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欧阳醉离开的时候,面容憔悴黄干黑廋,整个人看上去疲惫不堪,没有一丁点的精神。

不知道是因为久坐的缘故,还是双膝碎裂之后恢复不得当,他走的时候步履蹒跚,踉踉跄跄。

那时候的欧阳醉,虽然并没有如今这般武道修为,但是作为江湖中不出世的天才人物之一,他早已窥探到了天境的奥妙,尽管没有像聂乘风那般,直接跻身天境之列,但也是一只脚踏入了天境门槛。

在江湖成名已久的前辈们之前,虽然不算特别出众,但是在同辈之列,早已盛名远播。

尽管在之前从昏迷中醒过来之后,看到停留在院落里,心爱之人的棺木之时,由于心情太过悲伤与自责,懊恼的他直接一跪碎了自己的膝盖骨,一表忏悔。

而且恰逢天地同辈,及行大雨,导致他的膝盖在雨水中长时间浸泡,而引发了伤口再度感染,也算是雪上加霜。

但是,在他再次晕倒之后,聂乘风一行人对他的双膝立马进行了全面及时治疗,以确保不为他留下什么后遗症。

聂乘风很清楚,如果心爱之人是欧阳醉第一重天的话,那么武道便是他的第二重天。

而今,他的第一重天已经不复存在,如果想要早已心如死灰的欧阳醉重新振作起来的话,武道实力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在没有遇到徐慧琴之前,欧阳醉的一切心思全部放在武道实力的修习之上,好不夸张的讲,在那时候他的心里面,兴许除了武道实力之外,很少能够容下其他东西。

但是,当遇见徐慧琴之后,他的心全部都放在了她身上,虽然武道实力并未落下,但是也只能堪堪排举第二。

兴许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这是属于他的幸福,也是属于他的劫数。

天下文字何止万数,唯有情字最难解。

一旦因为膝盖的缘故,导致欧阳醉的武道实力滑落的话,聂乘风不敢想象,那么还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他已经死亡的心回归正常。

徐慧琴虽然已故,但是她的仇尚且未报,这也是能够让欧阳醉起死回生的动力所在。

只要他的武道实力还在,那么报仇的念头就不会在他的脑子里消失,他也就不会有什么轻声的念头,即便是有,也绝不会轻易付诸行动。

因此,在那一天一夜的时间里,聂乘风不知动用了多少人力物力,甚至不惜亲自日行八百里为其求得一株再生草。

去时曙光初至,来时月明星稀。

一日的行程,他不敢有丝毫耽搁,因此整整一日时光不吃不喝,脚步不顿。纵然他已经天境感受,但是来去八百里,也让他感到筋疲力尽。

更不用说低三下四去求人了,他这一生很少求人,这是为数不多的一回之一。

尽管为此,他在别人山门前整整站了两个时辰不说,更是将自己挚爱武学留下来做了赔偿。

但,聂乘风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的付出能够换回自家兄弟的健康,让他的伤口不会落下任何一点后遗症。因为他的付出,换回了自家兄弟一条性命。

一天一夜的时间,聂乘风与【幽冥督查史】的兄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甚至忙碌不曾停歇,除去置办徐慧琴的后事之外,更是奔前走后为了欧阳醉的腿伤而忙碌。但是这一切,他们从未有过任何一丁点怨言,一度认为是自己的本分之事。

换来的成果自然同样显而易见,经过一天一夜时间的救治恢复,欧阳醉碎裂的膝盖虽然没有恢复如初,但却也恢复的相当之好。

等他醒来之时,不光已经能够自己下地行走,更是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了,基本上除了剧烈运动之外,已经完全与常人无异。

而且他本身是武道高手,如果及时选择运用自己的武道实力来温润疗养的话,不出三天就会完全康复。

可以说,除了最后一步之外,其他的都已经被聂乘风等人安排的妥妥当当。

聂乘风之所以没有帮助他完成最后一步,并不是他不想,他其实也想过直接帮他将静脉温养续顺,只不过是考虑到每个人的气机多少会有所出入,如果气机不匹配的话,恐怕会适得其反,因此没有着急动手,而是等欧阳醉醒了之后,自己去温养静脉,畅通气机。

毕竟,万一出现气机冲突的话,别说之前的功夫会白白浪费,若是情况糟糕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欧阳醉的双腿废掉。

但是,苏醒之后的欧阳醉却因为心灰意冷辜负了他的一片好心。

他并没有按照聂乘风的嘱咐,去调理温养自己的身体,更加没有花任何功夫去畅通气机,而是一门心思全部放在了陪伴自己心爱之人的那座孤坟。

看着心爱之人孤零零躺在那里,他那还有心情去管顾自己的死活?因此在这四日时光里,他非但没有珍惜调理自己的身体,而且压根就没有想起自己双膝受伤之事。

最主要的是还多次让膝盖负荷,因此,当他起身离开的时候,膝盖处的伤势非但没有好转,而且由于他并未理会的原因,一度开始恶化了。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不难发现在他每一处踉跄落脚之处,都会有并不明显的点点血迹出现。

欧阳醉虽然同样感觉到了膝盖处的疼痛,但是他却依旧未多加理会,他自己的身体他自己很清楚,尽管膝盖处的伤口出现了恶化,但是并不算太过严重,并不值得此时的他去注意。

至于说到底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他压根想都没有想过。留下了又如何?不留下又如何呢?

他之所以还苟活在这世上,仅仅只是为了追查凶手,如若不然,他还拖着这个残败之躯有何意义?

当然,肯定会有很多人为他不值,甚至会嘲笑他要死要活,正所谓当局者迷,但是,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想要真正看通透,谈何容易?

而且,当时江湖中有很多人都在看着欧阳醉后续的表现,甚至有很多人早已脑补好了他会如何发疯似的追查此时,而后如何残暴手刃凶手等等。

但是,令所有人都意外的是,欧阳醉离开以后,很快就变了一个世人不认识的模样,兴许是因为他心里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他开始变得疯疯癫癫,整日只知道喝酒烂醉,似乎那个被他视作挚爱的女子就那样白白死了,似乎他心里早已放弃了为她报仇雪恨。

那里还有半点为人称道的剑公子的模样?很快他就活成了一个人人口中的笑话,为世人所不齿,同样为世人所怜悯。

没有人知道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更没有人清楚他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