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穆桂天与聂东来来到众来酒肆的时候,这里早已人满为患了。

虽然众来酒肆在圣铉城的声名赶不上千金酒肆,但是每日来到这里消遣的人却不在少数。

因此,这里的生意同样火爆异常。

当然,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千金酒肆生产的酒,向来都是有钱难求。

因为千金酒肆对于酿酒的销售,向来十分严格,酒痴笑天本人本就是个很严谨的老人。

而且,他视酒如命。

有的时候,即便是有钱也不一定能够从他哪里买的到他酿的酒,甚至还需要与之对眼。

所以,江湖中人多人都觉得他太过古板,甚至有些不可理喻。

想想也是,那有开门做生意,那有放着白花花的银子不要,却要将之拒之门外的道理?

恐怕放眼整个江湖,酒痴笑天绝对是另类中的另类了。

当然,这还并非是最重要的原因。

千金酒肆的酿酒,之所以如此贵重稀缺,最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则是,千金酒肆的酿酒本身就不多得,可以说数量极其有限。

由于酒痴笑天对于酿酒的苛刻要求,几乎千金酒肆的所有酿酒,都会经过他本人之手。

甚至在很多时候,千金酒肆的酿酒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独自酿造的,他对于酿酒的认真与执着,江湖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也是千金酒肆的酿酒,能够在圣铉城一直都保持着绝对优势的绝对原因。

在笑天眼里,酿酒绝对是一丝不苟的事情。

上了二楼,聂东来随意环视了一圈周遭,心头惊色更甚。

“没想到这众来酒肆不仅装潢豪华,对于客人的各种考虑也算是做到了极致。”

看着眼前的景色,他忍不住轻声感叹了一声。

入眼望去,众来酒肆二楼,除了所有酒家客栈所共有的大堂位置之外,居然还专门为客人提供了各种包间小屋。

不得不说,这家酒肆的老板,绝对是个很有头脑的生意人,虽然这种包间小屋对于空间的占据稍微大了点,但绝对是有些客人乐见其成的。

因为它足够安静,相比于人声嘈杂的大堂而言,包间小屋绝对算得上闹中取静,而且它足够隐秘,门栓一插,外面的人压根看不到里面的情景。

这种东西,对于那些身份显赫敏感,或是有着一些特殊猫腻的人而言,绝对有好无坏。

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这东西就好比如一家客栈中的上房一样,有时候往往是一种身份差距的象征,如此一来,好多人恐怕会乐不思蜀吧?

虽然价格可能会稍微贵一点,但是只要不是特别离谱,谁会在意那些东西呢?

这个江湖,有钱有势的人绝对不在少数,当然,喜欢装腔作势的人,同样也不在少数。

众来酒肆的老板,显然在酒肆初建之时,就已经将人性这一巨大特点,全盘融入到了自己的生意当中。

“那是自然,这家酒肆的幕后老板,可是个了不起的人。”

穆桂天赞同的点点头,“就连我家那自己为是的老爷子,都赞不绝口呢!”

“尽管在我的记忆当中,他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但是一旦提起酒肆,这家众来酒肆从来都不会再他嘴里少了?”

之前没有来过这里的时候,穆桂天一直不明白自家老爷子为何总会对此地念念不忘。

在他的记忆中,自家老爷子很少主动去夸赞什么人,但是这家酒肆的幕后老板,绝对算的上被自家老爷子惦记的人之一。

可是自从来了这里,他终于明白了过来,众来酒肆幕后的老板,绝对不简单。

“了不起的人?”

聂东来想想也是,一个能够将人性融入生意的生意人,绝对不简单。

“你认识此间老板?”

虽然聂东来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是一想到眼前这个胖子,可是枫林山庄的后人,他就忍不住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

之前记忆没有恢复的时候,他或许会没什么感觉,但是如今记忆恢复了,聂东来也想起了很多事。

即便是他之前对于圣铉城并不陌生,但却也从来都不知众来酒肆幕后的老板究竟是谁。

如此神秘有趣的一个人,自然也就引起了他的好奇。

恰在此时,酒肆的一位店小二快步走了过来,很有礼貌的向他们二人打了声招呼,并询问他们二人需要点什么。

穆桂天主动勾了勾店小二的肩膀,俯身在他耳边咕哝了几句之后,那店小二恭敬点头之后,便快速离开了。

聂东来也没有在意穆桂天究竟在店小二耳边说了些什么,反正谈起吃来,穆桂天可要比他专业太多了。

待到店小二离开之后,聂东来二人随意找了个靠近窗口的位置坐下身来,穆桂天笑着摇了摇头,道:“我怎么可能会认识这种人。”

“恐怕就是我家老爷子,也不一定知晓此间老板究竟是何人。”

他们二人并没有选择那隐秘的包间小屋,一来是没有那个必要,他们两个大男人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隐秘之事。

二来嘛,也是穆桂天在百里长风的医馆里呆了好几个月,如今已经对于那种宁静隐秘的空间有了种畏惧感。

不到万不得已,他真不想呆在那种环境里,更何况,他本身就不是个喜静的主。

“哦?”

聂东来眉头惊色更甚,“如此神秘?”

“何止是神秘?”

穆桂天沉声道:“简直是不要太神秘,传闻这间酒肆从开张一直到现在,它幕后的老板压根就从来没有出现过。”

“兴许那些真正有身份的人知道他是谁,但是却从来没有人愿意提及。”

“估计像他那样的人,早已不喜欢在人前显摆了吧?”

“这倒也是!”

聂东来想了想,也就释然了,穆桂天说的并不无道理,按照众来酒肆的规模来看,这家酒肆的老板肯定不是一般人。

最起码,也是个多金的主,这年头,财不外露的道理不会有人不懂,他甘愿一直隐于背后,也并非没有道理。

万一他真的只是个很会做生意的生意人,没有太过恐怖的能量的话,财力露白,岂不是让人垂涎?

不过,他还是在心底对这个未知的幕后老板,多留了一份心眼。

穆桂天没有在这个话题上过多纠缠,而是为他们二人各自斟了一盅茶,一脸肃穆的说道:“虽然天爷我不知道你的记忆恢复了多少,但是我总感觉这次你醒来之后,变化很大。”

“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时好时坏,但是作为朋友,我不得不提醒你一下,千万不要让自己困在情绪当中。”

这些话,是他斟酌了许久之后才说出口的,原本他并不想多管闲事,但是他着实将聂东来当做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因此,他才会决定出声提醒,尽管他知道有些话不太忠听,但是他不想聂东来出什么事。

自从聂东来醒来之后,他就注意到,聂东来的心境很不稳定,应该多半是与他恢复的记忆有关。

“我知道该怎么做!”

闻言,聂东来微微一怔,想不到穆桂天这个四肢发达的家伙,居然还粗中有细,原本他已经在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没想到他早就察觉到自己不对劲了。

“如此我也就放心了。”

穆桂天抿了一口手中的热茶,“心境对于我们修武之人的影响很大,这一点我想你也应该清楚。”

修武之人,最忌讳的就是被扰了心境,聂东来的心境很不稳定,这对于他的武道有着很直接的影响,他可不想聂东来被情绪控制,产生心魔。

聂东来并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转头看向窗外,幽幽说道:“胖子,谢谢你!”

“放心吧,不管未来的路怎么样,我聂东来永远都会把你当做自己很重要的朋友之一。”

“古语有句话叫做日久见人心,能够在有生之年遇见你,我很欣慰,也很感激。”

这番话,他说郑重其事,丝毫没有敷衍之意。

因为,聂东来看的出来,穆桂天是真的担心自己,而并非惺惺作态。

穆桂天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点头说道:“只要你心里有数,我就放心了。”

聂东来把他当做生平知己来看,他又何尝不是呢?

虽然聂东来的话,让他有些不是很明白,甚至他总感觉聂东来话中有话,但是他也不介意,只要他们彼此真心相交,有些事情压根没有必要刨根究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