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即便如此,下一刻她的娇躯直接被掀飞,狠狠撞到了大殿另一侧的墙壁上,然后又从墙壁上滑落跌地。

“嘭!”

“噗嗤!”

几乎在同一时间,林北夏那粉嫩樱唇间直接喷出一道血箭,狼狈不堪的瘫软在地。开始的时候,她虽然还留有些许模糊意识,但是,当林北夏想要努力尝试着抬一抬自己胳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全身早已没有了任何知觉,别说是胳膊了,就连动一动手指都成了一种奢望。

她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地面上,浑浑噩噩的盯着大殿顶部位置,只感觉脑海中一片空白,天旋地转,恍惚间,她似乎看到不远处有一道微弱的亮光在缓缓朝自己逼近,她努力想要看清楚,却怎么也看不清楚。

很快,林北夏就不由自主的垂下了沉重的眼皮,昏迷了过去,嘴角依旧残留着新旧交加的殷红。

凄美的让人怜惜。

不过,通过她上下起伏不定的酥胸,和平稳的宛如熟睡一般的模样可以断定,林北夏虽然已经不省人事,但至少应该性命无虞。

但是,被钉在墙上的齐心海,可就没有她这般幸运了,他由于之前精神恍惚、魂不守舍,再加上之前林北夏那一剑使得他原本就处于强弩之末,根本来不及及防御,只能任由爆炸后的余波肆无忌惮的前仆后继。

被突如其来的爆炸轰鸣声惊醒之后,齐心海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直接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直到无力聋拉下脑袋,他脸上的茫然之色都不曾褪去,反震之力直接将他的身体从大殿墙壁上嵌进去了一半,在墙壁上留下了一个人形图案。

而他的口鼻之间,更是鲜血横流,胸前的衣衫被尽数撕裂,露出了他精瘦的胸膛,此时,他的胸膛已经向内凹陷,胸骨也不知断了多少。鲜血很快就将他的前襟打湿,紧接着便是袍袂,最后向脚底汇聚而去。

齐心海现在的模样已经不能用狼狈不堪来形容了,说是奄奄一息都不为过,明显看着出气多进气少。

加上他口鼻流血不止,如果要是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就只能静待死亡了。

等到狂暴气息过后,大殿瞬间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似乎这里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但是大殿中所有的灯火都被熄灭,整座大殿顿时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一切似乎终于落下了帷幕。

黑衣人从城北赶回来以后,径直来到了林震南所在的院落。

一阵清风拂过,黑衣人的身影再次悄无声息的落在了林震南身后,他看了一眼双肩染霜的林震南,没有说话,似是不忍心去打搅他,只是静静地站在了他身后。

林震南这个其貌不扬、健硕偏胖的男人,还是如同他离开前一样,站在那里,像是一动也不曾动过。他的目光顺着眼前的小桥流水景致瞟向远方。

他似乎是在发呆,又像是在沉思着什么,霜染微白的浓眉是不是都会忍不住皱一下。

也不知道是在这漆黑的深夜里观赏院落中的湖泊景致,还是在揣摩暗夜无常?

黑衣人也不是很清楚,他也从来不会过问,因为他根本不需要清楚。他只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每每深夜时分,城主林震南都会时不时站在这里发呆,而每当林震南怔怔出神的时候,他都会待在他附近不远处,因为黑衣人很清楚,这个时候的林震南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份宁静,他更需要一份值得托付自己身家性命的信任。

姑苏城的万家灯火早已熄灭,整座城池早已陷入了黑暗,只剩下林震南所在的这个院落里孤灯常明,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都是如此。

微弱的灯火在深沉黑暗的夜色中苦苦挣扎,努力燎原,但却始终难以照亮深夜的黑暗。

毕竟这夜色实在是太暗了,暗的让人压抑,暗的让人恐惧。

孤灯寂寂夜沉沉,就是不知是否万事清吉万事成?

“回来了?”

良久,林震南终于收回了思绪的弦,这才发现黑衣人早已立身自己身后,而自己却没有察觉到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他的眉梢忍不住又皱了皱。

不过他并没有转身,甚至连目光都不曾挪动一下,而他目光所及的方向,却并不是城北方向,而是恰恰与之相反的城南方向。

“嗯!”

黑衣人点点头,他早就习惯了他这个样子。

“看来我真的是老了,居然连你出现在了身后都未曾察觉!”

林震南叹了一口气,莫名有些落寞。

黑衣人不悲不喜,道:“虚怀若谷境已远,岂会闭斟自门前?城主过谦了。”

林震南微微一愣,转过身来笑道:“果然,还是你最了解我,可是你难道就不觉得我有些庸人自扰了嘛?”

黑衣人抬起头,盯着林震南的眼睛道:“我相信你!”

林震南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黑衣人想了想,道:“我赶到城北的时候,那里已经人去楼空了。”

“意料之中!”

林震南抖了抖肩膀上的积霜,“可有其他收获?”

“打斗很激烈,场面破坏非常严重,交手的至少应该是天境圆满级别的高手,而且空气中残留下来的戾气很重,其中一人应该修炼了什么邪恶功夫……。”

黑衣人没有丝毫保留,一五一十将自己所见所闻一股脑说了出来。

林震南点点头,问道:“另一人呢?”

“另一人当时使剑,剑气之利估计当今武林罕有敌手。”

说到这里,他突然顿了顿,“但是,他的剑气似乎很特别。”

“哦?”

林震南顿时来了兴趣,“如何特别?”

黑衣人微微凝神,“给人的感觉很霸道,但却又很柔韧,有一种说不出的矛盾,而且剑气凝而不消。”

林震南摸了摸下巴,眼神闪烁不定。

突然,他想到了一种可能,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沉声道:“看来是你小觑他们了,他们并非仅仅只有天境圆满层次的境界。”

虽然他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些荒诞,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好的解释了。

“不止天境圆满?”

黑衣人一怔,但是很快他也想到了一种可能,连忙失声道:“莫非是触摸到了那个境界的门槛?”

林震南点点头,他也觉得难以置信。

黑衣人艰难的吞了口唾沫,有些不确定的道:“现如今的江湖武林,似乎并没有听闻有谁迈出了那一步呀?”

一想到那个境界,他顿时觉得一阵后怕,他虽然早已问壁天境多年,自认也算得上是江湖武林一等一的顶尖高手。但是,真要跟那个境界比起来,那完全就是一个渣,看都不够看,别人只需要一根小小的手指头,就能叫他死无葬身之地。

他实在没有想到,自己今夜无意之间会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幸亏自己赶到的时候,打斗之人已经不知所踪,不然的话,此刻的他恐怕已经上阎王爷那里报道去了。

“确实令人意外,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居然真的有人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压下心中震惊的林震南,表情隐隐有些兴奋,他舔了舔嘴唇,道:“看来这件事咱们先得放一放,最好是当做不知道。”

黑衣人点点头,他自然也明白,那种境界的高手,在未分清是敌是友之前,最后不要招惹,不然的话,就算是城主府实力雄厚,也遭受不起人家的怒火。

“万幸的是他们已经离开了。”

他心里刚刚松了一口气,突然,一声比之前更宏壮的轰鸣声,自姑苏城北而起,彻响天际。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似乎就出现在姑苏城每个人的耳边,震的所有人耳膜失聪,这一刻,姑苏城中许多床帏尽染鲜血。甚至有些许实力微末之人,在睡梦中被震碎了内脏,不明不白的一命呜呼。

整座姑苏城更是狠狠晃动了一下,如同爆发了大型地震一般。每家每户都紧闭大门,静悄悄的蜷缩在家里瑟瑟发抖,没有一个人胆敢出来探查情况,同样的事情发生两次,他们就算是再蠢也感觉到了今夜的不同寻常。

好在声响的来源是在姑苏城北的群山深处,如果要是在姑苏城内的话,估计整座城池没有几个人能活下来。

这一刻,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城主府,但是令他们意外的是,城主府居然没有任何动作,像是完全不知情一样。

这让许多人心中胡乱猜忌不已,他们有些人甚至忍不住会想,今夜城北的这两声巨响会不会跟城主府有所关系呢?

毕竟,城主府今夜的表现实在是太平静了。

黑衣人与林震南的心同时一揪,他们悄无声息的对望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不可思议的震惊。

好在这声巨响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便销声匿迹,但是众人的心却始终悬在嗓子眼,甚至有种想要跳出喉咙的感觉。

今夜注定是姑苏城一个难眠的夜晚,整座城池人心惶惶,谁也不知道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第三次,他们当中许多人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