了朝廷的走后,自然也不可能藏匿于此,如果他不是三顾城的城主,那又怎么会指挥的动三顾城这么守卫呢?

“怎么?没想到吧?”

又有一人从一旁来到无杀身旁,恨意十足的说道:“你这贱人,当初弄瞎了我的眼睛,这笔仇,我丁当百倍千百还之。”

他双目空洞,不是别人,正是当年被莫语诗刺杀了双眼的无念。

这么多年来,他原本早就习惯了无尽的黑暗,他以为自己已经可以适应了没有光的日子,可是莫语诗的出现,让沉寂在他心头的无尽恨意,再次涌上心头。

如果不是莫语诗,他就不会永远生活在黑暗当中,如果不是莫语诗,他也不至于成为他们兄弟几人当中,最无用的一个。

这些年来,他受了多少的冷眼,心里就有多恨莫语诗这个女人,恨不得喝她的血,吃她的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