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

当聂东来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早已日上三竿了。

也不知道是他脑袋底下一直压着父亲遗留下来的龙泉佩剑的缘因,还是自己内心已经选择勇于面对过去种种不幸的缘故,这一觉他睡的特别沉。

再也没有出现伴随了他很长一段时间,内心的焦躁与惴惴不安,更加没有突然夜里从梦中惊醒。

就连客栈中热闹的喧嚣声都没能将他从睡梦中拉起来。

一觉睡到自然醒之后,聂东来觉得脖项有些酸楚,不用想他就知道,肯定是因为昨晚上趴在桌子上睡了一宿的缘故。

起身稍微活动了一番酸楚僵硬的脖子,聂东来抬头向客栈外望去。

上午的西塘古镇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古镇上,来来往往的人流络绎不绝,各种形形色色的商贩早已在努力叫卖了,阳光的照耀下,那些为了生计而不断努力的人们,他们的样子特别美丽。

远处,水乡特有的山峦如梦如幻般,倒映在清澈无比的碧水当中,山倒映着山,水倒映着天,别有一番美景。

一时间,聂东来看的竟然有些呆了。

片刻后,他不得不收拢思绪,尽管江南山水的美景让人无线眷恋,但是现如今的他,实在是没有功夫,更加没有心情游山玩水观天下。

因为,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做。

望着窗外繁华落尽的西塘古镇,他慢慢梳理好自己的心情,重新包裹好龙泉宝剑,系在背上,从客房中退了出来。

下了楼梯,聂东来在客栈大厅中简单点了一些吃的东西,准备填饱肚子。

可是,在用餐的过程中,他却从客栈中一些江湖中人的口中,听到了那些发生在昨日的江湖诡事。

江湖中的消息本来就流动的很快,再加上昨日发生在江湖中的那些奇异诡事,实在是太过令人惊诧。

今日,几乎已经传遍了整个江湖的大街小巷,被无数人明目张胆的议论纷纷。

听着大家伙惊奇诧异的议论声,聂东来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腾王庙与姑苏城的动荡他并不放在心里,毕竟这两个地方于他而言,没有太过深刻的印象。

但是灵台镇却不同,那里可是最临近灵台山的地方,灵台山上还住着一位自己最牵绊老人。

如果是放在以前,在江湖中提起灵台镇,估计压根没有几个人会知道它是什么地方,毕竟那里实在是太小了,小到让所有人都不知道。

但是如今,灵台镇却已经在江湖中,早已被无数人所熟知,可想而知,他们很快就会扒出灵台山来。

就是不知道,他们此行灵台镇,到底是何目的,有何居心。

按理来说,如今梦芙蓉与顾长卿二人早已离开了灵台镇,那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江湖中人如此大张旗鼓的人物了才对啊!

“难道他们是冲着师父去的?”

聂东来心里突然“咯噔”一声,有了一种极其不好的预感。

除去这个缘由,他实在想不通,灵台镇为何会突然出现那么多江湖中人,不过听这里的人谈论起这件事的时候,似乎都格外小心,好像是很忌惮什么一样。

因此,聂东来也无法从他们口中得知事情的详细原委。

但是,他转念一想师父的身份,却又放心了许多。

当年的他并不清楚师父的真实身份,那是因为他记忆受损残缺不全的缘故,如今,他的记忆已经全数恢复,自然也就想起了那个愿意为了自己不惜得罪一半以上的江湖人士。

愿意陪伴自己度过最无助的六年时间的老人,他究竟是何方神圣。

老人有一个尊号,叫做“清禅法师”,那是他出家以后才有的佛家称谓,至于为什么叫“清禅法师”,聂东来猜想,或许是与清禅寺有些关联。

但,到底是老人成全了清禅寺,还是清禅寺成全了老人,聂东来却并不知道。

他只知道老人在佛门的地位很是尊崇,就连少林寺那些大师们,都对他礼遇有加,甚至有许多少林得道高僧见了他,都得尊称一声“大师”。

但是,聂东来却知道,他并非一直都是佛门弟子,不过是半道出家而已。

而且,他是在少林寺出家,按理来说,依照佛门的辈分,他应该比很多少林中人辈分更低才是,可事实上却恰恰相反。

或许提到他的尊号,江湖中熟悉的人并不多,但是如果揭开他的另外一层身份,恐怕江湖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尚未出家之时,他的名字在江湖中绝对如雷贯耳,那便是曾经一度轰动江湖武林的扶令公子----寒游。

与聂东来父亲同出一个时代的他,是江湖中唯一一个能够在武道境界上与聂乘风对半开的不世之材。

他曾与聂东来的父亲聂乘风,在玉门关外大战十天十夜而不分胜负,当时的他们都还是二十出头的毛头小子。

那一战,玉门关外黄沙漫天,剑气刀影遮蔽日月,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

同样是那一战,使得江湖皆惊,无数江湖前辈无不纷纷慨叹,“果真是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

他们都已然明白,那个属于他们的江湖时代已经过去,而属于这两个年轻人的江湖时代已然到来。

而那一战过后,两个原本是生死之敌的年轻人,却因心心相惜,反而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兄弟。

而且,他还有着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当时代表【乾坤阁】行走江湖的天机令持有者之一。

至于他的真名是不是真的叫寒游,恐怕除了聂乘风之外,江湖中再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了。

不过,自玉门关外一战之后,他却遭到了【乾坤阁】的驱逐,而他【乾坤阁】代表的身份,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但是,他却对此丝毫不在意,甚至还豪气云干的对聂乘风说,自己离开了【乾坤阁】,必然会有另外一番作为。

但其实聂乘风知道,他这样做不过是为了不让他自责而已,大概所谓的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便是如此。

只是,【乾坤阁】为什么会派人追杀聂乘风,没有人知道原因,只是当时众说纷纭,后来便都不了了之了。

通常而言,这个古老而强劲的势力,绝对不会轻易挑起武林事端。

但是那一次,他们却如此做了,更令所有人都意外的是,自从驱逐了寒游之后,【乾坤阁】却再也没有出手针对过聂乘风。

这件事这就这样草草开头,草草结束了,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是在江湖中留下了“圣笔铉剑气乘风,扶令公子世罕有”的绝对佳话。

这句话,同样隐射出了一座江湖,两个传说的暗语。

这也是为什么,聂东来在想到了师父的身份之后,突然安心了许多的原因。

即便是师父他老人家三十年的功力在自己体内,但是以他的武道修为,江湖中那些乌合之众还奈何不得了他。

而且,就算再不济,师父也能从他们手下轻易退身。

这一点,聂东来对他有些绝对的信心。

因为他父亲以前说过,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在。在逃匿轻身功夫上胜得过寒游之人,恐怕一只手都能够数的过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