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总会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

不知不觉,已是冬去春来,万物复苏。

让人不得不慨叹,逝者如斯。

回想去年深秋寒冬的凛冽寒风与刺骨冰凉,依稀还是那么清晰,一切仿佛犹如昨日。

四个月余的时光,就这样从指间悄悄溜走。

不知有多少人都在慨叹时光易逝,岁月易老。

不知有多少人都在悲怜人生苦短,去日苦多。

尽管如此,当看到大地一片春绿,世间万物欣欣向荣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会把那些不满的慨叹与悲怜,都抛诸脑后。

把自己的目光都投向脚下的翠绿萦然,或是远方映照在天际的青葱。

不得不说,阳春三月的天色,着实令人无比向往,就仿佛向往自己年轻再一春一样。

这个季节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一个令人放松的季节。

经过了深秋寒冬摧残之后的天空,终于又一次绽放出了欣欣向荣的势态。

这意味着一份苦涩即将过去,一份新生即将重来。

愿意抱怨过去不幸不公的人不在少数,但是愿意认真回味过去酸甜苦辣的人很少存在。

在过去四个月余的时间里,江湖中也发生了不少事情。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百里长风自从得了那封书信不久之后,就撇下穆桂天与尚未清醒的聂东来走了。

穆桂天并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但想必是去寻找他那位所谓的好朋友无疑了。

百里长风一直没有说他那个所谓的好朋友究竟是谁,同样穆桂天也没有再问。

毕竟,当初在医馆的时候,百里长风已经明明确确说了,有些东西知道多了也并不一定就是好事。

也就意味着,在他看来,这件事即便是穆桂天他们知晓了,对他们而言,也不见得好,多半是祸不是福。

而且,穆桂天很清楚,即便是自己问了,百里长风也一定不会与自己说明,反而追根究底还会让他对自己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过百里长风却走的很急,似乎是迫切想要去寻找什么一样,这让穆桂天很是不解。

以他那些日子相处以来,对于百里长风的了解,他虽然有时候有些为老不尊,但却不应该是个心浮气躁的人。

不应该行事那般慌张。

但是事实上就是如此,即便穆桂天不愿意相信,也不得不相信,百里长风那样沉稳之人,会因为一纸书信变成另外一个人。

但是因为担心聂东来的缘故,百里长风离开的时候,穆桂天却特意向他问了聂东来的情况。

一来,他穆桂天并不是一名医者,二来,他对于聂东来的情况并不了解,也不清楚聂东来会不会有什么变故。

本着对聂东来关心的缘故,他硬着头皮特意向百里长风询问了一番。

对此,百里长风并未恼怒,尽管他当时已经心不在此,但是穆桂天能够对聂东来之事如此上心,他也很欣慰。

只能说穆元在这件事情上,确实做的十分不错,百里长风能够肯定,他对自己这个儿子,肯定做了不少功夫。

不然的话,穆桂天也不会对聂东来如此上心。

不过有一点百里长风并未猜到,那就是穆桂天之所以对聂东来之事如此上心,除去他家老爷子的一些缘故之外,更大的原因还在于他对聂东来那种潜意识的信任与认同。

这种感觉很缥缈,甚至有些搞笑。

但是穆桂天却丝毫没有觉得,他甚至很认同这种感觉,就仿佛隐藏在身体内的某些东西,突然被激活了一样。

他真的怕聂东来就此一去不复返,毕竟按照百里长风的说法,他早就应该从“衍莲之域”中走出来了。

但是事到如今,他依旧没有任何一丁点动静,这让穆桂天心里担惊受怕不已。

甚至当百里长风告诉他聂东来没事,而且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也不会有事的时候,他明显有些不信。

但是他相信,以百里长风在江湖中的地位,压根没有必要欺骗他。

起初的时候,百里长风并不想向他解释什么,只是说了句他已经看到了一些聂东来的运命,他并非是短命之相。

这是他作为江湖医道第一人的高傲,能够对穆桂天象征性的解释一句,就已经是一件很难能可贵的事情了。

可是在这个问题上,穆桂天似乎再一次回到了之前那个百无禁忌的模样,硬是扯着百里长风的衣角,让他说出个所以然来。

看到青年一脸倔强,不得结果誓不罢休的架势,百里长风最终还是没有忍住松了口。

他真怕如此下去,穆桂天不让他顺心离开。

对于穆桂天这个执拗的有些死板的年轻人,百里长风多少感觉有些无奈。

穆桂天在某一方面来说,与当年年轻时的他有着很相似的地方,在他身上,百里长风似乎也看到了年轻时自己的影子。

愣神之余,百里长风只好将之前自己从乔梦身上看到聂东来运数的事情,毫无保留的倒了出来,说与穆桂天听。

虽然听完之后,穆桂天甚觉匪夷所思,心里总觉得这种事情太过不切实际。

但是不知何故,他却始终找不出一个推翻百里长风说辞的理由来,或者在他心里,压根就不想去推翻这种近乎不可能的说法。

该交代的都交代完以后,百里长风便随风而走了。

他有的时候连声招呼都没有打,当穆桂天一觉醒来之后,他就已经走了,只留下一封写了寥寥数语的书信,孤零零放在了桌案上。

穆桂天甚至都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启程离开的。

书信的内容同样很简单,只交代了两件事。

一件是他此行出去尚不知归期,希望穆桂天能够在他不在的日子里抽出一点时间,打点清扫一下他的医馆,莫要让世间尘埃侵蚀了他这一亩三分地。

一件是聂东来苏醒的日子恐怕也尚不为知,希望穆桂天能够耐着性子,护他不被外人打搅,直到他苏醒为止。

总之一句话,说了等于没说。

帮他打点医馆之事,穆桂天之前已经就答应了他,自然不可能言而无信,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而护聂东来周全之事,本就是穆桂天此次职责所在,毕竟这是他答应了自家老爷子的事情,自然不可能半途而废。

因此,这两件事情,就算是百里长风不去强调,穆桂天照样都会去做,而且一件也不可能落下。

只是穆桂天没有想到,百里长风行事居然如此雷厉风行,前一天受到莫名书信,第二天就已经启程离开了医馆。

第二天一大早,穆桂天站在医馆窗前,手中拿着百里长风留下来的书信,望着窗外繁华依旧的圣铉城,总觉得心中空落落的。

就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究竟是因为百里长风的离去,心里孤独遗憾,还是聂东来至今未醒,心里担惊受怕。

接下来的日子,他又开启了枯燥无味的生活模式,每天除了吃喝拉撒之外,不是对着窗户发呆,就是对着聂东来所在的莲台发呆。

偶尔也会回顾一下自己在枫林山庄的日子生活。

时至今日,聂东来都没有丝毫想要苏醒的迹象。

起初的时候,他心里还算踏实,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心里越发惶恐不安。

如今,他感觉自己都有点坐立不安的感觉,不过穆桂天终究还是压下了心中的烦躁,选择相信百里长风的话。

毕竟,他的身份摆在那里,他的话,在医道一途有着绝对的可靠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