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每个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了一大跳,谁也没有想到剑一说动手就动手,丝毫没有犹豫,而且一出手便真的要了童缺一天手臂,而且是从肩头开始整整一条手臂。

就连百里长风与欧阳德这两个昔日的朋友都没有想到,剑一会如此不留余地,或者说压根连给童缺思考的时间都没留给他,不动则已,一动惊天变。

尽管童千雄之前已经严阵以待,一直防备着剑一突袭,不过当剑一真的出手之时,他压根都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剑一那道快到极致的剑光,硬生生将童缺的一条右臂切了下来而无能为力。

不是他不想阻止,而是由于剑一出手的速度太快,他压根来不及阻止,直到童缺的手臂,“吧唧”一下掉到了地上之后,他们所有人这才反应过来。

当然,他们当中最受惊吓的当属身处童缺右手边的童梓翰无疑了,原本他就没有太过重视剑一的想法,虽然他看得出来剑一的实力绝对强大,但是并不相信剑一会真的不顾圣铉城的规定而突然出手。

相比于其他人想到平白无故为自己多树立一个敌人这样的利弊而言,他摔先想到的确是很容易被眼前一种大人物忘记的圣铉城的规则。圣铉城的夜晚不允许私斗的规则原本就是出自【幽冥督查史】,因为聂乘风本人本就属于【幽冥督查史】,或许对于其他执行者而言,圣铉城的规则就是不容忽视的铁律,但是在场之人,无一不是江湖中赫赫有名之人,他们本身就是规矩的制定者,自然也就不会选择在第一时间重视那些自己常用来约束别人的条条框框。

或许是出生年代的不同,亦或者是年岁代沟的问题,他们思考任何问题的时候,总喜欢从自己的切身利益去入手,权衡自己切身利益。但是童梓翰却不同,他本身就是心高气傲的年轻人,有很多东西他都可以不在乎,别说是一个敌人,就算是为了自己觉得值得的事,与天下为敌,那又如何?

虽然他是豪气云干的年轻人,但是生长环境带给他的观念根深蒂固,他始终觉得圣铉城的规则大于一切,因为在他的印象中,从来都没有人打破过这个规则。

上一次,有人因挑战这个规则,结果遭到了【幽冥督查史】倾巢而出的围剿,虽然结果如何他并不知情,但是【幽冥督查史】的行动至少表明了他们维护这个规则的决心,所以他始终觉得没有人可以跳脱这个规则之外,就算那个人是剑一也不可能例外。

因此,虽然他就算事先心里有所准备,但却并未真的完全将剑一的威胁当做那么一回事,他认为剑一充其量也就吓唬吓唬童缺而已。

直到童缺臂膀的鲜血喷溅到他满脸都是,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剑一同样有着他自己的骄傲。

伸手摸了一把脸上的鲜血,在看看一旁若无其事的剑一,童梓翰心中说不出是何种滋味。仇视在所难免,毕竟剑一所伤之人是他【圣门】中人,此人更是父亲的左膀右臂,从小对自己照顾有加,童梓翰同样对他有着一种很独特的感情。

但更多的则是茫然无措与对自己实力的一种否定,原来实力达到一定高度之后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可笑他一直还自恃实力出众,不将江湖中年轻一辈的任何人放在眼中,那怕是那些江湖中成名已久的人物,他也觉得并非有多厉害,可当真的看到剑一那近乎极致的一剑之后,他才发现以往的自己太过夜郎自大了,正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剑一的强大与他在剑道的高深莫测,就算是他都不能望其项背。

当然,他避免不了心中有些苦涩,童梓翰本就是痴剑之人,却不料自己在剑道洋洋得意的成就,在剑一哪里压根连看都不够格的,这对他的打击不可谓不小。

在场之人当中,最镇定平静的当属欧阳醉了,从剑一突然出手到童缺胳膊掉落整个过程当中,他除了只在剑一出剑的瞬间,脸上露出过一丝惊讶之外,其他时候脸色平静如水,似乎完全将自己当做一个局外之人。

“啊!”

足足过了好几十秒钟,童缺口中才传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他整个人面容扭曲的半跪在地,左手死死的捂住肩膀,由于过度的疼痛,使得他整个人汗水淋漓,豆大的汗珠自额头急流而下。

大概是因为剑一出剑的速度太快,他刚开始的时候都没感觉到半分疼痛,直到他的胳膊掉落在地好一会儿,他这才感觉到肩膀处传来的撕心裂肺的痛,他甚至连什么情况都没有搞清楚。

而此时的剑一,巨剑早已入鞘,静静地负剑而立,如果不是童缺一条胳膊仍然遗落在地上的话,估计都没有人会相信,刚刚那天显异响的动静是他搞出来的。

童千雄的脸色阴沉到了极致,一双阴冷的眸子死死的盯着剑一,如果眼神能够杀人的话,恐怕剑一已经死了无数回了。

不过对于他吃人的眼神,剑一并未理睬,他在动手之前已经给过童千雄二人机会了,可笑他二人非但不知道珍惜,而且还出言寻衅,童缺能够落得如此境地也算是他们自己咎由自取。

当然,这还是他看在欧阳德的面子上的缘故,不然的话,此刻的童缺早已经是个死人了。

圣铉城的规矩摆在那里,他也不好做的太过,要不然的话,欧阳德面子上也会拉不下来,所以他将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

“半……道?”

在看到剑一出手之后,百里长风的瞳孔狠狠一缩,心里却早已翻起了惊涛骇浪。

江湖中众所周知,武道有五大境界,但是很少有人清楚极境到底为何,同样很少有人知道步入极境需要踏入自己的道。

正因如此,天境与极境之间才会被再次分割出一个独立的境界,而这个境界被称为半道境。半道境,顾名思义就是已经迈出了天境高手行列,迈入了自己的道,只不过还未曾将自己的道融入天地而已。

百里长风没有想到,几年不见,剑一已经走到了如此地步,先自己一步步入了半道境,虽然其他人或许并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但是百里长风心中很是明了,一个人一旦迈入半道境,那就意味着他有极大的可能会踏入那个传说中的武道极致。

对于任何一个武道之人来说,踏入武道极致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没有人不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自己可以问鼎武道极致,现在武道的最顶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