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言一出,东方素与阿凤两人皆大惊失色,如果不是柳月如亲口承认,她们怎么也不会相信这种话。

在东方素的记忆当中,师姑柳月如的实力虽然比不上师尊,但是她的武道天赋非但不差,而且绝对算得上天才。

因此,即便她的实力不如师尊,但是也相差不会太远,师尊如果想要败她的话,恐怕十招之内恐怕并不容易。

但是,那神秘人居然能够在在一招之内就足以让师姑置于死地,由此可见,他的实力绝对比师尊她老人家只强不弱。

这让东方素很是难以置信,她深吸了一口气问道:“师姑,那神秘人难道不是偷袭您,才打败您的?”

原本,这件事师姑柳月如一直都不肯提起,东方素还一直以为是她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遭到了神秘人的偷袭,才导致自己受伤,她碍于面子,才不愿意提及此事。

现在看来,似乎自己错了,事情并非自己所想的那么简单。

“偷袭?”

柳月如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莫名的苦笑,道:“仙姑,你错了,他并没有偷袭属下,的确是属下技不如人。”

“而且,以他的实力,自然不可能做出偷袭这种卑劣的行径来。”

“咱们百花谷向来光明磊落,尽管谷中无一不是女子,但是敢为敢当,可是,那神秘人的武道修为,恐怕连教主也……”

虽然,接下来的话,她并没有说出口,但是东方素二人已经明白了他所要表达的意思。

很显然,在柳月如看来,神秘人的实力,恐怕连莫语诗都不是对手。

“那怎么办?”

东方素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急色,道:“信我已经传出去了,不出意外的话,师尊这会已经收到我的传信了。”

“以她的性格,一定会亲自过来的,那样的话,我岂不是害了师尊?”

自从义父离开以后,莫语诗就成了东方素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她自然不想看到她受到任何伤害。

“那倒也未必!”

柳月如沉吟片刻,道:“不知怎么的,那神秘人似乎对咱们百花谷并没有什么恶意,只要咱们不去主动招惹他,他应该不会把咱们怎么样。”

东方素微微一愣,问道:“师姑,此话怎讲?”

柳月如的思绪再一次被拉回到了她与神秘人交手的那天傍晚。

她依稀记得,那天傍晚的夕阳很美,当她感觉到神秘人的气息,从院落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那人穿着打扮极为朴素,仿佛圣铉城千千万万民众中的一个,虽然柳月如看不到他的脸,但是她记得很清楚,那人的一双眼睛十分奇特。

似乎饱经沧桑,朦胧不清,但却有仿佛璀璨明亮,如日月星辰。

“阁下什么人?前来我百仙教地界有何见教?”

由于柳月如以为他是专门跑来挑事的,说话自然没有丝毫客气,语气中更是一半冷冽一半嘲讽。

毕竟,在圣铉城,谁人不知那里是她们百仙教的地盘?更何况,在圣铉城,没有人胆敢一个人跑到她们的地盘撒野,哪怕是其他几大势力之人,寻常情况下,大家表面上都是井水不犯河水。

所以,她看向神秘人的眼神十分不屑,在柳月如眼中,像他这种连她们百仙教地盘都不清楚的跳梁小丑,跟一只蚂蚁没什么区别,如果他乖乖离去,倒还好说,但如果他不知好歹的话,也就是尸体一具。

神秘人看了一眼她,很平静的说道:“既然是百仙教的仙子,那在下就没有找错人了。”

“仙子放心,在下并无恶意,只是想讨教一下贵教的功夫而已。”

那一刻,柳月如似乎感觉到了那人在微笑,但是她却看不到那人的嘴脸。

心底的愤怒瞬间爆发,冷冷的说了一句“找死”之后,柳月如就率先出手了。

在她看来,神秘人就是来自家门口捣乱的,什么讨教功夫,不过是些虚伪的屁话而已。

可是,她手中的长剑刚刚触碰到那人的衣角,他便闪电般探出手指,轻轻在剑身上屈指一弹。

听闻“叮”的一声轻响之后,柳月如顿时感觉一股浑厚大力向自己体内涌入,并没有想象中冰冷刺骨的感觉,反而让她感觉浑身上下都暖洋洋的。

紧接着,还不等她有所反应,神秘人直接轻飘飘的两掌向自己拍来。

柳月如连忙使出浑身解数抵挡,虽然挡住了第一掌,但是第二掌却让她丝毫没有招架之力。

后发而至的第二掌直接拍在了她的胸口之上,将她连人带剑拍翻了出去,划出了好长一段距离,这才停下。

如果不是关键时候,那神秘人突然收住了一些力道的话,恐怕自己早就已经死了。

即便如此,她还是收了不轻的内伤。

看到她受伤,神秘人有些尴尬的说道:“不好意思,力道没有掌控好。”

柳月如冷哼一声,道:“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何必再羞辱于人?”

那时候的她,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想来仙子真的是误会了。”

神秘人也不生气,直言道:“在下并没有羞辱仙子的意思,更加不可能有要杀你的意思。”

“只是最近太清闲了,就想找其他人比划比划。”

“其实仙子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其他几大势力的人,还从来没有人能够在在下手底下走过三招。”

“姑娘既然能够在在下手底下走过三招,虽败犹荣。”

“你……”

柳月如当场被气了个半死,恨不得用眼神杀了他。

“伤及仙子,实非在下本意,还望仙子恕罪,在下事也办完,告辞!”

神秘人压根没有给柳月如说话的机会,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直到他离开,柳月如这才反应过来,他压根就没有想要为难自己的意思。

望着早已消失不见的神秘人,柳月如心中五味陈杂。

原本,她还有几分怀疑神秘人的话,可是当打听到其他几大势力同样也遭到了神秘人的讨教,而且无一不是在两招之内败北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莫名说不出的滋味。

因为她自己很清楚,自己压根不具备在神秘人手底下过三招的实力。

回忆了片刻之后,她轻声说道:“是他的行动告诉我的。”

“虽然属下并不清楚,神秘人究竟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这一点,属下觉得十有八九错不了。因此,咱们可千万不能惹恼了他。”

“属下只是怕以教主的脾气,万一惹恼了人家,会给咱们百花谷树立一个实力超强的劲敌。到那时候,那咱们百花谷恐怕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这些天,她其实也已经想过很多次神秘人的来历了,虽然心中出现过无数的可能,但是,柳月如始终觉得自己似乎遗漏了什么线索。

而且,她看得出来,以那人的打扮穿着,并不像是一个贪图权势地位的人。

所以,她一直都想不通,神秘人为什么不愿意以真面目示人,而是要以那样的方式,像几大势力挑战。

这样做,似乎对他自己没有任何一丝好处可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