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管答案如何,半边天终究是无法看到了,不过他并没有欺骗百里长风,他确实想到了抑制延长“孪生厄体”爆发时间的办法,而且他的确也是按照自己想到的办法做了,从而为百里凰岚延续了整整三年的寿命,只不过他为此付出的代价太过沉重。

因为他所想到的办法,并不算聪明,相反有些低略,其实说白了不过是一命换一命的笨拙办法,就是以他自己的性命为代价,从而为百里凰岚换来了三年的苟延残喘。

因此在为百里凰岚强行续命以后,半边天也是耗尽了自身的精气神,从此逐渐凋落,没过多久就一命呜呼了,但是他却并没有任何怨言,这条路是他自己选择的,为了百里长风,为了百里凰岚,他无怨无悔。

君子为一言卒,概莫如是。

不过师父的离去,对百里长风的打击着实不小,师父半边天与他而言,不单单是授业恩师那般简单,他不仅仅是尽到了为人师表的职责,更是把百里长风从心如死灰的深渊拉了回来,百里长风对他的感情,就如同父母长辈一般。

安葬完半边天以后,百里长风曾在他的墓前整整守孝七天七夜,来忏悔自己内心的不安,他从来都不知道师父早就抱有死志,但他知道从此以后,自己必须扛起师父留给自己的责任,他值得自己鞠躬尽瘁。

三年,听起来仿佛是很长一段时间,但却弹指而过。在这三年时间里,百里长风除去为师父守孝的那七天七夜,他基本上把一日当做两日来用,把一个小时当做两个小时来支配,一方面有序不紊的处理着夺魂山的琐碎,另一方面又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到研究根治妹妹“孪生厄体”的良药方式。

然而,师父的离开并不是百里长风噩梦的终点,此后的三年里,不管他如何努力,始终在“孪生厄体”上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

三年过后,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妹妹同样离自己而去。百里凰岚走的很平静,似乎是怕哥哥愧疚自责,她走的时候嘴角还带着一丝明媚动人的微笑。

那天,天蒙蒙亮的时候,就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细雨如丝,温柔的洒落在夺魂山每一寸角落,让那片原本就如画般美丽的山脉,披上了一层朦胧的袈裟,更加神秘了。

清晨,百里凰岚原本岌岌可危的神色突然好了就多,她甚至早早就起了床,自己梳妆打扮了一番,然后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瑞红裙衫,盛装而出,跑到哥哥百里长风的门前。

轻叩门扉,睡眼稀松的百里长风慢腾腾的打开房门,看到门前靓丽如仙子一般的妹妹,他直接怔住了,如果不是太熟悉自己妹妹的话,百里长风甚至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这三年来,妹妹百里凰岚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有时甚至会昏迷数十天时间,导致她的身体每况愈下,早已憔悴的不成人样了,可是现在站在自己眼前的妹妹,却明艳动人的不可一世,他真的很难把这样两个人重合在一起。

看着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的百里长风,百里凰岚甜甜一笑,道:“怎么?哥哥不认识我啦?”

她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两个浅浅的酒窝,似乎盛满了欢趣,让人不知不觉中,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闻言,百里长风使劲揉了揉眼睛,讷讷一笑,道:“妹妹,你的身体……什么情况?这是?”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妹妹百里凰岚的情况,他每天都在确认,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包括她本人。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对眼前的情形错愕不止,一个在病榻上卧床数载的人,突然跳起来飞檐走壁,这搁任何人身上估计都不会有人敢信吧?

“今日感觉舒服多了,没有了往日的疲惫,居然感觉精神充沛。”

清晨的雨幕中,百里凰岚的笑容就像是一剂镇痛良药,瞬间就抚平了百里长风这种郁结已久的悲愤与伤痛,那一笑,犹如雁过惊鸿,更如风过留痕,定格在唯美祥和的瞬间。

百里长风虽然心中有万千疑虑,但却没有过多纠结,妹妹好不容易身体好点,他不希望在她心理上留下太大压力,当然,他更希望这一刻成为永恒。

赶忙把妹妹迎进屋,两人随意寒暄了几句,妹妹心情倍好以后,居然提出了雨中登高的想法。

自小开始,妹妹的一切要求百里长风从来都不会拒绝,这次当然也不会例外,于是乎,二人匆忙拟定目标,在百里凰岚的要求下,特意通知了两个他们最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个便是顾十剑,邀约他们来共庆这难得的祥和以后,二人就撑起油纸伞向夺魂门最高最伟的回眸山而去。

回眸山在夺魂门众多山峦中当属之最,山势最高最陡,景色却最美,立身回眸山颠,放眼望去,身后夺魂山的一寸一缕尽览无余。

雨幕中的夺魂门朦胧绰约,山峦跌宕起伏,就连空气也细雨的滋润下变得甜美清新。

撑着油纸伞伫立回眸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既视感,让百里长风心情瞬间平和了下来,紧绷了数年之久的心神也跟着放松下来,加上细雨的洗涤,瞬间渐入空灵状态。

望着脚下朦胧有姿的山峦,百里凰岚笑的很开心,她对自己哥哥倾诉了一个压在心底多年的愿望,她笑着对哥哥说,等以后有时间了一定要去祁连看雪景,听说那里有一年四季都难以消融的盛.雪,那是她一直向往的景致。

百里长风自然满口答应,正当两人一言一语想象着未来的时候,百里凰岚的声音渐渐变得小了起来,百里长风当下一惊,连忙回头,却见妹妹的身体软软的倒了下来,手中撑开的油纸伞也跟着悄然滑落。

他连忙一把把妹妹挽在了怀里,却发觉妹妹已经回天乏术了,那时他才明白过来,早上妹妹那明艳动人的情形,不过是回光返照而已。

霎时,他的心感觉到一阵窒息般的疼痛,眼泪犹如决堤的江水一般,倾泻而下,混杂在越来越大的雨水中。

妹妹却轻笑着替他擦去眼角的泪水,告诉他不要伤心,她很清楚哥哥百里长风这些年对她的付出。百里凰岚终究还是离开了,她走的时候很平静,嘴角痴痴的笑容不曾淡去,但是眼角的余光却总是瞟向通往山顶的那条羊肠小道。

百里长风问她在看什么,她说是想最后看一眼自己倾心的那个人,通过妹妹艰难而喜悦的诉说,他这才知晓原来妹妹早已跟顾十剑情投意合,相互誓定了终生。

一直到她合上双眼,都没有等到顾十剑的身影出现在那条羊肠小道上,百里长风明白妹妹走时的唯一遗憾就是没有见到那个她深爱的人,他必须帮妹妹了却了她这个心愿,故而,他抱着妹妹的遗体,静静地等待顾十剑的出现。

雨越来越大了,没过多久,磅礴的大雨爆倾而下,努力冲刷着那些罪恶的过往,却始终冲不走百里长风内心的自责彷徨。

天地悲戚润群峦,痴儿一笑留心间。

妹妹临走时的笑容便成了百里长风心头又一道伤疤,她走的时候请求哥哥百里长风替自己好好照顾顾十剑。百里长风不知道妹妹这是放心不下他,还是放心不下顾十剑?或许两者都有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