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便有金戈碰撞之声响起,伴随着一阵阵吃痛的惨叫和凄厉不甘的嘶吼。

少年看着母亲如同仙子般妙曼的身影,快速来回穿梭在人群之中,手腕抖动间便有湛蓝色的剑光划过,紧接着就是一个个黑衣人的身体,直挺挺的倒在血泊中,他们有的脸上尽显惊惧之色,有的满脸错愕与不可置信,有的甚至还沉浸在之前冲杀的兴奋之中,无法回过神来。

但他们却永远不可能回过神来了,这一刻,他们脸上的表情也定格成了永恒,妖艳的鲜血顺着他们的身体缓缓流下,很快便将他们脚下这条崎岖小道染成了血红之色。

耀眼的阳光照射下来,血红的地面折射出一道道艳红的色泽,一眼望去,分外刺眼。

那些倒地不起的黑衣人全是被一剑封喉,他们喉头的伤口不深不浅,刚好三寸,恰巧刚好让他们失去性命,甚至死前感觉不到任何一丝疼痛,可谓深一分显深,浅一分不足以致命。

由此可见,聂母的力道控制的非常到位,而从另一个方面不难看出,她在剑道的造诣早已登峰造极。

具体她的剑道造诣有多强,就连聂东来这个做儿子的都并不清楚,在他的印象当中,母亲是一个非常贤惠温柔的女人,待人也十分温和,尤其是对他这个儿子,更是溺爱有加,虽然女工做的并不多,但是舞刀论剑似乎也并非她的强项。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陪着他这个儿子前往圣铉城的城墙上绘构外面江湖的美好,顺便给他讲讲故事、奇闻异事之类的东西。

倒是父亲,除了里里外外忙活圣铉城的大小事宜,跟偶尔陪伴他与母亲之外,似乎把所有的心思全都放在了武道一途,每当空暇时候,他总会抽空耍耍剑、习习拳什么的。

或许是自小受到母亲的影响,聂东来一向都把武道看的很淡,要不是父亲每天都会准时监督让他修习的话,估计他都懒的去研究这些打打杀杀的门道。

不过他倒是对江湖异常向往,自他懂事起,就一心想去母亲口中充满传奇色彩的江湖中走一走,亲眼看一看真正的江湖。可是由于父亲一直以外面江湖险恶,他尚且还小,没有足够的能力自保为由的阻拦,他这一愿望从来就没有实现过。

当然,有时候父亲外出办事的时候,也会带上他长长见识,但那也一直让他处于父亲的视线监督之下,而由于父亲身份的原因,走到那里都会被人敬若上宾。自然而然也就限制了他的视野,那些所谓的江湖豪情他是一丁点都没见识过,更别说是行侠仗义、惩奸除恶的江湖趣事了。

由于母亲此前一直都很少出手,而且即便是出手也从未拔过剑的缘故,眼前这些黑衣人自然也就几乎没有人知晓她居然会使剑,而且她的剑会如此之快,所以才会被母亲打了个措手不及,猝不及防之下很多人纷纷中招。

母亲的武道境界,聂东来是知晓的,虽然算不上顶尖高手,但也绝对不低,至少她也是一名窥壁天境的高手人物。

仅仅一个照面,黑衣人之所以会如此伤亡惨重,除了他们对于母亲的剑道造诣并不知情以外,很大程度上也在于他们对母亲武道境界的错误估量。或许在他们看来,母亲一个柔弱女子,应当是没有多少分量,而且经过长时间的逃亡,她的状态已经很不乐观了,就算是她有些斤两,如今又能发挥出几成实力呢?

由于过于的轻敌,他们当中很多人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如果机会可以重来的话,他们绝对不会轻视这个国色天香的女人,可惜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如果,时光也不可能逆转。如果后悔的话,他们也只能去阴曹地府后悔了。

当然,他们当中也有例外,比如被母亲一掌打落在人群中,他们当中为首的那名黑衣人。在母亲从腰间抽出软剑的时候,他的神情突然从原来的愤怒不已变得异常凝重。

眼前这个有些拼命三郎架势的女人在剑道的造诣相当不菲,这他是知道的,而且他所知晓的远不止如此,虽然眼前这个女人这些年早已淡出了江湖,或许江湖中大多数人都已经忘记了她这一号人物,但如果提起十五年前江湖中的风流人物的话,她绝对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她的剑道造诣在当时就已经闻名江湖了。

而且她还是是以一个女人之姿,成就了当时江湖的剑中翘楚,作为当时江湖中为数不多的剑道高手当中的唯一一名女性,她当时在江湖中的声望并不比聂乘风差多少,不知被多人年轻俊杰所仰慕,不光是男人,就连江湖中无数的女儿家都以她为榜,她更是以一人之力,带起了当时江湖中女性修剑的风潮。

自她以后的江湖,年轻女性出门外行的时候,大多都会配上一柄青锋,以示女子气概。

可是之前由于聂东来母子二人窘迫的处境的缘故,他居然给忘记了这茬,如今重新看到聂母手中的细薄软剑,他这才猛然想起,眼前这个女人压根就不是吃素的主。

不过他并没有讲出来,只不过是一个劲的让手下那些人向前冲,倒是他自己个儿悄悄撤出了一段距离,然后一脸谨慎的盯着战场,随时准备着伺机而动。

虽然一开始大杀四方,可是渐渐地,聂母就感觉到有些吃力了,眼前成百号的黑衣人在他们领头之人的教唆下,一个劲的蜂拥而至,那怕是前面已经倒下了很多尸体,可他们依旧没有丝毫打算退缩的样子,就算是她再厉害,也招架不住如此多人的车轮战。

不是他们不想,而是首领叫他们冲锋陷阵,他们不敢畏缩,作为下属,他们很清楚首领的为人,他们如果退缩了,必死无疑。但如果不退缩的话,或许还有生还的余地,毕竟这里又不是一两人,如此多人当中,指不定自己就是那个侥幸活到最后的呢?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想尽一切办法让眼前这个剑如鬼魅的女人先倒下。

至于首领之前应允的诱人条件,此时他们早已不放在心上了,美色虽美,但如果连命都没了,就算是再美的美色又有什么用?

虽然丝毫没有退缩,但是眼前这些黑衣人明显谨慎了许多,不再向之前那样莽莽撞撞,而是选择不停地与聂母周旋,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消耗女人的体力,就算她武道修为再强,一个人的体力终究是有限的,总会有消耗殆尽的时候,而那个时候,便是他们翻身之时。

看着眼前并不选择与自己硬碰硬的黑衣人群,再看看他们身后不远处虎视眈眈的黑衣人首领,聂母心里当即明白了这群人的想法,看来他们是畏惧自己的实力,想利用人多的优势活生生将自己拖垮。

因此,越打她心里越焦急,如此下去她终究会顶不住的,她原本是想来一招杀鸡儆猴,可不曾想眼前这群恶贼压根不吃这一套。

如此一来,她的计划可就完全落空了,如果仅仅只是她一人的话,她倒是不惧,大不了就是一死而已,可问题是她身后还有一个年仅十五岁的孩子,如果自己倒下的话,就等于将聂东来生还的最后希望完全给断送了。

作为一名母亲,她绝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一旁眼睛始终不离黑衣人首领的聂东来,自然我发现了母亲的处境,尤其是她表现出急切之后,对付起眼前的黑衣人来明显越来越吃力。

反倒是眼前的这群黑衣人,在折损了近百号人之后,反而越来越游刃有余,伤亡也越来越少。看来经过短暂的惊慌骚乱之后,他们终究还是抵住了内心的恐惧,强烈的求生欲终究还是让他们做好了战斗到底的准备,而且很明显他们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娴熟,越来越得心应手。

不多时,聂母双拳难敌四手,他的后背、臂膀上很快就出现了数道伤口,刀伤剑伤皆有,伤口深浅不一,血流不止。

鲜血很快将她的衣衫浸湿,有敌人的亦有自己的,混杂在一起,分不清彼此,就连她芙蓉一般的脸上,都溅落了不少血渍,使得原本就疲惫的她越发的憔悴了,看着令人心疼。

收回目光,聂东来脚下一跺,整个人突然暴起,径直朝人群中冲来。作为儿子,他不可能眼睁睁看着母亲一直为了自己付出受伤,或许虽然在如此多的围攻者面前,即便是加上他,都会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是战胜内心惧怕的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站出来为母亲分担压力。

父母是他在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人,如今父亲下落不明,只剩下他们母子相依而行,如果母亲再有个三长两短的话,就算是自己不被黑衣人所擒,他实在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自己该如何走,不过他想自己大概会疯的吧。

更何况,如果不从眼前的人山人海中冲杀出一条血路的话,自己与母亲今日恐怕就要葬身此处了,如今他们已经到了穷途末路,若不放手一搏,又安有退身之策?

想到父亲,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摆脱其他黑衣人的纠缠,虽然之前黑衣人说父亲已经遭擒,可他并不相信此人说的话。从小到大,在他心中这天底下就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父亲,或许即便黑衣人所言不虚,他内心也是不愿意相信的。

年少的聂东来,武道境界虽然放眼整个江湖并不算出众,但是在同龄人当中已经相当不错了。尽管他并不热衷武道,但是在父亲严厉的监督之下,年仅十五岁的他就已经是玄境圆满高手了,距离玄境顶峰只差一步距离。

如此实力,放眼同龄人当中,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如果不是他一直都在武道一途不上心的话,以他的天赋,或许早已一只脚踏入天境了。

或许聂东来并算不上是同龄人中最顶尖的天才,但是他的武道天赋,绝对要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同龄人,这是父亲聂乘风亲口对他的评价。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被上天眷顾的人,或许他们并不是各个领域都有天赋,但他们绝对在某一个领域的天赋要远远超过其他人,聂东来无疑是其中之一,尽管他并不是最受眷顾的那一个。

虽然他们当下的处境是道尽途穷,但是自古以来,劫难与机遇本就是并存的,它们之间相生相克,如何把握取舍全在自己一念之间。

如不争一争,如何论结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