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闻此言,就算是桀骜不驯的上官带刀也是忍不住微微一愣,而后正视着欧阳醉的眸子,皱眉说道:“你终究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世人都说你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废人,可是老夫却不相信,自始至终老夫都从未小看过你。”

“因为老夫很清楚,一个可以将剑道融入骨子里的人,是绝对不可能轻易屈服的,因为有些东西就如同你身上的血液一样,融入到了你的骨髓里,想要丢掉?谈何容易?”

“或许曾经你也颓废过一段时间,但是老夫清楚,那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而已,在幽冥督查史当中,能够让我放在眼里的人,其实并不多,你绝对算得上其中之一。”

在面对欧阳醉的时候,上官带刀并没有表现出以往的嚣张自信,恰恰相反,他的脸上遍布凝重。

“是我的荣幸!”

在面对外人的时候,欧阳醉永远都是惜字如金,似乎多说一字,都是在浪费他自己的口水。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平静的让人看不出深浅。

“事实证明,老夫并没有看错,这些年来,你的武道修为一点都不曾落下。”

“前段时间,你一言惊退童千策的事情,我也有所耳闻,其实你若是当时想留下他的话,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你没有那么做,而是故意放了他。”

“虽然说童千策的武道修为的确差劲了些,但是在审时度势方面,我还是挺欣赏他的,只是不知道他带回去的消息,够不够童千雄消化。”

上官带刀自顾自说着,似乎对于欧阳醉的底细知之甚详。

欧阳醉不可置否,说道:“看来你的眼线的确不少,而且你也很善于猜测。”

突然,他话锋一转,道:“既然如此,根据你所得到的情报,你猜一猜看,我能够胜你的几率有多大?”

【天龙十二堂】在圣铉城安插眼线的事情,他就算是用脚指头都能够想得出来,只是这些年他因为无心圣铉城的事务,并没有注意这些东西。

上官带刀认真想了想之后,拧眉说道:“据我判断,大概在五五开吧!”

像他这样自负的人能够承认欧阳醉与自己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也算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其实,他并没有将话说的太满,尽管他在圣铉城安排了不少的眼线,也从他们口中得知了不少关于圣铉城的事情。

但是,说到底欧阳醉的实力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境地,他也不能够十分清楚,因此,在他看来,五五开的评价,已经算是给足了欧阳醉面子。

欧阳醉哑然失笑道:“五五开?你倒是很自信嘛!”

上官带刀挺了挺胸膛,道:“我对自己的实力向来自信。”

欧阳醉难得看了他一眼,道:“自信是好事,但如果是自负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上官带刀不以为然,道:“自信也好,自负也罢,但凭实力说话。”

欧阳醉盯着他瞧了一会儿,道:“如此说来,你是不愿意交人喽?”

他并不想再与上官带刀太多废话。

“想必你们应该多少有些了解,杨晨此人压根就不在这里,要我拿什么交?”

上官带刀不相信,以【幽冥督查史】的能耐,会查不出杨晨压根不在总部,恐怕他们这次来,绝不会是仅仅因为此事。

“这个我不管,只要他是你的人,那我找你要人肯定错不了。”

欧阳醉摇了摇头,道:“他在也好,不在也罢,这都与我无关。”

“我只要他的人,因为他做了不该做的事,就应该得到应有惩罚。”

说这些话的时候,欧阳醉眸子里的杀机一闪而逝。

尽管只是短短一瞬间,但是密切注意着他的上官带刀,还是注意到了,在那一瞬间,欧阳醉眸子里犹如实质的凝练杀机,让他心头狠狠跳动了一下。

而当他狐疑的时候,杀机又消失得一干二净,就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上官带刀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劲,连带着他的心里也隐约出现了一丝不踏实。

可是究竟是哪里不对,他一时间又没办法说出来。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原本,上官带刀还想辩解什么,但是欧阳醉却直接一句话封住了他的嘴,没有让他再说下去。

“既然你冥顽不化,那就出手吧,我给你一个机会。”

“切莫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一语罢,他双手背后,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好,既然如此,那我成全你便是。”

上官带刀的眸子里终于出现了一缕怒气,他不喜欢欧阳醉的说话方式,很讨厌,自然也不会再给他什么好脸色。

“出手吧,你只有一次机会!”

欧阳醉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

深吸一口气,上官带刀努力压下心头的怒气,寒声道:“冥顽不灵,看招!”

说话间,闪电般探出右手,在身前猛然一挥,只见一道数米长的大刀自他身前轰然落下,径直劈向欧阳醉。

原来,他从一开始就在蓄势,或许是因为他清楚欧阳醉绝非泛泛之辈,因此想要趁其不备一击击溃。

由此可见,他既然能够稳坐【天龙十二堂】第一把交椅,也不是没有道理,他的手段虽然不算光明,但是战场之上,除了纯粹的武力之外,心机城府也尤为重要。

就在他蓄势凝聚出的大刀劈下的时候,广场之上弥漫着一种毁灭的气息,可见他这一招的威力,绝对非同寻常。

所有人都一脸惊色的盯着他身前的大刀,大气都不敢喘一声,一些武道修为靠后之人,更是被他的余威逼的连连后退。

在如此威势之下,能够保持平静之人少之又少,欧阳醉便是其中一人。

他双眼微眯,盯着上官带刀凝聚出的大刀,直到它来到自己身前一拳距离之时,这才闪电般探出手,在刀身上轻轻一扣。

“铛!”

一声清脆的金戈碰撞声过后,上官带刀费尽心思凝聚出来的长刀直接溃散,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招已过!”

欧阳醉轻叹一声,也不知道是在惋惜上官带刀太弱,还是在嘲讽他不将规矩。

而后,直接一步踏出,便来到了上官带刀身前,抬腿一脚直接向上官带刀胸膛踩去。

“什么?”

上官带刀顿时大惊失色,连忙使出浑身解数防御,只可惜,为时已晚。

“嘭!”

欧阳醉结结实实的一脚,直接踩在了他的胸膛之上,力道之大,直接将他整个人踩进了广场边缘的假山里去。

绕是他已经使出了浑身吃奶的劲,但是在欧阳醉这平平无奇的一脚面前,他就像是一名邯郸学步的婴幼儿一般,压根无力抵挡。

人群中再次掀起了轩然大波,就连聂东来都不得不承认,欧阳醉着实很强,近乎强到了一个他所不能认知的程度。

所有人都看的很清楚,这一脚,欧阳醉压根没有动用任何武道功法,而是单纯的一脚之力,可就算是这单纯的一脚之力,上官带刀倾尽全力也丝毫没有办法。

回头再想想他之前夸夸其谈,说与欧阳醉五五开的笑话,众人都觉得有些幼稚。

连人家平平无奇的一脚都抵挡不住,他又有什么资格与人家五五开?

他,配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