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日,万千花海中央,身影朦胧的女子独自伫立了很长很长时间。

从温日当头到夕阳西下,从身后的影子仅仅只有尺寸之长,到逐渐被拉长的影子围绕着她本人旋转了近半周圆围,长长的尾巴直接在地面上拖了她两倍之高。

女子的身影始终朦胧不实,自始至终都未见其真容,但却无比萧条。

虽然身处万千花海当中,争鸣的花朵却始终遮挡不住她的气质,形成了一道无比靓丽的风景线。

人比黄花瘦,更比黄花姣。

黄昏过后,有一只信鸽突然飞入了百花谷,女子信手一招,信鸽便乖巧无比的落在了她的芊芊素手之上。

从鸽子腿上取下一份小纸条,展开看过之后,女子迟疑了起来。

似乎她在这里苦苦等待半日时光,就是为了等着手中的鸽子送来信件。

女子周身的朦胧色彩虽然已然散去,但也只能看到她的柳叶眉微微皱起,由于她脸上蒙了一层薄纱的缘故,并看不清她的具体面容。

“哎!”

良久,女子终是叹息一声,青葱手指轻捻,手中的纸条顿时化作了灰烬。

微微轻抬手臂,安静站在他手背上的信鸽也扑棱着翅膀飞向了远方。

女子不在失神凝望,而是陡然抬足向山谷外面行去。

一步跨出,便是数丈距离,宛如瞬移,花海中的茅草屋已然被他远远甩在了身后,再迈一步,整个人已经离开了山谷。

她分明就是一步一步在行走,但却仿佛将脚下的山谷缩小了无数倍,简简单单的两步,就将整个山谷踩在了脚底。

等到再去看的时候,山谷外已经没有了女子的身影。

只有温热的夕阳,独自陪伴着傍晚的群花,将它们映照出了一片斑斓色彩。

山谷中的画面,再次变得宁静起来。

同样是在这一日,江湖中发生了很多怪事。

灵台山脚下的小镇上,无缘无故多出了许多江湖人士,打破了这座小镇保持了许久的宁静。

灵台镇唯一的那家无名客栈,早已人满为患,被突然涌出了那些个江湖人士塞的满满当当。

使得原本宽敞无比的客栈,如今到了供不应求的地步。

即便如此,客栈中的客房桌椅依旧不够用,以致于许多人为了争抢客房的入住权,与客桌的使用权,不惜打起了钱财仗。

原本个把月时间才几两银子的客房,硬生生被他们炒到了一晚上近十两银子,而且还在持续上涨。

就连客栈破败的桌椅也跟着水涨船高,成为了他们争抢的炙手可热之物。

眼前出现的这一幕雷爆眼球的情景,直接将客栈中的店小二小何看了个目瞪口呆。

甚至这一切的出现,压根跟他连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以致于有人将银两交到他手里的时候,他都感觉一切原来是那么的不真实。

他哆嗦着手,都不敢将那些银两收下来。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有一天这种白花花的银子仿佛一文不值一样,一个劲儿的往自己手里跑。

自从上一次顾长卿出现以后,梦芙蓉就将这座客栈交给了他来打理,而她自己却不知跑到那里去了。

这么长时间,也不曾回来看一眼,而且她离开的时候,也没有告诉小何,自己将要去哪里,去干什么。

梦芙蓉在的时候,客栈里面还是蛮热闹的,虽然客栈地处偏远,没有多少客流,但是毕竟老板娘的魅力放在那里,也招惹来了像楚河、傅老大这样的一些仰慕追求者。

大家虽然明里暗里争来争去,但起码客栈的氛围还算不错。

可自从顾长卿来了以后,楚河与傅老大二人也因此丢掉了性命,老板娘梦芙蓉也不见了踪影。

客栈瞬间就冷清了下来,那怕是那些原本与楚河、傅老大有着同样想法与目的的那些常住客,在他们俩出事之后,都匆忙搬离了客栈。

他们没有一个人有胆量就在这个是非之地,在他们看来,死了不少人的这家客栈,已经成了一块凶地,不值得他们再去留恋。

抛开楚河与傅老大二人不说,上一次就单单梦芙蓉与顾长卿战斗的余波,都导致了好几个人的死亡,更别提凶神恶煞的宫氏三兄弟了。

这个世界,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生家性命来开玩笑,除非他脑子里面有问题。

客栈至此变的门可罗雀,到后来,就只剩下小陈一个人了,连个作伴的人都没有。

趁着这段时间的闲暇功夫,他将千疮百孔的客栈重新修缮了一遍,除此之外,他再也找不找任何可做之事。

但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今日的小镇居然会迎来这么多的陌生面孔,而且他们当中十有**都是前来打尖住店的。

他虽然仅仅只是一个店小二,但是什么人开罪不起,还是心里有数,常年混迹在鱼龙混杂的这种地方,眼力见多少还是有一些的。

起初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这些人来此地的目的,可是随着他们不断的交头接耳,他也听出了一些眉目。

原来是有人发现,灵台山颠清禅寺的那位东家,不知何故,突然莫名失踪了。

这些人基本上全都是奔着灵台山而来的,听他们的意思,似乎清禅寺的那位东家,与几年前的一件江湖动辄有些不浅的渊源。

虽然不清楚他们口中所谓的追查真相是否真实,但是清禅寺的那位东家莫名失踪应该是假不了。

…………

与此同时,一处杂草丛生的荒野山涧之上,崖涧旁边突兀而立的腾王庙轰然倒塌,化作了一片废墟。

这座腾王庙屹立在这里已经不知道多少个年头了,虽然破败阴森,但却一直坚挺不倒,没想到会突然坍塌。

由于这座腾王庙一直以来都有邪恶丛生传说的缘故,再加上本身就地处偏禺一角,平日里压根没有人会前来供奉香火。

但是它却一直都屹立此地不到,形成了此地一处不可多得的景致。

但是,就在腾王庙坍塌的时候,周围方圆数十里地方的花草树木,全部在同一时间枯萎,就连周遭的土地,都被侵染了一层黑色。

没有人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还有一件最为奇怪的事情,便是姑苏城外的那座山丘,居然在一日时间里,瞬间下落了成为了平原,将附近的那些沟壑全部填充成了平地。

引得林震南与姑苏城百姓们,纷纷猜测原由,但是任凭他们怎么查究,愣是找不出各种原因来。

这种种事项,很快就在江湖中流传了开来,一度引起了江湖武林的各种猜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