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但,如果与杨晨对战的黑衣人并不是天境高手的话?”

一念至此,孙寒自己直接吓了一大跳,如果此人并未问壁天境的话,那他的战斗力未免也太惊世骇俗了。

就在他思忖的空挡,杨晨二人已经你来我往对拼了十来招。两人都未曾动用任何兵器,一直赤手空拳,拳拳到肉,劲气翻飞,他们脚下的青石板由最开始的裂缝蔓延,到此刻已经硬生生被掀飞了起来。随着二人的动作在空中胡乱飞舞,一块块细小的青石板碎片,不断朝四周飞舞,激射而出,轰然嵌入周遭的柱子墙壁上,将周围相府金碧辉煌的琼楼穿砸的千疮百孔、满目疮痍。

唯独相府那座与周围琼楼显得格格不入、鹤立鸡群的佛堂,安然无恙。

周围侥幸苟活下来那些兵卒们,早已逃的远远的,看着场中打斗的二人,早已目瞪口呆,傻眼了。甚至他们心中升起了一种劫后余生的侥幸。幸亏他们之前只是围住了黑衣人二人,并未真的动手,也亏得黑衣人二人似乎并未计较,不然的话,自己等人就算是有十条命,也不够人家杀的。人家要是真的有心灭了自己等人,还不是如同踩死一群蚂蚁那般简单?

想到这里,孙寒摇摇头,将这种可能性排除在外,因为他感觉杨晨的气势隐约已经攀升到了天境层级,但却仅仅只是略占上风而已,依然没有拿下黑衣人,那么很显然,黑衣人的实力并不比他低多少。

“今夜之事,看来其中定有蹊跷。”

孙寒虽然人在相府,但是相府的事情他从来都不会主动过问理睬,因为他来这里本就有着自己的目的,他来这里只为了找寻自己想要的答案而已。因此只关心自己的心中所系之事,至于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他一向都是选择独善其身的。这一次之所以会被杨晨拉过来,一来是碍于面子,二来他本身就是本着走走过场的心思来的,却不曾料想居然会碰到两个如此扎手的角色,事情似乎隐约有些超出他的预料了。

到了此时,孙寒自然也不会傻到认为眼前这两名黑衣人,仅仅只是闯入相府的两名普通刺客而已,以往闯入相府中行刺的刺客,并不是没有,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冲着阿合马去的,且不说眼前这二人明显已经潜过相府前院与中院来到了这里,似乎他们并不是为了行刺相爷而来。

再说了,他可是从未听闻相府与江湖中那个势力有过什么恩怨纠葛,相爷是朝堂之人,就算是与人有恩怨摩擦,那也必然是朝堂中人,不管是因为政向问题还是权势问题,相信朝堂中想要置他于死地的人并不少,就算他有滔天的权势,也不可能把所有人都纳入自己麾下吧?

自古以来,朝堂的政向与权势,一直都是你争我夺的家常便饭,孙寒心中也是知道的,不管是朝堂,还是江湖,它们本身就是一个大漩涡,一旦踏足其中,想要独善其身可是比登天还难。

但是,就冲眼前这两名黑衣人的实力,朝堂中又有谁会有如此能耐,一举请得动两名天境级别的高手,来行刺杀之事?

能够问壁天境者,那一个在江湖中不是一方霸主?那一个不是心高气傲至极的家伙?为了钱财来行刺杀之事?简直是天方夜谭。

就算是江湖中那些个顶级势力能够有如此大的手笔,但是他们却没有这样做的理由啊?

除非,在这相府中还有什么自己并不知情的秘密。

孙寒眼神一阵闪烁,“看来以后有机会得重新了解一下相府了。”

就在他百思不解的时候,原本在杨晨天境气势压制下,稍逊一筹、略处下风的黑衣人,气势突然开始节节攀升,只片刻功夫,就突破了天境的壁垒,但却并未停止,一直到攀升到了一个孙寒都胆战心寒的高度,这才停了下来。

随着气势的不断攀升,黑衣人的身体也开始跟着从地面向空中飘然上升,等到他的气势稳定下来的时候,他整个人已经上升到了与相府琼楼顶面相同的高度。

“天境圆满高手?”

孙寒吞了吞口水,不敢置信,他之前就已经想到了黑衣人必然是问壁天境的高手,却不曾想到,他居然恐怖如斯,已经臻至天境圆满级别。

“那么他……?”

他又扭头看了看一直都风轻云淡、闲散自然的像个旅人一般的另一名黑衣人,顿时瞳孔骤缩。

只见他还是只前那般,随意而立,只不过此刻的他在孙寒眼中却似变了一个人一样,桀骜孤然,眼神睥睨,一身黑衣,都挡不住他的绝代风华。他就像是一柄翘然而立的利剑,抛去了深邃内敛的剑鞘,气息外放、锋芒毕露,刺的孙寒眼眸一阵生疼。

“又一个天境圆满!”

孙寒苦涩一笑,心中突然生出一种说不出的怅然来。

武道一途,一直都存在一个说法,叫做:“一大境界一天堑,一小境界一重山。”

武道大境界,一共分为五大境界。

第一境界:知微境。所谓知微,就是感知细微的天地之力,将感知到的天地之力纳为己用,汇集丹田,锤炼己身五脏六腑。知微是武道的基础,也是武道修炼的必要前提,如果连天地之力都感知不了,那一切皆是妄谈。

第二境界:通晓境。通晓境就是用以纳汇丹田的天地之力,构建自己的丹莲,所谓丹莲,就是让自己的丹田幻化成莲,至此往后,每晋升一个小境界,丹莲便孕育出一叶莲瓣,通晓境共可孕育出三叶莲瓣,丹莲孕育成三叶莲台,以此类推,直至窥壁天境顶峰,成就九叶莲台。

第三境界:登堂境。登堂境就是将丹莲的三叶莲台向六叶莲台孕育的过程,问壁登堂,之所以会那般艰难,主要是因为三叶莲台向六叶莲台进化的过程,并不是单纯的孕育新生莲瓣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在三叶莲台的三片莲瓣上,重新孕育出三叶莲瓣。也就是说新生孕育的莲瓣,必须孕育在三叶莲台的莲瓣上,一旦孕育过程出现丝毫差错,轻者可置人走火入魔,重者就会有生命危险。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宁愿一辈子驻足通晓境顶峰的原因,不是他们不想更进一步,而是他们不敢。但是一旦步入登堂,才算是真正意义上接轨高手行列。

第四境界:逐天境。逐天境跟登堂境其实差别并不是很大,只不过是六叶莲台向九叶莲台孕育进化的过程,唯一不同之处是,这个进化过程并不是新生莲瓣,而是把登堂境孕育新生的三叶莲瓣,每一叶都一分为二,由一叶莲瓣分化成两叶,总共分化三次,至此,六叶莲台正式进化成九叶莲台。传闻,九叶莲台便是丹莲的终极形态,具体情况如何,江湖中无从考究。

第五境界:归璞境。江湖传闻归璞境是武道极境,具体情况如何,似是非常神秘缥缈,江湖中传闻甚少,现如今的江湖武林也不曾听闻出现过这种境界的高手。

这五大境界又被称作入、初、玄、天、极武道五境。而每个大境界又分为三个小境界,分别是小成、圆满和顶峰。

武道五境中有两大分水岭,分别是通晓境窥壁登堂境跟逐天境窥壁归璞境,也就是初境问玄跟天境化极。

天境化极且不说,毕竟江湖中的天境高手都是少之又少,更别说是极境了。极境,在江湖中也只是个传说而已,到底有没有达到这种级别的高手,根本就无人可知。就单单是初境问玄,有些人甚至穷极一生都不得其法,终生望尘莫及。

更有甚者,有了冲击此境界,而白白断送了自己的大好.性命,就足以可见,这个分水岭的难度何其之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