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幕笼罩下的蛇娴江,靠近大都城一方灯火倒映,水波粼粼,附近的一切映入水中,与原本存在的本体遥相呼应,美不胜收。

而靠近千枯岭的一方则漆黑一片,虽不能说伸手不见五指,但却目光难以企及十米开外。

黑夜里,面具人一步步向着大都城城门口迈进,他的身影也渐渐变得清晰起来,不多时,他已经走过了吊桥一半的距离。

借着夜色掩饰,一半的路程他走的很快,也很顺畅,片刻而至,没有被任何人察觉。

而就在他途径吊桥一半位置的时候,他的身影渐渐被灯火照耀呈现在了蛇娴江宽阔的水面上。

“什么人?”

城门口位置,负责守城的侍卫们,这时终于察觉到了吊桥上的异样,借着朦胧的灯火朝这边望来,同时忍不住大声喊道:“那路毛贼,竟敢偷偷摸摸怕上桥去?还不速速报上名来?休怪我等不客气了。”

这次守城的侍卫,并非穆元上次来大都时的那几人,显然是已经换了新人。

上次因为穆元大闹相府的原因,守城的几兄弟首当其冲就被问了责,丢了差事不说,还差点搭上了性命。

如果不是因为穆元并没留下什么把柄,阿合马这段时间也无心关心这些事的话,恐怕以阿合马的性子,他们几兄弟早就见了阎王爷。

不过,自那以后,丢了差事的几兄弟,就仿佛凭空蒸发了一般,消失在了大都城,再也没有出现过,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去了那里。

面对侍卫们的呵斥,面具人仿佛没有听见一般置若罔闻,依旧自顾自向城门口行走。

速度不减不增,脚步稳如泰山。

守城侍卫见状,顿时恼羞成怒,直接命人架起了弓箭,二话不说朝面具人射了过来,誓要将眼前这个胆大妄为的家伙射成马蜂窝。

面具人眸子微凝,双目爆发出绚烂光芒,就在弓箭即将射在身上的时候,突然冷哼一声。

那些原本射向他的弓箭,直接掉头转向守城侍卫,以更快的速度向他们射去。

看清楚状况的守城侍卫们顿时大惊,连忙架起手中的盾牌抵挡。

可是他们低估了这些弓箭的威力,在面具人的加持下,这些弓箭犹如被赋予了神力一般,不费吹灰之力就射穿了他们手中的盾牌,而后在他们猝不及防之时,直接一举射杀了他们。

短短一瞬间的功夫,原本数十人的守城侍卫们,就只剩下了之前说话之人,惊慌失措的站在原地。

其他所有人,全部在瞬间失去了生命,恐怕他们做梦也想不到,好不容易讨了这么一份好差事,还以为会越来越滋润,却不曾想刚开始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之前说话的那名侍卫,应该是他们一行人的头目,此时的他已经哆哆嗦嗦,站都有些站不稳了,在不曾看清面具人出手的情况下,就见到自己这边的所有人都被自己手中的弓箭射杀了,这种未知的恐惧,在他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恐惧。

他心里很清楚,这一次是踢到了铁板上,面具人的实力显然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

“跑!”

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可是越是如此,他的腿就越像是被灌了铅一样沉重,抬都抬不起来。

瞬间功夫,冷汗已经打湿了后背。

“唰!”

就在他艰难转身的瞬间,陡然加速的面具人已然如同鬼魅一般,出现在了他面前。

“嘭!”

他直接被吓得瘫软在地,浑身失去了知觉。

面具人瞥了一眼他的裤裆位置,看着那里一大片的水渍,忍不住蹙了蹙眉。

抬手屈指一弹,一道劲气没入了侍卫胸膛,面具人不在看他,抬腿入了城去。

而在他进城的瞬间,那座之前被他踏过的吊桥,桥上铁索居然寸寸断裂,噼里啪啦掉进了蛇娴江里。

这座支撑了来往大都多年的吊桥,终于在这一刻彻底消失在了大都的历史当中。

城门口如此动静,自然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在面具人踏入城门口的那一瞬间,无数的目光顿时停留在了他的身上,好奇惊讶等等各种情绪各有不同。

其中,最多的还是大都城那些侍卫们眼中的恐惧,在亲眼目睹了城门口发生的一切之后,再也没有人愿意出人头地,阻止面具人了。

偌大的大都城街道上,面具人周身数米范围之内,压根没有一个人敢于靠近,哪怕是肩负着大都安宁重任的侍卫们,只能远远的盯着面具人的身影,小心翼翼的跟着他,而后悄悄差人去向上面报告而已。

面对这一切,面具人依旧置若罔闻,只得自顾自缓步前行,压根不将他们所有人的一举一动放在眼里,任由他们私底下你来我往。

夜色很沉,大都城街道上的气氛也很压抑,面具人仿佛笼罩在所有人心中的黑夜,压得所有人喘不过气来。

一刻钟时间过去了,面具人终于来到了大都城城中央的相府门前。

他终于停下了脚步,抬头望了一眼宰相府,那几个特别醒目的龙飞凤舞打字,眼眸冷冽如刀。

面具人突然抬手,一道剑芒从他手中奔袭而去,直击在相府的匾额上。

“啪!”

相府高悬咯多少年的醒目匾额,终于应声而碎,化作片片木屑,掉落在了地面上。

而后,面具人立身原地,沉声喝道:“阿合马,限你一炷香的时间之内,交代好后事,怪怪出来领死,否则,休怪我手下不留情,屠你相府。”

声音并不大,但却传遍了大半个大都城,这一刻,大半个大都城陷入了寂静,所有人都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声轻喝,雷的分不清东西南北。

此言一出,周围看热闹的人群,还有那些防止他逃跑而尾随的一众侍卫们,无不被吓破了胆。

他们再一次看向面具人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待一个傻子。

阿合马何许人也?那可是朝廷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相爷,在大都的声望以及权利,那都是直逼当今皇帝之人。

面具人居然敢当街知乎其名,让他出来领死,这跟寻死又有什么区别?

甚至好些人议论纷纷,认为面具人如果不是傻,就是疯子一个,根本不可能是正常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