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剑玄兴趣更浓了,道:“哦?何以见得?”

她的性格虽然大大咧咧,但却一点都不愚笨,恰恰相反,作为一名女子,她的心思要比很多人更加细腻,之前她故意有意无意的试探聂东来,不过是想看看能够让父亲他们心心念念的青年,到底是不是真的值得他们那般忌惮,虽然她比聂东来要年长几岁,但或许是因为父亲他们对聂东来的过去避之不谈的原因,其实她对聂东来的过去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以前的她根本就没有接触过他,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样一个人,更不清楚他有何过人之处。

只不过最近听身边的人议论的多了,她多少有些好奇,尤其是听他们在谈到聂东来的时候,有意无意间透露出来的忌惮,更是让她满心不解,甚至就连她最钦佩的哥哥,在说到聂东来这个人的时候,都夸赞不已,似乎是很欣赏他,这让剑玄心里很不服气,她觉得他们只不过是忌惮聂东来身后的势力,除去他身后的势力之外,他一个二十岁出头的毛头小子,还能有什么能耐?哥哥当时就看出了她的心思,当时就劝诫她说,不要轻视任何一个人,尤其是聂东来,他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即便是现在他失去了记忆,那并不代表他就从此变成了一个傻子。

看着哥哥郑重其事的样子,她虽然拍着胸口保证说自己不会,但是心里却很不以为然,虽然从小她就没有哥哥那般颖悟绝伦,但也绝对算的上聪慧过人,并不是什么凡夫俗子,因此她一直都自命很高,打心眼里,她并不把聂东来这个让哥哥他们赞谓不已的青年放在心上,甚至,刚开始的时候,她还有些不怎么待见此人,她是一个十分高傲的人,尤其是看不惯那些仗着父辈的余荫,好高骛远、惹是生非者,不然的话,作为一个女孩子,她也就不会独自一人执剑走江湖了。

但是通过之前的接触,剑玄却发现自己错了,而且貌似错的有些离谱,如果到现在她还看不出来聂东来之前的表现是故意为之的话,那她就不配拥有剑之姓氏,也不配拥有这一份至高荣耀,剑者,心境通明也。

撇开其他的不说,就光聂东来的这份警觉与心性,绝对能够跟哥哥站在同样的水平线上,难怪像哥哥那般高傲的人都对他青睐有加。

聂东来看了一眼窗外,朝她微微笑道:“因为你身上缺少一股子狠劲,而且我并未在你身上感受到任何戾气。”

虽然剑玄在极力伪装,表现得凶神恶煞,但是,自始至终,聂东来都不曾在她的身上感受到哪怕是一丁点的戾气,从而聂东来可以断定,她虽然脾气火爆,行为乖张,但却并没有杀过人,因为他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一丝血腥。

此刻已经时至晌午,虽然整个天空仍然看不到丝毫的阳光,但是明显不再像清晨那般冷清了,穆桂天额头冒出了丝丝汗珠,他那身不知从那里弄来毫不起眼的貂裘明显敞开了些。

“哦?”

剑玄明显有些惊讶,“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心思居然如此细腻,真是难能可贵。”

她感觉自己已经表现的非常完美了,却没想居然被聂东来一眼看穿,他的洞察力简直细致入微,虽然剑玄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名真正的侠客,但是从小到大,她却是连一只鸡都不敢杀,更别说是杀人了,用她哥哥的话来说,就是她或许真的不适合这个江湖。

哥哥曾经不止一次的告诉过她,这个江湖就是这个样子,打打杀杀不可避免,有时候就算是你不想去打杀,你讨厌这样的生活,别人也会逼着你去做你自己讨厌的事,虽然剑玄从小便喜欢抱打不平,可是像她这样心慈手软的人,只要步入江湖纷争,终有一天就会被淘汰,因为江湖,从来都不适合妇人之仁者。

“多谢夸奖!”

聂东来神情不变,嘴角勾勒出一抹令人迷醉的浅浅笑意,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长生街越来越热闹了,解忧湖心的嬉游者一波接着一波,同心桥上的年轻伴侣一对连着一对,姻缘山上那些疲倦了的年轻男女们,一簇簇挨着坐下身来,闲话休憩,一线庙前那对被众人簇拥着的光线男女,不知什么时候也不见了踪影,这里的人们始终喜笑颜开,轻松无虑,使得整个长生街的气氛格外融洽,似乎变成了一座世外桃源,或许,这应该是所有人都向往的生活吧。

剑玄调皮的眨了眨大眼睛,噙着笑道:“你既然这般聪明,何不自己猜猜看?”

她不知道对于【剑堂】聂东来了解到多少,但想来也不是太多,现在的他毕竟是一个连自己以前都不记得的人,但是她却知道自己在外不想谈及过多关于【剑堂】的事,那样会显得她像是一个生活在【剑堂】余荫底下的借其锋芒者,她讨厌那样的生活,即便这些都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但剑玄还是不希望自己顶着一个【剑堂】千金的名头招摇过市。

聂东来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摇头道:“我这人有一个毛病,就是不喜欢揣测别人私事,之前之所以会问及此事,纯属好奇,望剑姑娘莫怪!”

剑玄虽然噙着笑,但是聂东来很确切的捕捉到了他眼里的那一丝不情愿,也就是说,她似乎不远提及自己的身份,既然她不愿意提及,自己又何必再去追问,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剑玄对于自己二人,的确没有什么恶意,这就足够了。

剑玄脸色明显一怔,随即很自然的笑道:“怎么会呢?只要你能理解姐姐的难处就好。”

不得不承认,她一直都低估了眼前这个青年的聪明程度,他居然能通过自己神情细微的变化,推测出远不至于此的事情,着实不是一般的恐怖,而且他一直都是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不急不躁,不骄不傲,她现在终于明白父亲他们的忌惮了,就这样一位近乎于妖的青年,就算是他身后没有那诸多盛大的势力,只要让他成长起来,那绝对会成为一世枭雄,怪不得就连哥哥,对他的评价都是那般之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