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聂东来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了,发现自己身处一房间当中。

房间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位中年人,正倚在窗前,抱着膀子望着窗外发呆。

“这是什么地方?”

聂东来好奇的四下张望了片刻,然后对着正在发呆的中年人问道。

“醒了?”

闻言,中年人回过头,看着从床榻上起身下来的聂东来,解释道:“这里是客栈。”

“客栈?”

聂东来稍稍发愣之后,问道:“是前辈救了在下?”

他记得之前在广场上的时候,他正努力尝试着融合侵入自己体内的气息,结果却被突如其来的冲击力给弄晕了过去。

至于之后的事,他当然不知道。

而今,自己却又偏偏来到了客栈,而房间内却又有另外一人,很明显是自己昏迷之后,被此人带到了客栈。

“救?你错了,其实我压根什么忙也没有帮到。”

李判官无奈笑道:“而且说来惭愧,我压根连你当时的情况都没有搞清楚,只不过是将你带到了这里而已。”

“不管怎么说,在下还是得谢谢前辈。”

不管怎么说,眼前的中年人的确帮助了自己,也算是对自己有恩在先,聂东来自然不会因为他没有探查到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对他不礼貌。

他对着中年人拱了拱手,道:“敢问前辈尊姓大名?”

六年时间以来,师父常常教导自己要感恩于怀,更何况如果不是眼前之人的话,他昏迷的这段时间,恐怕也不会有这么一个舒适安逸的环境。

“我姓李,大家都叫我李判官。”

李判官和蔼一笑,热心的问道:“小友为什么之前会突然昏厥?可是身体有什么顽疾?”

“如果真是如此的话,小友不妨直言,我也略通医术,虽然算不得什么名医,但是如果能够尽点绵薄之力,也不算辱没了医者本分。”

这三天的时间,他一直都在观察着聂东来的情况,见他什么状况渐渐好转,也就由着聂东来自行痊愈了。

不过,他倒也没有闲着,也是着手做了很多调查,可是对于聂东来的情况却是始终都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

这让他庆幸的同时,有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庆幸的是聂东来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而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行医这么多年,但却对于聂东来的这种情况闻所未闻。

他自认为对于医道一途,也有着不浅的造诣,但是聂东来的情况实在是太特殊了,就连他都束手无策。

他敢确信,这种情况能够说清楚的人,在江湖上不多于一手之数。

并不是他自大,而是他本身就有这样的实力。

“没什么,只不过是小子体质比较特殊而已。”

聂东来对于李判官的感观还是非常不错,在聂东来的印象中,眼前这个慈祥的中年人,还挺古道热肠。

而且对自己又没有什么坏心眼,只不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有些太过离谱,道不清说不明。

更何况,于他个人而言,他并不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

于是,他就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了过去。

“对了,小子聂东来,多谢前辈搭救之恩。”

他怕李判官追根究底,连忙将话题岔开了去,“以后若是前辈有能用得着小子的地方,尽管开口,小子绝不推辞。”

“你叫聂东来?”

李判官在听到聂东来自报家门之后,惊讶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是的,小子聂东来。”

聂东来点了点头,有些不明所以。

虽然李判官的名头,他最近也在圣铉城听到过,据说此人医术精湛,是个不可多得的名医,至少在圣铉城也算得上是有些声名。

但是聂东来很确信,自己与他并没有过面缘,也就是说在此之前,他根本不可能认识自己,但是他刚刚看自己眼神却很是古怪。

这让聂东来心中纳闷不已。

“聂东来?”

李判官小声嘀咕了一句,并没有多说什么。

“前辈莫不是知晓小子?”

聂东来试探着问了一句。

李判官“啊”了一句,道:“怎么会呢?你我之前素不相识,我怎么又知道你呢?”

聂东来想想也是,他之前压根没有见过李判官的面,他又怎么可能知道自己?

李判官沉默了一阵后道:“既然小友已经苏醒,那么我就先行告辞了。”

“大恩不言谢,前辈日后所有差遣,务必告知小子一声。”

聂东来再次强调。

“会的,会的。”

李判官笑呵呵的应了一声,就匆忙起身离开了。

送走了李判官之后,聂东来突然一拍脑袋,惊叫一声,“居然忘了告诉前辈,到时候可以到城主府找我了,瞧我这记性。”

不过很快,他就将这件事放到了一边,大不了到时候自己主动再去找他说一声不就得了?

反正李判官的名头,在圣铉城还是很容易打听得到。

关好房门,聂东来终于想起了自己丹田之事,连忙坐身于床榻,内视起了自己丹田内的情况。

一看之下,聂东来惊讶的发现,自己的丹田内早已恢复了平静,而且此时的丹田已然成为了两种力量组成的阴阳之象。

“谢天谢地,它们最终还是找到了完美的制衡点。”

聂东来心中也跟着送了一口气,之前还相互争夺,不依不饶的两种力量,此时居然静静的流转于丹田之内,一片祥和之象。

这让聂东来深感欣慰,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

可当他默默感知自己武道修为的时候,却是被吓了一大跳。

“天境?我终于问壁天境了!”

聂东来开心的简直想要跳起来了,在天境门槛处徘徊可那么长时间,他终于一步跨了进来。

而且居然是连破两阶,一步踏入了天境圆满,这可是他连做梦都不敢去想的事情。

“之前进入自己体内的那股气息,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同样,聂东来脑海中也跟着多出了一大堆疑问。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就这样进入了天境,而且是以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他也很好奇,哪天进入自己体内的那股气息到底为何物,居然真的可以令人提升武道实力。

那如果那种气息足够多的话,那岂不是自己的修为可以一步登天?

很快,聂东来就掐断了自己这种不切实际的幼稚想法,先不说自己真的能不能再次捕获到那种气息都是两说。

即便是可以,那种随时都会丢掉性命的风险,他断然是不敢轻易再次尝试了。

不过这一次,他确实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劫后余生之后,武道修为有了超乎他想象的提升,而武道修为的提升,让他有了更多可以将自己心中的计划实施下去的资本,同样也有了更多自保之力。

天境,是武道一途的一大分水岭,绝非之前的境界可能比拟,踏入天境,就意味着他聂东来也站在了江湖顶尖高手之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