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哦?”

这会轮到聂东来惊讶了,如果笑天真如剑无名所言,是个暴烈如火的性子,那么为何他今日会表现得如此温雅随和呢?

“难道是因为他们三人的缘故?”

聂东来虽然记忆残缺,但是他并不是傻蛋,剑无名三人都能在第一时间认出笑天的身份来,那就说明他们彼此之间并不陌生。

只是他有一事不明,既然他们相互熟络,那么为什么他总觉得剑无名三人除了对老人尊敬以外,还似乎很惧怕他的样子。

剑无名眉梢拧起,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大概是他作为前辈,不想与我们较真吧!”

最后,他不得不找了一个还算说的过去的借口慰藉自己。

剑玄也是黛眉微蹙。

见状,穆桂天大大咧咧的道:“算了,想那么多干什么?反正已经躲过今天这一劫了,又何必去庸人自扰呢?”

聂东来这才留意到,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憩,他眼眶里的黑眼圈已经不复存在了,气色也好了许多,只是披在身上的貂裘披风,完全掩盖不住他那壮硕的身形,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也是!”

继而,剑玄黛眉舒展,言笑逐开,望着他甜甜一抿。

“没心没肺!”

剑无名翻了翻白眼,细声嘀咕,也不知道是在指责自己的妹妹,还是在暗嘲穆桂天。

…………

千金酒肆。

笑天下了二楼,径直来到一楼的厨间,厨灶前,衣着朴素的中年男子正在卖力的挥舞着手中的厨勺,锅灶中阵阵扑鼻的香气四溢,充斥着整个厨间。

笑天走了进来,并未出声,而是静静地看着灶台前忙碌不停地背影。

中年男子用力翻炒了几下釜中的佳肴,头也不回问道:“处理完了?”

“嗯!”

笑天轻轻点头。

“这样的处理方式,可不像是你的风格。”

中年男子把手中的厨勺一撂,转过身来,直视着笑天的眸子,轻声笑道。

虽然他人一直都在厨堂,但是却似乎对二楼发生的事情了若指掌。

“我准备出门一趟,这里的一切又得落到你身上了。”

笑天并没有解释什么,而是一脸平静的看着他,似商量般说道。

中年男子微微一怔,“什么时候?”

笑天瞥了一眼窗外,道:“今天!”

中年男子浓眉一簇,同样瞟了一眼窗外,“今日天气似乎并不好!”

笑天点头,依旧波澜不惊,“我知道!”

“多久?”

中年男子随意问道。

“不知道!”

笑天摇摇头。

“好!”

中年男子点头,没有继续追问。

见他答应下来,笑天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直接转身朝厨堂外行去。

就在他即将踏出厨堂的时候,中年男子叹息般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你终究还是放不下?”

似低喃,似询问。

笑天脚步一顿,叹道:“你呢?又何曾放下?”

说罢,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厨堂间又只留下中年男子一人,他微微抬头,苦涩自语:“岁月不惜寒,恍大梦眼前。”

告别了剑无名兄妹,聂东来与穆桂天二人又原路返回,他们出来的时候,百里长风并不在医馆,导致聂东来并没有来得及答谢一番这个又一次救了他性命的恩人。

原本按照穆桂天的意思,就是赶紧回客栈得了,至于百里长风那个老不正经的家伙,穆桂天倒是巴不得躲得他远远的,反正出来的时候已经留了些许银两,估计也够老家伙的诊费了。

要是让百里长风知道他内心的想法,别说是戏弄他,估计连提刀砍他的心都会有的。

银两?

有些东西是用银两可以衡量的?

可是聂东来说什么,非得回去不可,用他说于自己的话来说,就是:

“恩未报、多愧心,路何长、敢问否?”

穆桂天拗不过他,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在前面彳亍引路。

没办法,谁叫聂东来来时心有杂念,虽有过一遭,但并未记住路线呢。

“我说老大,非得回去不可?”

突然,走在前面的穆桂天心有不甘地停下脚步。

“少废话,赶紧带路!”

那曾想,聂东来根本不买他的帐。

“可是……”

穆桂天终究心中不愿,但是还不等他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聂东来便玩味道:“怎么胖子?非得我去告诉剑玄姑娘,你刚刚骗了人家不可?”

就在刚刚与剑无名兄妹分手的时候,剑玄又一次提到准备跟穆桂天一起携手闯江湖的事,穆桂天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被他视为好朋友的聂东来出卖给了那个但凡跟她沾上半点关系,穆桂天就怕被她哥哥剑无名拎着剑追砍的女子剑玄手中。

因此,他当时不得不苦苦哀嚎、极力反对此时,但是根本没有丝毫作用,最终只换回来了剑无名一句冷冷的警告:

“我妹妹要是有丝毫损伤,我唯你是问!”

穆桂天当时就懵了,剑无名不是一直极力反对自己跟他妹妹接触的嘛?怎么会突然转了性子呢?

思前想后,他的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定是剑无名心中有着更大的阴谋在等着自己,虽然自己并不清楚是什么阴谋,但是他不可能平白无故变得如此宅心仁厚的,俗语中不是有句话叫做快刀斩乱麻嘛?估计他就是抱的这个心态。”

一念至此,穆桂天就更加不可能答应剑玄的请求了,只是在接触到剑无名那冰冷的眼神之时,他又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丝毫不怀疑,如果当场拒绝的话,自己绝对会被剑无名以雷霆手段给镇压了。

最后,他挤破脑袋才相出了一个堪称绝妙的主意,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简直是个鬼才。

只见他当着聂东来与剑无名的面,脸不红心不跳的告诉剑玄,“我答应你,不过我之前受到老爷子传来的书信,让我这两天务必回家一趟,像是有什么重要事情,等我回来了,一定带你出去闯荡,放心,很快我就会回来的。”

说的那叫一个深情款款、情真意切,差点都让聂东来这个知情人信以为真。

要不是他清楚知晓说穆桂天口中所谓的什么书信,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估计就连他也很难判断出真假。

剑无名虽然心有狐疑,但是看到穆桂天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也就相信了。

剑玄当然是信的不能再信,一边叮嘱他注意安全,一边嘱咐他一定要早些归来,最后还询问了穆桂天准备什么时候离开,死活非要亲自送送穆桂天。

穆桂天当然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开什么玩笑,他巴不得忽悠完剑无名兄妹以后,自己找个犄角旮旯躲藏起来,让她以后再也找不见自己才好,他可不想一天被她哥哥拎着剑如同看押犯人般对待,更不想因为她,成为剑无名剑下亡魂。

好不容易安抚好剑玄,穆桂天直接拉着聂东来溜之大吉。

一听到聂东来此时又提及这件事,穆桂天顿时心里就慌了,四下瞄了瞄,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带,我带,我带还不行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