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返回半边天山门之前,虽然百里长风已经拜了老人为师,受业于老人门下,但是他却对老人的山门师承一概不知,他不问,老人也不屑于自吹自擂,他只是遵循着一个师父的责任,是不是都会指点一下百里长风有关医道的各种晦涩问题。

只不过小半年时间的相处,让他清楚认识到了师父的为人,他是一个终古热场、非常慈祥的老人,这倒是让他彻底放下心来。虽然在初遇师父的时候,他为了妹妹的体质问题,直接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跟师父学医的要求,但是心中还是有一点小别扭,毕竟他那时并不知晓师父的为人,偶尔也会想到,师父会不会是在框他,但是这个疑惑随着与师父的相处,彻底烟消云散,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日久见人心了吧!

倒是在去往师父山门的途中,发生了一件挺有意义的趣事,那是他跟师父,还有妹妹百里凰岚三人在路途中路经一家茶舍休憩的时候,自幼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妹妹,突然一本正经的了师父一个问题,她问师父医道究竟有多高。百里长风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在妹妹问完这个问题以后,那个在自己影响中,对于医道见解独到、满腹经纶的师父,突然一怔,然后端着手中的茶杯足足苦思冥想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苦涩摇了摇头,说自己并不知道。在百里长风的记忆中,那是师父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于跟医道有关的问题百思莫解。

一直以来,武道有着不同境界的划分,层次非常分明,但是医道并没有任何清晰的层次划分,尽管江湖中的医道高手并不在少数,但是医道究竟有多高,它的尽头在哪里,似乎并没有人提及过。

这件事百里长风一直都没有同他们三人以外的任何人提起过,甚至到现在为止,他依然没有搞清楚,医道的尽头究竟在何处,现在回想起来,他终于明白师父当时为何苦涩了。

进了山门以后,百里长风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师父半边天,这个其貌不扬的老人,居然贵为一山之主,统御着夺魂山上万号的医道好手,而他的一身修为与医术更是深不可测。

记得初入夺魂山的时候,百里长风被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景象直接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望着夺魂山一望无际的那一片绵延山脉,他心里直接倒吸了成百上千口冷气。

夺魂山,也就是他师父半边天所在的山门,它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座山峰而已,夺魂山从山门开始,绵延囊括了整整一片山脉,一眼望去,不着边际。而且最重要的是,整片山脉一年四季云雾缭绕,氤氲缠绵,自半山腰一直往下,根本不见任何山的棱角,只露出一丝丝白亮的皮裤,夺魂山上的草木并不繁盛,一块块奇形怪状的岩石突兀伫立,但是山顶的地方,却是常年积而不化的积雪,一山之景,囊括了一半江南盛致,一半北国风光,宛如人间仙境。

因为师父的原因,夺魂山上那些医道天骄跟前辈们,对百里长风倒也挺客气的,并没有发生什么挤兑现象,这也是夺魂山能够以一个医道势力超然脱俗的原因所在,因为他们足够齐心协力。

况且,他们每个人都知道,山主外出带回来的这个青年,将来定是继承夺魂山大统的存在。因为在两年前山主外出的时候,早已言明,他是为了寻一继承他衣钵的弟子,如今他回来了,而且还带回来两个人,而青年早已入了老山主门下,一切自然不言而喻。

虽然夺魂山的天骄并不在少数,但是老山主半边天的眼界颇高,并没有那一个能入得了他的法眼,不然的话,他也不可能出山去世俗江湖找寻传人了。

自然而然,也就没有谁会想着跟下一任山主过意不去,甚至最初的时候,他们还怕老山主带回来的这个传人会是个不甘寂寞的主呢。

不过好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百里长风便一心扑到了修医上面,一来他本身就不是一个胡搅蛮缠的主,二来妹妹的情况一天不如一天,也容不得他去分心在其他鸡毛蒜皮的事情上,因此,其他人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这让夺魂山那些人心里欣慰不已,直呼老山主法眼如炬。而且百里长风确实在医道方面的天赋奇高,加之半边天的悉心辅导,他在医道一途进步神速,可谓一日千里,就连他的师父半边天都都赞叹不已。

都说在某一方面颇具天赋之人总会功半事倍,这话一点也不假,百里长风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就把老人一身的医道本领全部融会贯通,当然这也不能磨灭他废寝忘食的刻苦用功。

而立过后,百里长风的医道修为,就算是在人才济济的夺魂山,已经能够名列前茅了,而他也正是开始接手熟悉夺魂山的一切事物,由于他这五年的时间,在夺魂山待人接物都平易近人,夺魂山那些资历年长的前辈们,也很支持他,一切进行的有条不紊,顺风顺水。

不过百里长风心中始终有一个疙瘩难以解开,那就是妹妹的身体状况愈发的不济了,虽然这五年中,他跟师父时常都会研究能够医治妹妹症状的方法,可是都没有任何突破性的进展。

五年间,顾十剑总会不定期的拜访夺魂山,每一次他的到来,妹妹都十分高兴,当时百里长风并没有太过在意,只当是故人来访,妹妹只是开心而已,毕竟他们相识甚早,又彼此非常投机,故人到访,热切一点毕竟是人之常情。

时间一天天过去,妹妹所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百里长风虽然嘴上不说,可是心里却早已焦急地炸开了锅,因此夺魂山的琐碎,一般情况下,他都基本上不去理会。

因为在他眼里,妹妹大于一切,他迫切希望自己能够在医道上有突破性的进展,从而摸索到能够医治妹妹的办法。

可现实是残酷的,说事与愿违也好,天不我愿也罢,总之,他一切的努力与付出,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报。

直到妹妹快要迈入而立之年的时候,他还是未能如愿以偿的研究出医治妹妹的良方来。

那个时候,他的心情又一次跌到了谷底,就连平日里稳重如山的师父半边天,也变得颓废了许多。他被世人尊为“帝医”,一手医术早已超然入化,就连他自己都自认为自己不比任何医道先辈们差,但是经过多年努力,却还是对“孪生厄体”束手无策,这让他一度怀疑起自己的能力来,他一直都是一个相信因果的人,坚信有因必有果,但是在“孪生厄体”上,他的信念产生了动摇,甚至让他一度认为自己这几年的努力不过是画蛇添足,“孪生厄体”本就是不治之疾。

一个人一旦信念产生了动摇,那么他的成就也必将受制于此,就算是医道手段神鬼莫测的半边天也不例外,最后他不得不怀着愧疚之心,凭借自己一手出神入化的医道手段,为百里凰岚强行续命三年,更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了百里长风身上,他希望自己这个天赋资质比自己都强的弟子,能够用三年的时间创造出一个奇迹来。

可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年时间,百里长风真的能够创造出一个奇迹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