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落魂草。”

百里长风点点头,道:“落魂草,出自落魂渊。”

聂东来更加疑惑了,“落魂渊?那是什么地方?”

“江湖禁地,一个活人只可进不可出的地方。”

正当穆桂天一脸焦急想要解释的时候,百里长风淡淡开口,平静的道出了一句让聂东来顿感意外的话。

“哦?”

聂东来剑眉微皱,问道:“很危险?”

“何止是危险。”

这下,穆桂天终于听不下去了,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既然能够位列江湖禁地,那必然是九死一生之地,而且,据传闻说,只要是进了落魂渊的人,就没有一个活着出来过。”

他心里多少有些腹诽,聂东来不知道落魂渊的凶险也就罢了,百里长风明明很清楚,想要从落魂渊摘的落魂草,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不明白百里长风为什么还要告诉聂东来有关落魂草的事情,这不是等于一个可能性近乎于零的期望嘛?

而且,万一聂东来心血来潮,真的跑去落魂渊寻找落魂草的话,不就等于直接把他推向万劫不复之地了嘛?

说罢,他还特意朝百里长风瞅了瞅,见他神色淡然,心里就越发的茫然了。

“难道他仅仅是为了给聂东来心里留下一丝希望?”

这让他不得不怀疑百里长风的用意了,他究竟是为了宽慰聂东来,还是别有用心呢?

聂东来把目光移到百里长风脸上,“的确如此?”

他想从百里长风口中得到更确切的答复,并不是说他认为穆桂天会骗自己,而是他觉得百里长风既然提到了落魂渊,那想必肯定有着自己的用意。

“危险是危险了点。”

百里长风点点头,随即话锋一转,“不过并不代表没有人从里面活着走出来过。”

“哦?”

聂东来眉头跟着舒展开来,既然有人曾经去过落魂渊,而且从中走了出来,那也就说明落魂渊虽然危险,但也并非没有可能寻到落魂草。

至少,还存在一丝希望。

穆桂天倒是有些将信将疑,“难道真的有人曾完好无损从落魂渊走了出来?”

他心里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毕竟落魂渊在江湖上的传闻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既然有人做到了这样的事,那为什么江湖中一直传闻说进入落魂渊的人,没有一个走出来的呢?这似乎不太符合常理吧?

“不错!”

百里长风轻轻点头,并不像是在撒谎。

“是谁?”

穆桂天依旧无法相信。

“乾坤阁!”

百里长风微微沉凝,他知道自己如果不说出来的话,穆桂天肯定是不会相信的。

不过,在提到乾坤阁三个字的时候,百里长风的神情明显有些不对劲。

“乾坤阁?”

穆桂天惊呼一声。

“怎么?乾坤阁很有名?”

聂东来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在他的印象中穆桂天并非是那种没见过世面的人,怎么一听到乾坤阁的时候,反应会如此之大,想当初,在面对【听风堂】这等圣铉城大势力的时候,他可都是一脸稀松平常的样子。

“有名?这个词倒是挺新鲜!”

听到聂东来的话,百里长风先是微微一楞,紧接着有露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微笑,他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用“有名”这个词来形容乾坤阁。

穆桂天也是一愣,随即飞快解释道:“只要是江湖中人,恐怕没有几个人没有听说过乾坤阁,当然,你是个例外。”

聂东来撇撇嘴,“那就是很有名喽?”

“也可以这么认为。”

穆桂天接着道:“不过在江湖武林人士的眼中,乾坤阁更侧重于神秘、强大,它是一个神秘到根本没有人见过其庐山真面目的势力,而他的强大更是可以一夜之间颠覆江湖一流势力,不过乾坤阁寻常都很低调,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它都会派出代表行走江湖,而且每当他们派人行走江湖的时候,就意味着江湖中必定有大事即将发生。”

“哦,对了,前不久他们又派人出来行走江湖了。”

末了,穆桂天还不忘补充了一句。

“不错!”

百里长风接着道:“所以说,只要你们找到乾坤阁派出来行走江湖的人,跟他们打好关系的话,说不准就能从他们身上得到出去落魂渊的方法。”

“对啊!”

穆桂天突然双手一拍,庆喜道:“既然乾坤阁有人曾经出入过落魂渊,那么就说明他们必定有能够出去落魂渊的方法!”

他此刻才算是终于明白了百里长风突然提到落魂草的用意了,并非是他别有用心,而是他真的想要帮助聂东来。

看来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想到这里,他心里突觉惭愧。

“那要怎样才能寻到乾坤阁派出来行走江湖的人呢?”

聂东来赶忙问道,他突然看到有一丝曙光正朝自己慢慢逼近。

穆桂天也是一脸希冀的盯着百里长风,刚刚他只顾着欢喜跟感慨了,居然给忘了这一茬。

“一切需随缘!”

百里长风解释道:“开始的时候,没有人会知道乾坤阁派出来行走江湖的人到底是谁,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规矩,所以说,只能碰运气了,运气好的话,说不准要不了多久,你们就会碰面的。”

聂东来与穆桂天顿时感觉有些无语。

碰运气?

运气这玩意灵不灵?有谁能知道?

不过,按照百里长风的说法,也唯此一途了,还能有什么办法呢?找?那无异于.大海捞针,他们连人家姓甚名谁,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如何去找?

…………

与此同时,圣铉城城门口位置。

两名手牵马匹,风尘仆仆的青娥缓缓自中央官道向城门口行来,一人面带白纱,身着素白长衫,把玲珑有致的身材勾勒的一览无余,一人身着素白长裙,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时不时东瞅瞅西瞄瞄,眼中满是好奇。

此二人正是从百花谷出发,姗姗来迟的东方素与乔梦,脸上的尘土与汗渍虽然遮盖了他们绝美的容颜,但却遮不住他们的气质与身段。

乔梦宛如好奇宝宝一般,四下打量了一翻,然后望着眼前磅礴宏伟的城池,倒吸了一口冷死,怔怔道:“仙……小姐,咱们这会可是终于到了啊!”

东方素在路上特意交代了,以后不能喊她仙姑,叫小姐即可。

闻言,东方素没好气的斜了她一眼,抱怨道:“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我们至于一路上走错三回嘛?”

出发以后,乔梦自告奋勇说是给她们带路,结果一连带错了三回路,导致她们现在才抵达圣铉城。

乔梦吐了吐舌头,笑道:“我这不以前没来过这里嘛,话说小姐,这圣铉城未免也太气派了吧?”

“贫嘴!”

东方素拿芊芊素手戳了戳她的脑门,“赶紧进城吧,以后慢慢你就会习惯的。”

她也是头一回来圣铉城,说实话圣铉城的气势确实让她都震惊不已,不过她的性格就是这样,不会像乔梦一样,把所有东西都放在脸上。

“哦!”

乔梦嘟了嘟嘴,两人肩并肩没入城中。

夕阳下,圣铉城城墙的影子低垂墙根,余晖倾洒下来,为圣铉城蒙上了一层神秘光晕。城门口两排守城侍卫手持刀剑,面无表情,身形挺拔。

不过这一次,她们二人并未遇到有人索要入城费用,一众守城侍卫也不再有刘昊的影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