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顾十剑赶到回眸山山脚下的时候,粗壮如水桶一般的洪流自回眸山颠汇聚,一路泼皮撒欢而下,冲入隐约不实的山腰,奔势不减,继续下涌。洪流撞击山石发出叮咚铿锵的交响声,犹如抑扬顿挫的琴曲,不绝于耳。

顾十剑当然没有心思去理会这些东西,他心中还在想着百里凰岚邀约赏景的事情,虽然之前每隔一段期间他都会来夺魂山跟百里凰岚兄妹会上一面,美名其曰是拜会故人,实则是暗幽倾城。但是此前每一次都是他自己主动前来,不曾有一次是百里凰岚相邀,尽管她心中早已有了自己,但是碍于自己的身体跟哥哥的处境,她很少主动开口。一想到这些年来,心上的人儿还是头一回盛情相约,他心中顿时有说不出的甜蜜与宽慰,想要迫不及待想要冲到回眸山顶,甚至就连倾洒而下的雨水都让他感觉万分亲切,温暖如玉。

以致于他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来得及带上雨伞,因而此时,他身上的衣衫早已湿透了,不过顾十剑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因为他那温热如火的心,无时无刻不在驱逐着身上的凉意。

抬头而望,回眸山就像是一道高耸入云的天堑,不着边际。加上此时雨幕垂天,视线大幅度受阻,根本眺望不出多远的距离,就连山腰位置都触及不到。

就连唯一可供登山的那条羊肠小道,早已洪流如柱,奔闹不休,窄小的阶梯早已被雨水侵占,顺势行走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好在顾十剑武道实力着实不弱,这点难度对他而言,并不算什么。

驻足片刻以后,顾十剑用力握了握手中的长剑,便匆忙向山顶冲去,脚步轻点小道的山石台阶,瞬间身形便拔高数十米距离,当下一次落脚的时候已经跃过了数十台阶梯。

不大一会光景,他便满心欢喜的莅临了回眸山山顶。可当他目光触及到山顶半跪在地的百里长风,还有他怀中紧抱着的百里凰岚的时候,心里顿时“咯噔”一下,一股悲凉自心底突然升起。

一瞬间,他脸上的笑容顿时凝固,心中蓦然升起一种非常害怕的情绪。来不及细想,直接几个健步飞冲到百里长风身旁,急声问道:“凰岚她怎么了?”

百里长风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任何言语,他的眼神木讷,脸上一片死灰,看不见任何神情,就像是行尸走肉一般。

顾十剑虽然心中早就意识到了不妙,但是当他真的看到双眼紧闭的百里凰岚的时候,脑海中顿时犹如爆鸣一般,“轰”的一声炸了开来。

“嘭!”

他的双腿突然之间失去了所有力气,一下子重重跪在了百里长风身旁,膝盖砸在地面上溅起了一道道水花。他颤抖着把右手食指探向百里凰岚的鼻间。

这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下来,就连天空中无情倾落而下的瓢泼大雨,都似乎悄然停止,静静地悬在了半空中。顾十剑并未在百里凰岚鼻间探到任何一丝鼻息,甚至在他的手指碰触到百里凰岚的身体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她的体温已经冰凉了。

“这……怎么……可能?这不可能……不可能!”

顾十剑哆嗦着收回手指,口中断断续续叨念有词,他整个人犹如遭到雷击一般,颤栗不止,一脸的难以置信,仅仅一瞬间,泪水便夺眶而出,如卸了闸的洪水般汹涌而下。

百里凰岚身受“孪生厄体”的情况,他早就知道,是百里凰岚亲口告诉他的,她说自己也是从哥哥口中得知自己那所谓的怪病不过是“孪生厄体”而已。但是百里长风并没有告诉她,“孪生厄体”到底怎样棘手,只是安慰她说自己一定能够想办法医好她的,聪明绝顶的百里凰岚其实早就明白,哥哥之所以突然转修医道,肯定是因为自己的缘故,不然的话,以哥哥对武道的偏执与热爱,他断然是不可能弃武从医的。只不过为了避免哥哥心里承受太大的压力,她一直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而已。

而关于“孪生厄体”,顾十剑曾经也找百里长风商谈过很多次,从百里长风躲闪的言辞中,他早就料到了“孪生厄体”的棘手,只不过百里长风老是对他说自己一定能够医好妹妹,他也就没有过分去盘问此事,以百里长风的性格,他知道自己问了也是白问。只不过他却始终没有想到,这才没有多长时间,“孪生厄体”居然能够让他与百里凰岚天人永隔。

百里长风依旧一言不发,只是死死攥着手中的油纸伞,不让雨水冲乱了怀中妹妹的妆容,而他脸上的泪水,早已跟雨水混在了一起,不分彼己。

就这样,回眸山颠,两个大男人仿佛丢了魂一样,定定跪倒在地,他们眼中就只剩下身前的女子遗体,他们都想把她的容颜、她的神情、她的安详,死死刻在脑子里。

回眸山为何被称为回眸山?百里长风不知道,从他来到夺魂山起,这里称谓就已经被定下来了,夺魂山的群峦之中,只有回眸山被以“山”冠名。

可如今回眸而视,身后只有半生颠沛苍凉。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从晌午到黄昏。大雨倾盆而下,不曾停过一分半秒。

黄昏过后,天空中的雨珠子慢慢变得小了起来,雨势也没有之前那么汹涌了,仿佛又一次回到了清晨时分,淅淅沥沥,不停不歇。

突然,顾十剑长身而起,拔剑指天,悲戚嘶吼道:“你一定要这般无情嘛?连见最后一面的机会都不留给我?为什么?”

雨水顺着他的发髻,流过脸颊,与泪水混为一体,他不管不顾,任由泪水肆意,任凭雨水冲刷。

泪水道不尽心中悔恨,雨水冲不走满腔酸涩。

百里长风抬头看了一眼早已被雨水淋透,狼狈不堪的顾十剑,默默抱起妹妹的遗体,叹道:“还是让她入土为安吧!”

他看的出来,妹妹在顾十剑心中占据着很大的分量,她的离开对顾十剑的打击非常巨大,但事已至此,任何的辩解都显得苍白无力,他只恨自己没有能力,无法挽留妹妹的性命。

一言惊醒了顾十剑仅存微末的理智,他长啸一声,挥剑斩出,一道数十米长的沟壑顿时出现在了回眸山颠。

百里长风走到抱着妹妹的遗体,来到被顾十剑斩开的沟壑前,轻轻将妹妹的遗体放入其中,一把一把捧土掩埋,手中冰冷的泥土,跟他的心一样冰冷。由始至终,手中那把油纸伞都被他牢牢举在妹妹头顶,不让雨水淋湿她一丝华发。

顾十剑同样跪蹲下来,双眼通红,小心翼翼的为百里凰岚披上了她在这世间最后一层衣衫,双手颤抖的连百里长风都有些于心不忍,捧在双手间的泥土都不断被抖落。

他明白顾十剑此时心中的悲痛,就如同他明白自己沉默背后所要承受的悲伤与愧疚一样。失去挚爱的痛苦,人世间最大的打击莫过于此,没有人能够做到从容面对。更何况顾十剑内心同样承受着很大的悔恨愧疚,为自己最终未能见上心爱之人最后一眼而愧,为自己未能亲眼看着她离开而悔。相比而言,顾十剑已经很努力的压抑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了,他尽量让自己表现的平静一些,不过百里长风倒是希望他能够痛痛快快把心中的悲伤发泄出来,一味的压制对他来说百害而无一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