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医馆里间,那座紫色莲台还在滴溜溜转个不停,其上光彩四溢,美轮美奂,而医馆里原本的三个人,如今却只剩下百里长风与穆桂天两人,不见了聂东来的踪影。

看着眼前的景象,尽管穆桂天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惊讶的张大了嘴,“这……他……就这样……进去了?”

百里长风之前已经说过“衍莲之域”其实是一片独立的空间,他心中虽然已经想象着临摹过它的内部结构,可当聂东来真的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消失的时候,他这才发现,自己远没有想象中那样镇定。

更何况,在他的目光注视下,聂东来就像是瞬间融入了那座莲台一般,叫他如何能不惊讶?毕竟,他以前从未接触过这般离奇的事情,也就想不明白、搞不清楚为何这座看上去并不庞大的莲台,居然能够轻轻松松容纳一人。

当然,他心里也不是没有想过莲台到底是如何容纳聂东来这样一位大活人的,不过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眼前这东西或许能够把聂东来缩小到它可容纳的范围之内,不过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很快就被他从自己脑海中赶了出去。

那可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并不是泥巴或者面,怎么可能会被缩小呢?毕竟,作为一个鲜活的生命,胖瘦好矮早已注定,又岂是能够随意改变的?

如果真的可以改变的话,那岂不是要把聂东来身上累赘的东西从身体中抽出去?

那样的话……穆桂天不敢再往下去想了,他真怕自己想着想着把聂东来给想没了。

百里长风提袖一挥,紫色莲台上的光华尽数被敛去,哑然失笑道:“不然还要怎样?”

被敛去光华的莲台,瞬间变得朴实无华,再无丁点丽色可言,就连它自身自带的紫色都在这一刻变得暗淡无光,整座莲台看上去有些发灰,就像是一座寻常的雕塑一样。

唯一有些不同的是,寻常的雕塑往往都是被人安放在了大门或是正厅的台阶处,而这座莲台却是被安放在了百里长风医馆的里间。

“这……起码……”

穆桂天支吾了半天,终是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其实,他不过是对于百里长风“衍莲之域”这座神奇的莲台感到好奇罢了,他知道自己想问什么,但却不知道该从何处问起。

百里长风之前已经介绍过了,“衍莲之域”拥有一个独立的空间,至于说聂东来是如何进入这片空间的,或许是百里长风暗自操纵,但是他之前就对此只字未提,穆桂天也不清楚他是不是有意在隐瞒什么。同样,哪怕自己出声问了,百里长风会不会巨细与他说起这些,他心里同样没有底。

因此,这个口该不该开,一时之间让他多有为难。

“既然没事,那就在这里守着吧,也算是为那小子出出力、护护法,虽说老朽这地方生人并不常见,但为了保险起见,也不得不防,如果真遇到个什么突发情况,也不至于措手不及。”

眼见穆桂天一脸难为情的样子,百里长风那还能不清楚他心里是如何想的,当然,清楚归清楚,说自然是不能与他细说的,毕竟这小子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嘴巴,自然还是防着点比较好。

嘱咐了一句之后,百里长风直接一把拉过一旁的摇椅,躺了上去,这些天的奔波,他着实有些累了。

而且,不光是身体疲惫。

莫名其妙进入“衍莲之域”内部空间的聂东来,片刻的眩晕感与不适过后,他很快便稳住了心神,暗暗打量起了一片充斥着深紫的空间。

这方空间,并不宽敞,满打满算也就十个左右的平方,比之寻常的房屋相差毫几,空旷一片,并无任何生命活着物体,就如同一个被染成紫色的肚馕,散发出一种特别的香气。

那是一种令人振奋的味道。

聂东来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味道,但是他很确信,处于这片空间之中,他的心神格外的放松,就连知觉都变得格外灵敏清晰。

大概这就是百里长风口中能够让心神保持绝对清醒的奥妙所在了吧!

让聂东来感到意外的是,身处这片空间,他居然能够清楚的看到医馆里间的一切事物,以及百里长风与穆桂天的一举一动,他看到穆桂天犹如一个好奇宝宝一样,弓着身围绕着莲台不停地走动,时不时都会停下脚步驻足片刻,似乎实在研究自己身处的这座莲台,不过通过他惊讶迷茫的眼神不难看出,他对这座莲台丝毫摸不着头绪。

这也就意味着,这片空间仿佛是透明的,就如一扇窗户一般。

而在一旁的摇椅上,百里长风舒舒服服的伸了一个懒腰,惬意无比。不过当聂东来的目光触及到他的时候,他居然偏过头看了一眼聂东来,嘴角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似乎是同样看到了聂东来一样。

这让聂东来心中一愣,难道说他知道自己此刻正在在看他?他有些不太确定,毕竟自己刚刚在外面的时候,也没有看到莲台内部的情形啊,难道说当他进来以后,这座莲台就真的变成可一扇窗,里外可以看到彼此?

愣了片刻,聂东来突发奇想,随即对着穆桂天使劲的招了招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好奇心的趋势,他突然想确认一下,是否他也同百里长风一样,看得见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如此做的目的为何,似乎就是想要单纯的确认一下,又似乎有些不太习惯一直被人注视着。

不过,穆桂天似乎对他的热情招呼并不能看见,依旧自顾自的摸索着莲台的神奇,时不时还会咂咂嘴。

聂东来依旧不死心,他又追着穆桂天使劲招手,如此反复好几回,穆桂天却一点要理他的意思都没有。

这时,聂东来终于明白了,这座莲台确实是一扇窗,不过只是单向的,只能从里面看到外面,而外面是看不到里面的,当他把目光再次望向百里长风的时候,老人不知何时居然已经熟睡在了摇椅上。

百里长风虽然睡着了,但是聂东来却注意到他睡的并不安详,时不时都会皱一皱眉头,似乎有什么放不下的事情,一直搁在他的心中。

不知为什么,看到百里长风如此模样,聂东来心中突然泛起一种莫名的难过。

这种情绪来的很突然,毫无征兆,这让聂东来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是因为老人对自己有恩的缘故?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很压抑。

摇摇头,他慢慢闭上眼睛,努力将这种莫名的情绪抛出脑海,让自己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

过了约摸一刻钟时间,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神情已经平静如水。

从怀中掏出李正宁送来的那株“落魂草”,轻轻捏爆瓶子,里面的“落魂草”终于呈现在了空气中,聂东来神情肃穆,双手将其举在指尖,周身境气缓缓喷吐而出,将其包裹起来,开始炼化。

他很小心,成败在此一举,自己能不能恢复记忆全靠它了。

如今的他,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即有李正宁送来的“落魂草”在手,又有百里长风为他准备的“衍莲之域”为辅,他绝不容许自己失败,因为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如果这次再不能让他恢复记忆的话,他还能不能再如此浑浑噩噩的撑下去。

因此这一次,聂东来下了闭死关的决心,如果不彻底炼化“落魂草”恢复记忆,他绝不出关,哪怕“衍莲之域”最终消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