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是说你的心魔……?”

法号怪异的二九老和尚略微愣神,然后一副讶然的追问道。

顾十剑点点头,“已无大碍,如今我大体上可以自己掌控心念了,虽然有时会有点阻塞,但是整体上还是比较顺畅的。”

顾十剑并没有将真相全盘托出,虽然经过多年的努力镇压,加上日日夜夜佛经的陶熏洗涤,如今的他大多时候基本上都可以凭借自己的毅力压制住心中的杂念,可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压迫抑制,他的心魔似乎也学会了以静制动,平时的时候乖巧的如同绵羊一般,可偶尔反扑的时候却是异常狂暴,虽然没有了以前那么频繁,但是每一次都好像是预谋已久一般,让他感觉半条命都被折磨没了。

幸亏有了这么多年的镇压经验,加之他的身体似乎已经习惯了那种小疼痛,即便如此,顾十剑也没有把握这样的暴动他还能坚持几次,坚持多久。

不过他并不想让百里长风二人知晓此事,这些年因为自己的事情,连累他们二人已经够多的了,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让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在今后的日子里一直都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

不过好在经过这么多年的适应,他已经完全可以压制住自己内心的杀戮欲望了,这是一件值得庆喜的事情,最起码,在他心中认为,即便是心魔爆发,自己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胡乱杀人了。

老和尚心中不免大送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尽管心中多少有些疑惑,以前在少林寺的时候,他并没有时刻照顾于顾十剑左右,所以他那个时候的情况具体如何,自己虽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多少也从少林寺那些师兄弟们口中知晓一些。

但是自从顾十剑被转移到圣铉城晓心楼以后,平日里一直都是由他颂佛读经为其洗涤心魔,照顾其日常食居的。尽管他每天都在晓心楼三楼那一亩三分地徘徊,但是每过一两天,他总会抽出一点时间到这地底之室来看看顾十剑,因此,这些年最熟悉顾十剑的人非他莫属。

尽管这些年,他见到顾十剑发疯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是偶尔还是会有的,所以当顾十剑说出自己现在基本上可以控制自己心魔的时候,他虽然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但也没有多想。

说不准他偶尔发疯的原因跟自己被毁容有关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一个人的脸那可是最直观的面子,面子丢了,放任任何人身上,也不可能无动于衷吧?

百里长风蹙眉沉思片刻,蓦然出声:“能否让我看看你的脸,说不准我可以医治。”

他的想法与老和尚不谋而合。自古以来,都是女人最在意自己的脸蛋,可是男人难道就丝毫不会在意这些外在的东西吗?很显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

老和尚连忙一拍额头,“对啊,瞧我着记性,咱们这不是有一位现成的神医嘛?十剑,给他看看,说不准啊,还能让你恢复如初呢!”

那种由心而发的乐呵劲,完全不像是他这种年龄的人该拥有的。

“不用了!”

顾十剑摇摇头,叹息道:“且不说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是否还有得医治,就算是有办法,想必也不会是那么轻松的事,再者而言,我觉得现在这个模样并没有什么不好,我讨厌自己原来那张脸。”

老和尚神色一暗,“你的性子还是一点都没变啊!”

顾十剑抬了抬眼,“我们都没变,不是吗?”

老和尚神情愈发的苦涩了。

百里长风深吸一口气,沉声道:“你是对我没有信心?还是害怕自己经受不起再一次的打击?”

说罢,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顾十剑。

顾十剑抬头,两双眸子轻轻一触,随即很自然的把视线转到一旁的烛火上,自嘲一笑,“或许……两者都有吧!”

百里长风依旧盯着他,似乎并不想轻易放弃,老和尚见状,连忙推了推他的手肘,百里长风这才很不情愿的收回目光。

顾十剑自然也发现了他们二人的小动作,但却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挺了挺有些佝偻的脊背,也不回眸,“你们不会是单纯跑来看我的吧?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吧,我这个人最不喜欢弯弯绕绕,这点你们是知道的。”

声音冷冷清清,古井无波。

老和尚看了看百里长风,面带犹豫之色,他还在考虑百里长风的计划到底可不可行。

百里长风倒是没有客气,也不顾老和尚迟疑的神情,直接点头道:“那我就直说了,我这次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想放你出去。”

“哎!”

老和尚突然莫名叹息一声,这两位果然都是一丘之貉,顽钝固执的让他无可奈何。

“哦?”

这倒是让顾十剑有些惊讶了,“你想让我为你做什么?”

不用多想,他就知道百里长风这是有求于他,不然的话,以他的性格根本不可能主动来找自己的,即便是他自己错了也不可能,他们都是同一类人,很清楚彼此的性格。

“我想让你潜入大都相府帮我找一个人。”

百里长风想都不想,直言不讳。既然已经说明来意,那就完全没有必要再遮遮掩掩了,更何况他相信当年圣笔铉剑的事情,顾十剑与袁生这两位自己生平好友,完全不知情,更别说是有所瓜葛了。

毕竟他们一个被囚于此,一个寸步不离晓心楼。而且圣笔铉剑对顾十剑当年也算是有些许恩情,即便是萍水相逢的举手之劳,但是他相信顾十剑不可能置之不理。

他太了解顾十剑了,就像他了解自己一样。

“何人?”

顾十剑眉梢一挑,两叶镰刀眉似有腾飞之势。

“相府?”

反倒是老和尚一脸惊讶,“怎么会和那地方扯上关系?要知道那可不是一般地方,危险极大。”

似乎他对大都相府有着不少了解。

“这个人你也应该知道,他就是‘圣笔铉剑’聂乘风。”

百里长风对顾十剑说完以后,才瞥了瞥老和尚,“以他的轻功身法,如果要走,当今世上还没有几个人能留下他。”

听到百里长风的话,尤其是“聂乘风”三个字以后,顾十剑整个人猛地一僵,然后就陷入了沉默当中。

“可那是以前,如今他被囚于此这么多年,再加上心魔的折磨,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极影神手’了。”

老和尚连忙试着劝阻百里长风,“你这是在害他,你知道吗?”

百里长风则不以为然,“来到这里之前,我多少还有一些顾虑,甚至有种孤掷一注的想法,但是来到这里以后,我就发现自己来对了,也赌对了。”

说着,他用手指了指莲台上的顾十剑,“你觉得他这些年会一无长进?你自己会相信?你未免也太小看你自己,更太小看他了。”

虽然百里长风是医者,在感官上要比其他人敏锐太多,但是他不相信顾十剑身上的变化,袁生会看不出来?

尽管自从入了少林以后,袁生就很少在江湖中走动了,但是百里长风却很清楚,他这个看起来垂垂老矣的老和尚,一身修为境界并不比自己差。

老和尚顿时语塞,他想解释但是却解释不出来,他又怎么会不知道百里长风的意思呢?只不过他考虑的更多而已,是因为他自私嘛?并不是,或许这是所有佛家之人慈悲为怀的通病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