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上官带刀,我还以为你会做一辈子的缩头乌龟呢,没想到几年不见,脾气见长啊?”

欧阳德见到聂东来使来的眼色,立马开口回怼道:“也不知道你手底下的功夫有没有长进?”

上官带刀是个身强体壮的彪悍汉子,络腮胡须,身着一件暗褐色的甲胄,腹部的腱子肉格外明朗,浑身上下似乎充满了爆炸性的力量。

虽然他看上去与欧阳德兄弟年岁相差无几,但是整个人看起来要比欧阳德兄弟二人谁都有活力,尤其是他身上锋芒毕露的气息,就肉眼凡胎来看的话,要比欧阳德兄弟更加孔武有力。

即便如此,在面对他的时候,欧阳德并未露出半分胆怯,言语之间反而有些嘲讽。

“原本老夫以为,没有了聂乘风在后面撑腰,你欧阳德会龟缩在圣铉城,当一辈子的孙子。”

“没想到你居然胆敢跑到我烟台山来耀武扬威,真不知道该说你是愚蠢呢?还是有恃无恐?”

面对欧阳德的言语相激,上官带刀并没有气急败坏,反而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怎么?在圣铉城当了几年的缩头乌龟,你欧阳德是不是觉得自己的翅膀已经够硬了?能够与我天龙十二堂一较高低了?”

说话的同时,他的眸光总是有意无意的向一旁沉默不语的欧阳醉身上瞟,而且眼底深处总是带着一抹防备。

聂东来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中,当下心里便有了个大概,上官带刀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实际上内心精明的过分。

从他的表现不难可以看出,在自己这一行人当中,真正让他在意的那个人,居然是欧阳醉这个嗜酒如命多贪杯,近乎被江湖中所有人都遗忘的存在。

由此可见,他的眼线早已遍布圣铉城各个角落。

而他之所以会这么说,说到底并非是在侮辱欧阳德,反而是在试探欧阳醉的态度。

只可惜,对于他的挑衅,欧阳醉压根没有理会,他只是自顾自站在一旁,完全犹如一个局外人一般。

“你天龙十二堂的名声,拿出来吓唬吓唬是他人还可以,但是如果要想搬到台面上来吓唬我,恐怕还不够资格。”

欧阳德一脸讥讽的说道:“而且,就凭你也好意思提我大哥的名头?如果他要是真在的话,我还怕你被吓得尿了裤子。”

“难道你忘记了当初,你是怎样摇尾乞怜,我大哥才不屑于与你一般计较的嘛?”

“你……”

上官带刀怒目圆睁,随即却又似想到了什么,把即将出口的狠话收了回去,恶狠狠的说道:“口舌之利,有本事手底下见真章。”

如是说着,却也不曾率先动手。

“怕你不成?”

欧阳德冷笑一声,道:“今日,如果你不将杨晨那个狗东西交出来,此事不可能就此罢休。”

虽说今日他们一行人就是奔着【天龙十二堂】而来,但却需要一个契机,否则的话师出无名,传了出去会被江湖中人说三道四。

而且,以聂东来的想法来说,现在的他们,还不宜与【天龙十二堂】大规模开战,毕竟他们还需要保存实力。

最好的方法,就是给【天龙十二堂】致命一击,既不需要浪费自己一方过多的人力物力,又能将【天龙十二堂】的力量一击而溃。

当然,如果能将【天龙十二堂】的总堂主上官带刀解决掉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到时候,群龙无首的【天龙十二堂】就会自顾不暇,哪里还顾得上其他事情。

“杨晨?”

上官带刀冷冷说道:“找杨晨找到我烟台山来,我是该骂你愚蠢呢?还是该说你简直把我们所有人当傻子玩呢?”

在之前欧阳德第一次提到杨晨的时候,他心里其实已经明白了怎么一回事,既然欧阳德一行人能够查到杨晨身上,上官带刀不相信以【幽冥督查史】的能力,会不清楚杨晨自始至终都在大都?

很显然不可能。

那么,欧阳德带大队人马来自己烟台山要人的目的,就已经非常清楚了,他是想在对大都动手之前,先吞掉自己的【天龙十二堂】。

只可惜,上官带刀并不认为他有那样的实力。

不多时,【天龙十二堂】之人,已经将这里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的动作很利索,很显然是受了上官带刀的指使。

可以说,他们双方各怀鬼胎,聂东来想要先行解决掉【天龙十二堂】,上官带刀又何尝不想一次性解决掉【幽冥督查史】,这个心头大患呢?

“废话少说,人你到底是交还是不交?”

面对周围里三层外三层,围堵的水泄不通的重任,欧阳德脸上神色不变,冷冷问道。

不光是他,就连聂东来身后的那些人,都丝毫没有任何慌乱,冷眼旁观着这一切。

这一次来烟台山,聂东来他们带出来的全部都是【幽冥督查史】中的精干好手,寻常情况下以一敌十全然不在话下。

他们都是当年跟随聂乘风出生入死过,值得信赖的之士,只消聂东来或是欧阳德一声令下,当会跟【天龙十二堂】拼个你死我活,又怎么会被这点阵仗唬住?

上官带刀轻蔑一笑,道:“别说老夫这里压根没有杨晨这一号人,就算是真的有,老夫凭什么交给你?”

“欧阳德,老夫看你是越活越回去了呀,年岁一大把了,没想到却如此天真。”

他此言倒是不假,虽然杨晨是他麾下之人,但却已经有好几个年头没有回过烟台山了,毕竟杨晨负责的是【天龙十二堂】的消息渠道,自然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

“如此甚好!”

欧阳德不怒反笑:“既然你如此不知深浅,那么你这天龙十二堂堂主的位置也算是坐到头了。”

上官带刀的话,正中他的下怀,如果他选择打马虎眼一拖再拖的话,反倒是会让欧阳德有些为难。

“就凭你?”

上官带刀一脸不屑的说道:“不是老夫小看你,你还不够资格!”

态度异常嚣张,聂东来注意到他说话的时候,又一次不动声色的瞄了一眼欧阳醉。

在上官带刀看来,自己这群人当中,能够让他有所顾虑的也只有欧阳醉一人,但也仅仅只是略微有点忌惮而已。

虽说欧阳醉此人近些年来一直非常低调,但是据上官带刀得到的可靠消息,这些年他的实力见涨不少,当年的时候,欧阳醉的天分一直都不比他差,而且由于欧阳醉对于剑道的执着,让他的实力飞速增长。

以前的时候,在【幽冥督查史】所有人当中,唯一能够让他忌惮的人并不多,欧阳醉便是其中之一,如今毅然如此。

“够不够资格并不是嘴皮子说了算,而是要在手底下见真章。”

说着,欧阳德直接轻飘飘的挥了挥衣袖,一股肉眼可见的气劲携带者万马奔腾之势,瞬间便来到了上官带刀近前。

上官带刀冷哼一声,瞧也不瞧一眼,直接虎躯一震,直接化解掉了欧阳德的功力,顺势伸手对着欧阳德一点,只见一道利剑一般的手指印直接凝聚而出,向欧阳德袭来。

这是上官带刀的成名绝技“震魂指”,传闻中此招者,如果实力不够强劲的话,会在片刻之间魂魄碎裂,直接无外伤而亡。

对于欧阳德的突然出手,上官带刀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心里多少有些恼火,自然不会手下留情。

欧阳德见状,面色凝重,直接在身前凝聚出一头仰天雄狮,雄狮张开裂天大嘴,竟然直接将上官带刀的“镇魂指”给吞进腹中。

“三禽化清功?”

上官带刀眸子微凝,他没想到以欧阳德并不惊艳的资质,居然将这种功法参透了。

他之所以能够认识得“三禽化清功”,是因为他之前就见到过这种功法,不过他所见到的“三禽化清功”,与欧阳德所展示出来的威力,不可同日而语。

在上官带刀看来,欧阳德所展示出来的“三禽化清功”,也就勉强达到入门而已。

即便如此,他也非常惊讶,据说“三禽化清功”的修炼条件可不是一般的苛刻,寻常人压根无法修炼。

欧阳德虽然利用“三禽化清功”的优势,成功化解掉了上官带刀的“镇魂指”,但却并非轻而易举,等到“镇魂指”余威消散殆尽的时候,他的脸色也跟着猛然一白。

心头更是大震,他这才明白,原来上官带刀的武道修为已经领先了自己不少。

对此,欧阳德多少有些无奈,原本他的武道天赋并不差,但那也只是相比于普通人而言,如果放眼他们这一阶层的话,他的天赋也就只能算作中庸而已。

他之所以能够修成“三禽化清功”,还是当初沾了聂乘风的光而已,也不全是他自己的努力,即便如此,这些年来,他“三禽化清功”的瓶颈却丝毫没有打破,一直处于初级阶段。

就算是他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自己与上官带刀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与人家的差距居然会如此之大。

一旁的欧阳醉倒是神色如常,古井无波,眸子里依旧是散不去的浑浊,偶尔都会提着酒葫芦,饮上一口。

同样内心毫无波澜的还有聂东来身侧,因遮盖了容貌而显得毫不起眼的林北夏,自始至终,林北夏连头都没有抬过,似乎上官带刀这等人物,根本入不了她的法眼。

这个自带朦胧色彩的神秘女人,聂东来看不透,也参不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