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一会儿,百里长风这才将手中的信件重新折叠起来,小心翼翼的装入了之前原有的信封当中。

而后,将这封乔梦从医馆门口捡到的信,郑重其事的放入了自己怀中,似乎被他揣在怀里的,并非是一纸白纸,而是他人生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东西。

做完这一切之后,百里长风这才感觉一切竟然如此真实。

在此之前,他一直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实的。

即便他是江湖武林中人人敬重的鬼医先生,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这是感觉如梦似幻。

被他揣在怀里的信,其实很简单,简单到只有短短一句话。

“与君多时不见,挂怀胜似从前。”

一封信,只有如此简短一句话。

但是落笔之人的气势却是不同凡响,字迹豪放,足可见写信之人的书写功底。

当然,如果这句虎头虎脑的话,被其他人看到的话,兴许会以为是那个闲得蛋疼没事干的家伙,在故意搞什么恶作剧。

因为没有人会在给别人写信的时候,既不署名,又不写启信人的。

而百里长风怀里揣着的那封信,除了这一句话之外,什么也没有。

不过百里长风看到它的第一眼,尘封在记忆深处的那些回忆,便如潮水一般将他整个人瞬间掩埋。

那一刻,他心中隐藏已久的各种思绪,瞬间飞上心头。

这个瞬间让他感觉眼睛湿润的字体,他已经有不知多少时间没有见过了,甚至有时候他做梦也想见到,奈何字体的主人早已渺无音讯。

因为从看到这封信的第一眼,百里长风就从信中简短的一句话里,看到了那个曾经无比熟悉的字迹。

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除了那道熟悉的身影,这个一剑江湖风云动的绝世身姿。

那道身影,百里长风已经心心念念了许久时间,甚至就连他来圣铉城都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

却不曾想,再次即将重逢,是一纸书信先来见。

虽然只是简短几个字,但是字里行间那种洒脱不羁的豪情,百里长风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

“是他!”

“他回来了!”

“他真的回来了!”

百里长风心中欢呼雀跃,忍不住想要呐喊出声。

作为一名经历过半生风波的慈穆老人,他已经在怒不知多少岁月,没有过如此跌宕起伏的心情了。

而今日,终于心境大乱,并不因为不慌张而是因为激动。

怀中信件上,犹如铁笔银勾一般的字迹,即便他已经有好些年没有见过了,可是这字迹那怕是十年不见,一朝得闻也是犹如昨日。

这一刻,即便是这个名满江湖的慈祥老人,都不清楚自己的心情,现在的他,在外人看来就如同一个孩童一般。

时而傻笑,时而发呆。

看的一旁的东方素与穆桂天三人,一愣一愣的。

彼此对望一眼,心中莫名万千。

有好几次,穆桂天都想开口询问,奈何他心有顾忌,始终不敢开口。

眼前这个自己熟悉无比的老人,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自己可以随意调侃的对象了。

当得知了百里长风的真实身份的时候,他感觉自己与百里长风之间,突然多出了无法逾越的鸿沟。

这道鸿沟,是由于彼此身份的差距引起的。

虽然他并不清楚百里长风心中是否也如同自己一样,但是他很清楚自己心中对于百里长风多了一份敬重与距离。

对于他们三人的面部表情,以及心里活动,百里长风压根没有去研究,也完全没有心思知道。

他心里现在只惦记着一件事,那就是不知何时,与自己的那个老朋友再次会面,而不是以书信的方式,得知他的归来。

念及书信,百里长风心中突然多出了一个想法,也不知道那人为什么会只留一封书信在自己的医馆门口,而不是现身相见。

他既然能够将这份书信送到自己的医馆门口,就说明他已经得知了自己的下落。

对于这一点,百里长风并不觉得惊讶,相信以他的能力,打探到这些问题,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可是百里长风想不通,为什么他明明知道自己在这里,却不愿意与自己相见呢?

“难道是因为他也察觉到了六年前的事情另有阴谋?而自己也成了他心目中的怀疑对象?”

很快,百里长风摇摇头,将这个念头甩出了脑海。

既然他已经通过书信的方式,告知了自己他归来的消息,那就说明他并不怀疑六年前的那件事与自己有什么干系。

这点自信,百里长风还是有的。

“可他为什么要如此多此一举呢?”

百里长风想了想便放弃了,“管这么多干嘛,既然他如此做了,那就有他这样做的道理,回头见面的时候问清楚不就得了?”

“何必要在这里胡思乱想呢?”

推开医馆外间的窗户,圣铉城街道上的繁华景象映入眼帘。

百里长风深吸了一口气,开心笑道:“头一次觉得圣铉城的空气,居然如此之清新。”

“圣铉城的空气一直都很新奇,只不过前辈之前并没有注意罢了。”

看着他的背影,穆桂天犹豫再三,忍不住道:“如今,前辈心事已除,静下心来之后,自然就发现了圣铉城的美。”

他虽然心中始终存在顾虑,但是却又不得不寻找话题。

从魔怔中走出来之后,穆桂天很快就明白了一件事。

既然百里长风之前一直没有将自己调侃他的事当做一回事,那就说明在他心中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些东西。

先前只不过是自己,在突然得知他老人家的身份之后,因为震惊乱了分寸,庸人自扰罢了。

试想一下,如果他在乎这些事情的话,以他老人家的身手,就算是一百个穆桂天也不会是对手,又怎么会任由他一个后辈调侃呢?

只是他想不通的是,百里长风为何会对自己如此宽容。

“难道真的是因为他跟自家老爷子很要好?所以他一直在买自家老爷子面子?”

除此之外,穆桂天实在是想不到第二个理由来。

当然,想明白了是一回事,心中有顾虑是另外一回事。

就如同现在,穆桂天虽然心如明镜,但是他心中的顾虑依然不减,因为眼前之人可是鼎鼎大名的鬼医先生,他的名足以让任何人肃然起敬。

“你小子倒也不笨,很快就看透了个中缘由,就是这张嘴跟你父亲说的一模一样,压根无一点遮拦。”

百里长风双手撑着窗沿,没有转身。

老人就像是在诉说一件习以为常的事,声音听不出半点波澜。

穆桂天连忙施礼赔罪,“之前是小子有眼无珠,居然没有识得前辈庐山真面目,如有得罪之处,还望前辈海涵。”

“有错能识能改,是件好事。”

百里长风点点头,“不过老夫说白了不过是一介医者,胸襟虽然谈不上宽厚,但也绝非小肚鸡肠。”

“更何况,口无遮拦有时候也并非是一件坏事,就看你如何去看待它了,不是吗?”

他虽然没有明确说不与穆桂天计较,但是只要是个明眼人,就能看得出来,百里长风压根没有记仇穆桂天的意思。

“多谢前辈!”

穆桂天虽然将颤抖的心压回了胸膛,但是他却在也没办法在百里长风面前表现得风轻云淡。

只得毕恭毕敬地说道:“前辈自谦了,前辈医术之高明,堪称神医在世,我辈武林中人,无不佩服的五体投地。”

“说到胸襟,前辈可容百川,当今世上,又有几人能及?”

还不忘恰宜适地的拍上一记马屁。

虽然百里长风或许压根不会与自己计较什么,但是自从得知了老人的身份之后,穆桂天也想与之套套近乎。

不光是他,当今江湖,谁不想取得鬼医先生青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