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城北?”

林北夏望着哥哥林震南远去的身影,若有所思。

片刻之后,她突然轻轻咧嘴,苍白恍大病一场的脸上露出了一抿浅浅的微笑,紧接着又轻轻摇了摇头。

床头的老妇人注意到她的神情模样,微微一楞,很是不解的道:“怎么了?北夏?”

她原本是想提醒一下林震南,如果城北没有什么线索的话,或许倒是可以去袁老先生那里探探情况。毕竟,作为曾经风动一时的医道高手,他的见闻绝对不会比任何人差,甚至有可能知道的更多。

而且,他既然能够轻轻松松的解决掉林北夏之前的情况,让她在短时间里清醒过来,那就说明至少他是知晓林北夏之前的状况的。换而言之,就是他很清楚林北夏为何会出现之前那种症状,或者说林北夏之前的那种症状到底是因何而起。

说实话,在要求林震南寻求袁老先生帮助的时候,她心里也是一点底都没有的,尽管她清楚袁老先生的医道底子确实非同凡响,可那毕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果这些年过去了,他到底还有没有荒废掉自己的医道底子,谁也不知道。

只是当时的情况,根本容不得她去犹豫,而且姑苏城以及周边,压根就没有什么特别拿的出手的医道高手,加上林北夏当时的情况也根本容不得她们慢慢折腾。

所以,本着最多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态度,她直接一板拍案,她也没有想到事情会进展的如此顺利。

当然,她当时之所以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袁老先生,除开老先生本人的医道底子以外,她心中其实还存有一些私心的,如果就连袁老先生也束手无策的话,那么以他的能耐与人脉,至少可以告知林震南谁可以医治林北夏,或者在哪里可以找到“鬼医先生”。

最起码,他能比其他人知道的概率更高一点。

然而事实证明,她确实是赌对了,虽然袁老先生已经好久都不曾在医道一途有所建树了,这些年一直都致力于文学一道,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他的医道修为一直都未曾落下。

当然,通过之前林北夏的描述,他们都已清楚罪魁祸首其实就是在江湖上已经消失了多年的那个臭名昭著的家伙齐心海,但不管是她还是林震南,都不认为齐心海会有如此本事,因为齐心海他们都知晓,可以说当时的江湖上没有人会不熟悉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他能有几斤几两,江湖人尽皆知。

当然,林震南不得不承认,齐心海这家伙确有几分本事,不然的话,早在很多年前他就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毕竟当年的他可是人神共愤的主。即便如此,他的武道修为还远远没有达到那一步,虽说这些年他可能也有着不少的进步,且不说那一步是一道不可强求的天堑,如果他真的早已达到如此地步的话,估计早就出来为祸江湖了,何必龟缩在某个暗无天日的角落这么多年呢?

所以,他们心里很肯定,他齐心海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要不然的话以他那斤斤计较的性格,不可能装的像个孙子一样这么多年,早就出来报复当年那些追捕他的人了,更何况之前林北夏也说了,齐心海这些年虽然长进颇多,但是他也不可能是林北夏一合之敌。也就是说,林北夏之前的症状很有可能跟那个神秘的大殿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虽然林震南不知道自己的妹妹为何也会迈出那一步,他更不知道她何时跨出的这一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齐心海肯定与那个神秘大殿或多或少有些关系。

这也是为什么林震南在确认林北夏醒来后没有大碍的情况下,非要去城北有一遭的原因。

林北夏用手撑了下身子,轻声道:“没事,蝉姨,又一次让您费心了。”

自从父母离世以后,为了躲避别人口舌,蝉姨就带着她与哥哥林震南过上了居无定所的漂泊生活。江湖之大,却无一席地是她们长久的安身立命之地,那些年,他们习惯性的过着四海为家、却又四海无家,天为床、地为被的凄苦生活。

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后来哥哥林震南仕途有成,成为了姑苏城这一城之主,才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不过令林震南有些郁闷的事也跟着发生了,原本他以为有了姑苏城这个歇脚之地,他们以后肯定会过上幸福安乐的日子,至少一家人再也不用到处流浪了,也算是阖家团圆的美好事情。

可是他却不知道的是,林北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结识“幽冥督查史”的那一帮人,当时漂泊不定的时候,还稍微好说一点,至少她每天还是跟着自己与蝉姨到处流亡,即便是当初与他们交好,也没有太多时间与功夫与之纠缠。

结果当真正安定下来的时候,她却三天两头不着家,无时无刻不在向外面跑。起初的时候,林震南并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只当是她贪玩或者好奇,不过是跑去外面城市长长见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就觉得事情并非自己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直到后来林北夏混迹在“幽冥督查史”的那一堆人群中,被他当场撞见,他这才明白了,她这那里是去长什么见识啊?她这简直就是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去了。

尽管那些年,“幽冥督查史”在江湖中的口碑还算不错,也深得很大一部分人的追捧,可那毕竟是战乱四起、江湖纷争的年代,大家都过着刀头舔血的日子,谁也不知道下一秒脑袋会不会不翼而飞。因此,虽然林震南不讨厌“幽冥督查史”,可当看到林北夏与那些人走在一起的时候,差点没被气个半死。

他那些年之所以会不计一切、不顾生死的向前面爬,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忍心让妹妹林北夏跟蝉姨,两个这个世界上自己最亲近的人继续流离失所,想让他们跟着自己过上好的生活,想让他们后半生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自己的庇护伞之下。

所以,当他看到妹妹林北夏完全不把自己的性命当做一回事的时候,他心里的愤怒可想而知。

因为这事,他们兄妹二人也曾有过一些不愉快,但那一切伴随着林震南的妥协也跟着烟消云散了,终究他这个兄长还是没能说服自己的妹妹,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事,林震南还曾追着圣笔铉剑砍了近半月时光。

也是因为这个事,林北夏这些年几乎很少呆在姑苏城。

即便如此,姑苏城对她来说,绝对算得上是非常熟悉,尽管这些年很少在姑苏城扎根居住,但是姑苏城毕竟是他们三口之家的第二个家园,这里带给她的记忆并不比任何一个地方少。

姑苏城东南西北四周各有千秋,城东有一座寒山寺,香火鼎盛,进贡繁多;城西则是通往各处的路宇走廊,蜿蜒曲折,四通八达;城南是有名的水上栈道,具有小大都之称的芥子湾,连接着方圆上千里最大的水域;只有城北是一群山峦,并无新奇之处,当然这只是以往的说辞,现在那里又多了一座神秘诡异的大殿。

林北夏知道哥哥所谓的去城北一遭,肯定是跑去查勘那座神秘诡异的大殿了,只不过按照她自己的猜测,哥哥林震南此行一无所获的可能性最大。

很显然那座大殿在城北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时间了,如果不是此次恰巧被她撞见的话,或许压根就不会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即便是城北来来往往的人不计其数,可见它是有多隐秘。

而且在之前的打斗中,林北夏就已经发现了,那座诡异大殿的结实程度,远远不是林震南能够撼动的,就算她的全力一击,都不曾摧毁它分毫。虽然她不知道林震南二人是如何将自己从里面给救出来的,但或许不过只是他们运气好一点而已。

当然,林北夏也只好将此归结为运气,毕竟她当时已然昏迷,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老妇人瞅了她一眼,见她没有任何想要解释的意思,也就没有追问,她很清楚林北夏的脾性,如果她不想说,没人可以强迫她,即便是身为哥哥的林震南也不行。

当然,作为一个聪明人,更是最了解林北夏的人之一,她自然也能从林北夏的神情中看出一些端倪,但她更懂得相得甚欢。.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三千五中文网,网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