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置身窗前举目远眺,窗外庭院的廊亭小湖在午后艳阳的拂照下慵懒至极,湖心那座不大不小的假山折射出一种反常光泽,微微有些刺眼。百里长风微微眯眼,方感觉适应了些。

目光下移,小湖中的片片荷叶,圆润葱翠,无不在竞相争艳绽放着自己独有的魅力,像极了真值青春的可人儿,炫舞姿色的样子。

那含羞待放的模样,静如闺秀,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怜惜,痴醉沉迷。

百里长风此刻却无心欣赏这些美景佳色,他的脑子莫名有些烦乱。越是想要想清楚凶手究竟是何居心,为什么会杀了左通、蓝宇、方豪、钱来还有周永年五人,就越是想不清楚。

“莫不是他们五人之间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虽然百里长风不曾听说过这五人跟人结过仇,但是他还是忍不住会往这方面去想,毕竟如果凶手真的不是图谋他们什么的话,有怎么会动手去杀他们呢?这明显是说不过去的,可如果真的是仇杀的话,那为何他们身边的人又没有遭受任何牵连呢?

如果排除两者的话,那么凶手又有什么理由去杀害他们呢?百里长风向来都不是一个自诩愚笨的人,可是任他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江湖上虽然有许多蛮不讲理的家伙,一言不合就出手伤人,甚至取人性命都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但是百里长风相信,没有人愿意平白无故去得罪一个医道高手的,因为这些人通常都有着很复杂的人际关系,平白无故杀了他们对于凶手来说,怎么说都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

如果死的是山野匹夫,江湖草莽但也罢了,身处江湖,有些恩怨摩擦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医道高手就不一样了,江湖上愿意承他们人情的人,可不在少数,即便是他们不在了,他们的传人门徒也依然健在,谁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求于他们。再者而言,以前受过他们恩惠的人,自然也不在少数,如果让这些人知道了,估计他们就算是掘地三尺,也会想方设法把凶手揪出来,这就是医道中人的非凡之处,同样也是他们的独特之处。

况且被害的五人当中,有两人还是医道势力中人,一个医道势力的能耐绝非寻常。医道势力之所以超凡,原因就在于医道高手的影响力,一个真正的医道高手,绝对可以影响大半个江湖的格局,可想而知,医道势力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

试想一下,如果不是深仇大恨,或者是铤而走险,谁愿意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开玩笑?且不说江湖中其他人,就单单左通五人所在的家族与势力,没有一个是简单的,基本上都在江湖上都是有些名望的。

想必他们五人被害,他们身后的家族与势力不可能坐视不管,毕竟他们任何一个人放在自己的家族或者势力当中,那就意味着绝对的人脉与财富。

最可恨的是,凶手不仅杀害了他们,而且还斩去了他们的头颅与双手,这跟鞭尸有何区别?简直就等于拔了人家的坟头草,岂会没人追究?

不说别的,光是这五人的名头,都足以值得江湖中各路人马奔波不止了。

自己既然能够想到这一点,那么凶手也不可能考虑不到这其中的后果,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做了,那么他就很清楚,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面临何等阵仗。

故此,越想他的脑子里反而越乱了,就在百里长风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一道灵光闪过。

“难道是为了名利?”

可是转念,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真是只是为了名利的话,凶手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的往自己身上揽上一身骚。就算是江湖中其他人害怕把自己牵扯进来而推脱,但是以左通五人所在的家族或者势力,一般的修为还真是不被他们放在眼里。

“如果不是为了名利权势,如果不是为了仇恨私秘,那么他究竟图的是什么呢?”

依照赵长老的说法,凶手是在左通五人自己所在的势力范围内杀害了他们,他又何必冒这么大的风险去做这种愚蠢的事呢?

“这其中必定有什么隐情,到底会是什么呢?或者说自己漏掉了什么可疑之处?”

百里长风不得不费心去考虑这些事情,因为赵长老的顾虑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如果凶手的目的真的只是医道中人的话,那么这件事说不准就会牵扯到夺魂山。

要知道夺魂山可是一个纯医道势力,虽然在武林诸多势力当中,并不拔尖,但是却是最独特的。他作为夺魂山的山主,既然继承了师父的衣钵,那就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夺魂山出事。

忽然,一阵清风拂过,伴随着湖水凌波暗涌,荷叶微微抖动,彼此蹭肩,又形成了另一种千娇百媚图。

百里长风双眸一凝,随即舒展开来,看来是自己步入偏激了,既然一切终有始末,那么自己又何须妄加揣测呢?这不是庸人自扰嘛?

之后的半年时间,一切风平浪静,凶手就似乎是人间蒸发了一般,全无音讯,也没有再出来作案。渐渐地,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左通五人的死,就连他们的家族与势力都是一筹莫展,不得不准备放弃了。

但是半年后的元宵节,原本是一个阖家团圆、欢欢喜喜的日子,每个人都沉浸在欢笑喜悦当中。但是这一天,左通五人所在的家族与势力却迎来了灭顶之灾。

元宵夜,各家各户披挂大红灯笼,载歌载笑,气氛异常的融洽,而就在这个档口,一个披头散发的身影,突然闯入左通所在的左家,见人就杀。顷刻之间,血流成河,浮尸满地。

之后,他又依次闯入其他四人所在的家族与势力,以同样的雷霆手段,将他们所在的家族与势力中人悉数斩杀殆尽,就连老弱妇孺都未曾放过。

手段之残忍,令人闻风丧胆。那一夜,月色被鲜血染红,血色充斥半边夜空。

起初,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还当是天降异象,无不指指点点,津津有味的观赏着。直到有人察觉到左通五人所在的家族与势力,被人悉数杀绝以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并不是天降异象,而是人祸惨烈。

听到这个消息的人,无不被吓的心魂离身、肝胆恶寒。一时之间,一种无形的恐惧笼罩了整个江湖。没有人知道究竟是何人所为,为何而为,但是每个人都很清楚,能够在一夜之间灭掉这么多家族与势力,绝非等闲之辈。尤其是凶手的狠与绝,实在没有办法叫人不怕,不管它是个人所为,还是某个势力所为,都让人心惊胆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