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男人面色一惊,再次鬼魅般消失在了原地,瞬间躲过了她的致命一击。

转手迅速从腰间掏出了一柄软剑,手腕极速抖动,重重剑影朝林北夏笼罩而去,既然林北夏已经识破了他的计谋,那么就必须动真格了,容不得他有丝毫怠慢。

剑影密密麻麻,如同针织蚕蛹一般,瞬间将林北夏整个人包裹了进去。

“叮!”

林北夏手中的长剑直接刺在了大殿最前端那座不知道是用什么材料雕琢而出的恶蛟图案上面,发出一声悦耳清脆的金戈交响声,如此凌厉的一剑,居然只在恶蛟图案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印痕,并没有对它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这让林北夏心中惊讶不已,她自己心里非常清楚,自己这一剑别说是寻常高手,就算是换做天境圆满级别的高手,也不见得能够在自己这一剑的攻势下存活下来,但却没想到居然不能伤及这座邪恶的恶蛟图案分毫,这如何能不让她惊讶?

因此,林北夏的面色变得凝重异常,她丝毫不敢大意,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内气血阻碍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如果到了此时她还不明白大殿中的迷雾,明显就是眼前这个无耻之徒设给自己的一个圈套的话,那她简直是蠢到家了。

“怪不得他之前要逃往这里!”

林北夏心中冷笑一声,之前在外面的时候,经过一番厮杀缠斗,她就已经重创了他,虽然自己也受了些许轻伤,但是相对而言,要比他好上太多。

在明显不敌的情况下,男人非但没有逃走,而是选择与她硬拼,继而将她引到了这个看似完全让他自己陷入死局的大殿当中来。

起初,林北夏也是纳闷不已,因为他这个做法在寻常人看来,无异于自掘坟墓,完全断了自己逃跑的后路,直接孤注一掷。

可是,随着大殿中迷雾缭绕,林北夏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太对劲,毕竟她林北夏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什么也不懂,天真无邪的小姑娘了,这些年常年在外奔波,她早已明白了什么叫做江湖险恶、人心叵测。

尤其是眼前这个可恶的男人,之前在外面还是一副慎之又慎的模样,而一来到大殿之后,却表现出一种大局在握的镇定,而且更是原形毕露,多出一份闲情来吐露那些不堪入耳的鄙俗之言。

慢慢地,她就更加觉得事情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不是还留有什么后手的话,就算再给他十个胆子,林北夏敢断定,他也不会如此肆无忌惮,尤其是体内气血隐隐感到有些被抑制的时候,她就越发肯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不得不说,这个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阴险狡诈。

虽然林北夏对他的了解并不算是知根知底,但是多少还是有一部分的,不光是听闻,她当年可是亲眼见过这个家伙。想必当年的江湖武林,这个臭名昭著的男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

男人名为齐心海,自号悬剑尊者,但仅仅只是他自己狂妄自大的自吹自擂罢了,实则,他不过就是一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齐心海为人极度荒淫好色,十年前,他就已经是江湖武林臭名昭彰的大色魔,被他祸害摧毁的青春女子,不下三十余人。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他不但偷香窃玉,败坏了那些年轻女子的贞操,而且一旦被他得手以后,那些年轻女子,无一能够保全性命,全部都被其残忍杀害。而且他还有一个特殊癖好,就是但凡被他经手过的女子,在被害前,他都会硬生生将她们的双乳切掉,冰封保存起来,没人知道是什么原因。

而且她们那些女子当中的大部分都并非是死于正常杀害,而是在被他切去双乳之后,眼睁睁看着自己鲜血流尽而亡,其中痛苦,非常人所能理解,个中情景,堪称人间地狱。

由此可见,齐心海此人手段之残忍,简直是天怒人怨,心理之变态,极端恐惧。

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行为,最后引发了江湖公愤,遭到了全江湖正义人士的齐力讨伐,迫于无奈、为求自保,齐心海不得不偷渡悬剑桥,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与黑海的恶蛟做了一笔交易,换来了恶蛟的精气,揠苗助长,提升自己的武道修为。

作为代价,他从此成为了黑海恶蛟的奴隶,走上了一条更加遭人唾弃、为武林所不齿的黑暗之路。

选择这条路确实让齐心海的实力得以突飞猛进,可是即便如此,他最后还是未能逃脱得了自我封印逃过一劫的下场。

“呼!”

林北夏长吁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了下来,愤怒容易让她失去理智,而且她察觉到,自己越是愤怒,体内的气血就越容易阻塞,怪不得齐心海之前一直胡言乱语,原来他的意图是在于扰乱自己的心境。

想通了这些,林北夏反而没有那么愤怒了,她就当做没有听见齐心海那些污秽的言语。

她当然懂得如何让自己的实力最大化,只有恢复到最巅峰的状态,她才有把握诛杀掉齐心海这恶徒。

如果齐心海是想利用大殿中的迷雾跟他的这点心计来阻挡自己的脚步的话,那不得不说,他的想法未免也太天真了,也不知道是他太轻视她林北夏呢?还是他对自己太有信心呢?

清冷的双眸紧紧盯着周身越来越近、密密麻麻的剑影,林北夏手腕猛然发力,凭借着刚刚那一剑的反震之力,她的娇躯瞬间折回,再利用余尽扶摇而上,与此同时,手中长剑忽的往身前一带,一道密不透风的剑幕瞬间形成,将她自己牢牢护在了剑幕后面。

但是,她还觉得这些防御并不一定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于是为了安全起见,她周身瞬间涌现出一层萃青色的境气,将她的娇躯护的严严实实,境气尽管看似菲薄如衣,实则坚固如铁。

所谓境气,就是武道修为境界达到一定的高度以后,将自己体内的根源境界之力外放,从而在自己身外形成的一层防御罩,身外形成的境气可以随意变换形态,可成衣装,也可成铠甲,亦可成盾牌,具体成何形态是由武者自身来决定的。

这种防御罩看似单薄,其实防御极强,就算是玄境顶峰境界高手的全力一击,也不见得能够能够破开天境小成境界高手的一层境气。

由此,便可看出其坚韧程度。

境气这种东西,是只有窥壁天境境界的高手才会拥有的手段,同样也是天境高手最明显的天然标志。

境气已成,刚巧将林北夏完美的曲线涵盖其中,形成了一件宛如为她量身打造的萃青色外衣,覆于其身,让她绝美的身姿平添了一份飒爽。

“铛…铛…铛…铛…”

一阵兵刃相撞的声音过后,林北夏飘然退后七八米,她身上的境气外衣也跟着消散于无形,她的口中再次溢出一缕鲜血,顺着嘴角滴落而下,显然是在电光火花之间的对拼中,被反震出了些许内伤。

由于事出仓促,她只能被动防御,因此,此次交手,齐心海倒是没有丝毫损伤,依旧风轻云淡的站在原地,甚至连脚步都未挪动分毫。

虽说她只是被动防御,但是这样的结果,一时之间让她有些难以接受。因为在刚刚交手的过程中,她可是毫无一丝保留、倾尽了全力,按正常情形来看,就算是不能让齐心海伤筋动骨,但是结果悬殊也不可能会如此之大吧?

稳住身形的林北夏的俏眉深深皱起,并不是因为齐心海那诡异至极的身法,虽然说在如此短暂的瞬间里,他居然能够全身而退,并且出手反击,的确让林北夏有些许意外,但这也算是她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齐心海作为老牌高手,当年既然能够在全江湖正道武林人士的猎杀下存活下来,不论是心性还是实力自然非比寻常,尽管他最终迫不得已自我封印才逃过一劫,但不论怎么说,这一点都毋庸置疑。

但最让她感到心惊的是,她发现齐心海此刻的武道实力竟然比之前要强出不少,之前在殿外的时候,他的实力明明比自己还要谦逊一筹,但是此刻他的实力却已经跟自己不相上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