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林北夏,他着实于心不忍。

自从父母离开以后,就只剩下他与妹妹二人相依为命了,如果不是有着蝉姨的呵护与帮助,林震南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现在。

这也是林震南兄妹二人,对于蝉姨如此敬爱的原因所在,好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眼前这位老妇人,十有**就不可能有如今的林震南与林北夏二人。

她于他们不仅仅存在救命之情,更是存在着养育之恩,完全可比拟他们的身生父母。

因此,林震南心中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不想让蝉姨一辈子这样辛辛苦苦的下去,他也不想因为自己兄妹二人的关系,让她一生都被牵绊。父母走的时候,林北夏还小,或许压根什么也不懂,但那时候他已经能够记起好多事儿了,他不想一辈子都欠着蝉姨,也不想让林北夏的一生缺失点什么,尽管父母离开了,但是长兄如父,他便主动担起了这份责任,也希望自己能够担起这份责任。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林震南何尝不是更早当家呢?

所以,从他主动开始挑家里大梁开始,他无时无刻不想着给妹妹林北夏三个人的爱,除去他这个哥哥名正言顺的一份,还有父母的那两份。

因此,妹妹林北夏也就成了他心中最重要的一个人,也就促成了他心中对于妹妹林北夏过度的爱,因为他总是想把最好的、最重要的、最完美的一切都留给妹妹。

这也是为什么他被江湖中人称之为“护妹狂魔”的原因所在,因为他早就已经把林北夏看成了他的一切。

而对于蝉姨,林震南却心有歉疚。

他永远不知道自己父母欠了蝉姨多少,蝉姨从来都不会主动说起这些,即便是他偶尔问到这个问题,蝉姨也会一笔带过,似乎她跟父母并没有任何交集一样。

但是他却很清楚,自己与妹妹林北夏,欠了蝉姨太多太多,多到他已经无以计量,多到他已经看不到任何一丝回报的希望。

如今这么些年已经过去了,经过他长此以往的努力,他们也算是终于安定了下来,过上了还算凑合的生活,而蝉姨也算是一朝功成,终于可以闲下身来,享享清福了。

可没想到就在这个空挡,林北夏突如其来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将这才回归宁静不久的生活,即时从中打破。从而一下子让蝉姨心神陡然一颤,心里瞬间没有了谱,所以她才会被难受到无以复加,只因她心中很明白一件事,那便是林北夏是林震南的软肋,更加是林震南的心头肉。

不光如此,她又何尝不是她的心头肉呢?

尤其是当林北夏昨夜以一种奄奄一息的状态出现的时候,可是真正实实的吓了她一大跳,从她自己心甘情愿为林震南兄妹付出的那一刻起,不管过程如何艰辛,她都坚持了下来,而且将林震南二人也算是抚养成了人。

这个中缘由,抛开她与林震南父亲的关系不说,蝉姨也确确实实将林震南与林北夏二人当做亲生一般对待,放眼整个江湖,绝对算得上史无前例的举动。

这一切听起来貌似异常简单,但是林震南却异常清楚,这其中的艰辛到底如何,就像他清楚的知道蝉姨那些年过的如何不容易一样。

且不论江湖中那些胡说八道的流言蜚语,以及一些不对付的家伙们故意抹黑之外,还要受得了别人指指点点的目光,更要咽得下那些说三道四的不白之冤。

且不说她有没有与林震南父亲有过什么恩怨情仇,那时的她,毕竟还是一个黄花大闺女,而且她之前确确实实也对人家多多少少有一丝情愫,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结果,林震南父母前脚刚出事,她后脚就将林震南兄妹二人当做自己亲生的一样来养,自然也就不可能避免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口舌,更不要说是一些死三八跟长舌妇了。

比如那个时候,她听的最多的就是别人在背后议论说什么林震南兄妹二人,实则是她的私生子女之类的话。

她虽然听着心里有气,但是却又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解释嘛?空口白牙、无凭无据,谁会愿意相信她呢?再加上林震南父母的离世太过突然,让所有人有有些始料未及,至此,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证明她清白的两个人也就不存在了。

越是解释就显得自己心里越是有鬼。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部分说她因爱生恨的人,编织着各种各样的借口,散布着各种各样的谣言,比如有人说她之所以会好心收养林震南兄妹二人,不过是想要报复林震南父母而已。

又比如也有人说林震南父母的死,原本就与她有着不可割舍的关系,而她之所以会收养林震南兄妹二人,不过是为了弥补她内心的愧疚而已。

再比如更有人说林震南父母之所以会死,原本就是她设计好的,是因为她爱而不得,嫉妒痛恨林震南的父母,所以才会痛下杀手,置他们于死地。而她之所以会收养林震南兄妹二人的原因,也就自然而然变成了她防止他们以后帮父母报仇,或者将他们据为己有的手段而已。

总之,那段时间绝对是她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日子,所有的所见所闻,无不针对着她这个善良的女人。

久而久之,年少的林北夏倒是没有什么,而年长一点的林震南也就不同了,他甚至曾经一度对她不止一次流露过厌恶的情绪,甚至他有时候也会觉得父母的死亡或许真的跟收养她的这个女人有关系,不然的话,她也没有什么理由非得收养自己兄妹二人啊。

于情于理,都有着说不过去,毕竟自己又跟她算不上沾亲带故的样子,虽说那时候她跟自己母亲的关系似乎也非常不错,但是那也充其量也就是个自己家的佣人角色,充其量也只能说明母亲对他有些许恩情,而且这种恩情似乎听闻也不是特别的正大光明。

因此,在林震南看来,不论从何种角度上来讲,她完全具备不相顾自己兄妹二人的可能。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做了,虽然引来的只有别人无休止的猜忌与排挤,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

这也给了当时年少的林震南各种联翩的浮想,也导致的他原来一直都对蝉姨有不少的曲解与误会。

不过好在蝉姨并未与之计较什么,而且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林震南也渐渐学会了判别是非,加上父母留下来的遗物,自然也就明白了自己当初的曲解与误会是多么可笑,近而更加直观的认识到了江湖中一些挑弄是非之人的丑恶嘴脸。

也明白了蝉姨一直以来自己一个人带着自己兄妹二人受了多少无妄之灾,更加了解到了这么多年她所受的冤屈,也了解到了她这些年生活的不易,尤其是在带着自己与妹妹的情况下,可以说这些年她没有一日不是在别人的白眼与指责中度过的。

因此,当他了解到了一切前因后果之后,他就暗暗发誓,再也不让蝉姨因为自己与妹妹的原因,遭人闲话了,她自己遭人诟病了太多太多回。而且再也不让她因为自己二人的原因担惊受怕了,她已经因为自己二人担惊受怕的半生时日。

所以,当再一次看到妹妹身受重伤的时候,他不仅心疼自己的妹妹,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她,更是不忍看到蝉姨担惊受怕的样子。

林震南甚至觉得,当他又一次看到蝉姨担惊受怕的样子的时候,他心中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内疚与歉意。

因为每每此时,他都会想起过去那些并不信任蝉姨,甚至是对她充满厌恶的岁月,想到这些,林震南心中就会没有由来的出现一种悸痛,仿佛在预示着他过去那些没心没肺的愚蠢岁月,愚蠢的不懂得别人是为自己好,更别说是感恩了。

故而,林震南最害怕的除去妹妹受到任何伤害以外,就是看见蝉姨担惊受怕的样子,大概人这一生都是这个样子,越是有愧于什么人或事,就越是见不得什么人或事。

“哥,我这不好好的嘛?”

林北夏努了努嘴,小声狡辩了一句。她之所以如此一说,同样也是为了安慰林震南,她同样是并不想林震南过多说些什么,毕竟因为自己的缘故,蝉姨已经有些提心吊胆了,说的越多,反倒是让她越放心不下。

她这一辈子,为了自己兄妹二人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多到让他们兄妹一辈子也偿还不清楚。同样,她也提心吊胆过太多太多次,虽然哥哥林震南与蝉姨从来都不与她说这些,但是林北夏还是能够从年少时的记忆里找到或多或少的线索。

林震南瞪了她一眼,没好气的道:“什么好好的?你知不知道,这次要不是袁老先生搭救,鬼知道你现在会是个什么样子!”

一旁的老妇人也跟着说道:“是啊,这回可真是多亏的袁老先生,也不枉你哥这些年来对他各方面都照顾有加。”

林北夏被他俩唠叨的头都有些大了,她哥哥倒还罢了,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哪怕是自己身边出现一个人,他都会插手过问一番,属于那种将人家来历不打听个明明白白决不罢休的类型。

但是蝉姨就不一样了,她虽然一直都对自己兄妹二人关爱有加、待如亲生,但是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唠叨的主,最多也就是说上一两句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也不知是为什么,一向都很少唠唠叨叨的她,这次居然也跟着哥哥附和,但想来是因为这次由于自己的缘故,让她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想到这些,她只好吐了吐舌头,调皮一笑,“好啦好啦,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了。”

如果只是自己哥哥林震南的话,她或许还会抱怨两句,但是多加了一个蝉姨,她内心就算是想反驳,也不好有任何抱怨,更不敢忤逆。

她对蝉姨,甚至比父母都要尊敬许多。

林震南看到她这副模样,就知道她不过是嘴上说说罢了,也是,对于自己的妹妹,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她的性子跟自己差不了多少,都属于特别倔的那种。

他甚至丝毫不怀疑,如果不是蝉姨还在床边的话,林北夏肯定会怒怼自己一番,这些年,这样的事已经发生了不是一两次了。尽管他想尽一个哥哥的全部职责,让妹妹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在林北夏看来,他甚至干扰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因此,两人时不时都会产生一些口角,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林北夏似乎也明白了他当初的良苦用心,与他争执的次数也渐渐少了起来,不过还是时不时都会噎他两三语。

对于这些,林震南早就已经习惯了。

他看了看林北夏,微微一叹,“你好好休息吧,我去城北那边再看一看情况。”

说着便摇了摇头,朝外面行去,老妇人望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最终却什么也没说。.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三千五中文网,网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