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过了约摸半个时辰,欧阳醉也从屋子里走了出来,他走出来的时候,脸上的泪痕尚未干涸,明显是刚刚在屋里又抱着心爱之人的灵位痛哭过了。

出来之后,他的目光一瞬间就盯在了院子里的那口棺材上,身形忍不住突然一晃,差点摔倒在地,幸好聂乘风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扶住,然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沉声道:“人死不能复生,节哀!”

闻言,欧阳醉原本就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直接如同奔泉般涌了出来,无声的泪在流,他心痛如刀绞。

别看他虽然出不了声,其实他内心有多自责只有他自己清楚,如果他能够早点揽下买菜这种家常小事的话,自己心爱之人有怎会发生这种事情?她怎么会一声不响离开自己呢?就算退一步来讲,如果自己能够无时无刻陪伴着她,与她一道出门的话,这种事又怎么会突然降临在她身上呢?

综合所有种种,欧阳醉始终认为,心爱之人发生这种事,突然不明不白地死去,他自己存在很大的责任,内心的歉疚与悲痛交织在一起,让他对这个世界突然充满了绝望,如果不是为了给心爱之人报仇的话,他真的想要下去阴曹地府陪伴她。

“等着我,等我替你报完仇之后,我一定会下来陪你的,不会让你在底下孤单太久,一定。”

他心里暗暗发誓。

“你要振作一点!”

见他并不说话,聂乘风很是担心,“如果慧琴泉下有知,我想她也不愿看到你这幅模样!”

他很清楚自己兄弟对于心爱之人的付出的感情,那是一种全身心投入,丝毫不含任何一丁点杂质的感情,正因为如此,他很是担心欧阳醉,生怕他突然之间生出什么不好的想法,萌生死志。

尤其是看到他如今这幅模样,他就越发的担心了,所以不管用什么办法,他都得唤醒他,不能让他干出什么傻事来。

然而他并不知道的是,在欧阳醉心中已经萌生了轻生的念头,只不过是他心中还有执念没有放下,如若不然的话,此刻这个世界上,恐怕已经没有欧阳醉这个人了。

“我知道!”

欧阳醉点点头,问道:“我昏睡了多长时间?”

他那丝毫没有一点焦距的目光依旧死死地盯着院落里的那口棺材,似乎在他眼里就只剩下这口棺材了。

如果真要轻生,他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虽然心爱之人的死对他造成了无与伦比的伤害,让他原本活跃的那颗心已经彻底死去,但是他还有一个心愿未了,他还没有揪出那个罪该万死的行凶之人,还没有替自己心爱之人报仇,所有他还不能死,至少目前还不能死。

他自然也知道老大究竟是什么意思,他无非就是怕自己想不开,做出傻事来,可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抚他,因为他自己都如同行尸走肉一般麻木不仁了。

聂乘风暗暗打量了他一眼,轻轻摇头道:“整整四个时辰!”

他看的出来,欧阳醉的心境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变得让他感觉慢慢有点陌生起来了,恐怕短时间内想要让其恢复已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了。

“四个时辰?”

欧阳醉一惊,“那岂不是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他记得自己收到消息,出去找寻爱人的时候,就已经是正午时分了,而自己已经昏睡了四个时辰,那么至少已经接近傍晚了。

由于今日天气本来阴沉的缘故,天空中并没有太阳的影子,所以他并没有直观注意到时间问题。

“对!”

聂乘风点头说道:“现在已是傍晚,不过你放心,一切我都让弟兄们准备的差不多了。”

顿了顿,他又强调了一句:“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的身体。”

尽管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还是忍不住想要提醒一下欧阳醉,因为他真怕如此大的打击会让他失去活下去的信念。

这时,欧阳德也凑了过来,他看着仅仅一日时间,就憔悴了不少的弟弟,心中莫名一痛,嘱咐道:“就是,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无力让他回返,逝者已逝,哥知道你心里难过,但是你一定要挺住,慧琴的仇可还未得报呢!”

他的心思跟聂乘风一样,都是不一样欧阳醉想不开,所以就直接将弟妹的大仇提到了桌面上,因为除此之外,他实在想不出第二个理由,来让弟弟重拾信心。

“我……会的!”

欧阳醉皱了皱眉,终究还是应承了下来,他知道如果自己不答应下来的话,他们就会不停的说叨此事,倒不是因为他害怕自己厌烦,主要是他不想让自己的亲哥哥还有一众弟兄,为了自己之事时时刻刻担心受怕。

“真的嘛?”

欧阳德忍不住反问道,不是他不相信自己的弟弟,实在是他太了解欧阳醉的脾性了,以他倔强的性格,肯定不会轻易罢休的。

“嗯!”

欧阳醉眸子里冷芒乍现,“至少在未替琴儿报仇之前,我不会做傻事的,我不能让她死不瞑目!”

说话的时候,他死死握着自己的拳头,如果他不能够替心爱之人报仇的话,那他又有什么脸面去面对她呢?

“如此甚好!”

“这就对了!”

闻言,欧阳德与聂乘风对视一眼,两人心中无不大送一口气,尽管欧阳醉没有把话说的太满,但只要他暂时没有死志的话,他们有的是时间想办法让他放下心结。

当然,报仇之事,即便是欧阳醉不说,他们也会尽力而为的,绝不会让徐慧琴那样好的一个女人就这样白白丢了性命。

不光是他俩,就连院落里忙前忙后的一众兄弟们,在听到他的保证之后,突然感觉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睡觉感觉全身轻松了不少。别看他们一直都在不停地忙活着各自手中的事情,但其实自从剑公子一现身,他们每个人都暗地里将部分心思留在了他身上,他们没有人愿意看到剑公子因此而被打倒。

尽管他们好多人在【幽冥督查史】当中,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小角色,但是身为【幽冥督查史】的一份子,他们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弟兄们受到伤害,更何况他们当中好些人都受过不少聂乘风、欧阳醉他们的恩惠,自然也都替他伤心难过。

今日,在接到徐慧琴被杀的消息以后,【幽冥督查史】就仿佛被蒙上了一层巨大的阴影,压得他们每个人都险些喘不过气来,这样沉痛压抑的气氛,让他们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好在欧阳醉终于松口了,不然的话,他们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下子,他们突然觉得罩在他们头顶的阴云瞬间被吹散了不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