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些人也是不知不觉间得皆是点了点头,欧阳醉说的不错,童梓骥言语顶撞的是他身旁的欧阳明月,又不是他本人,按理来说,童千策怎么就会不明白这一点呢?

就算是你想要寻求谅解,不应该是问问当事人的意见嘛?

不过并非所有的人都浑浑噩噩,有一少部分人还是保持着清晰的头脑,譬如那些个一早便看出欧阳醉与童千策身份之人。

他们虽然选择冷眼旁观,但却只是炳若观火而已,毕竟这个江湖本就是残忍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是一种很常见的心态。

虽然经过刻意乔装打扮的欧阳明月一时之间让他们并未认出来,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判断,既然他能够与欧阳醉走得这么近,那就说明他的真实身份并不简单。

尤其是看到他们的站位以后,他们更是不敢小觑这个未曾在自己印象中出现过的年轻人。

若不仔细观察,还真看不出来这其中的奥秘,任何势力当中都不缺乏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就像任何势力当中都会存在心思缜密、明察秋毫的人一样,一些胆大心细之人早已发现欧阳醉与欧阳明月的站位问题。

虽然乍一看两个人似乎是现在同一条直线上,不过当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欧阳醉是站在欧阳明月稍微错后一点的,这就说明很有可能这个让所有人都感到陌生的朴素青年,他的地位甚至比欧阳醉还要略高一筹。

细思极恐,这就更加坚定了他们不想掺和进来的决心。

童千策很显然就没有发现这其中的关键,这也不能怪他,只能说是欧阳醉的出现,让他乱了方寸。

“欧阳醉,你耍我呢?”

童千策足足愣了半晌才缓过劲来,不过他并没有细想,只当是欧阳醉故意让自己难堪,顿时心里倍感屈辱,气的浑身哆嗦。

童千策咬牙切齿的话语刚落,人群中顿时猛然一静,落针可闻,紧接着就当是平静的海面突然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三重浪。

“什么?他居然就是欧阳醉?”

“真是不可思议,传闻他不是……”

“真是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啊,想不到曾经的翩翩剑公子,会变成如今这幅模样。”

“是啊,曾听闻他的故事,真是悲不自胜,痛从中来。”

“怪不得童千策会如此惧怕他!”

相对于童千策的愤愤不平,欧阳醉则表现的异常平静,他轻轻插上酒葫芦的盖子,抬起头看着童千策,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恍如当初啊,头脑跟你的相貌一样平庸,可悲啊可悲。”

“你……”

童千策举起手指指着欧阳醉,刚想放几句狠话出来,可当一接触到他那平静的眼神,顿时便泄气了。

因为他不敢,当年,欧阳醉就是这个眼神,就是这么平静,但却整整修理了自己一年多,当再次接触到这个眼神的时候,他害怕了。

虽然说童千策长得并没有欧阳醉年轻时的那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但却也算是中规中矩、慈眉善目,也算是不见耐看的类型。

但此时,却被欧阳醉贬到一文不值,他却没有任何办法,即便是再心有不甘,但却不得不屈服于现实。

“把手放下。”

欧阳醉面不改色地盯着他,道:“你不要自作多情,耍你?老夫可没那闲工夫。”

“要不是你自己腆着脸凑上来,估计这会老夫早已回去了,那有时间跟你在这里墨迹。”

尽管他不骄不躁、平心易气,但在场的所有人都非愚笨之人,自然能够听出他语气中的不满。

加之他们二人原有的矛盾,也并非什么隐秘之事,在得知了两人的真实身份以后,很多人都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这一方面,所以,欧阳醉的不满,在他们看来是理所当然。

其实,欧阳醉之所以不满,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对童千策这个人有成见,或者是对于往事耿耿于怀,更多的则是来源于童梓骥对欧阳明月的态度。

在欧阳醉眼里,他一直都把欧阳明月当做自己的亲闺女一般,如果今天童梓骥出言冲撞的是他自己,或许欧阳醉会选择一笑而过,但是事关欧阳明月,他做不到风轻云淡。

这也是为什么,欧阳醉从一开始,就话里带刺的原因,虽然他这些年已经不在江湖中走动,尽管他早已不愿去过问江湖中的事了,但这并不代表他孤陋寡闻,至少,有些人,有些事他还是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这其中就包括欧阳明月,如果不是他自己愿意,就算是欧阳明月的父亲,也不一定说的动他来保护欧阳明月,这一点,欧阳明月的父亲心知肚明。

其实从一开始,欧阳醉早已知晓童梓骥的真实身份,毕竟,童梓骥曾经可是对欧阳明月死缠烂打过好长一段时间,如果不是因为他父亲童千雄,或许到现在,他还在缠着欧阳明月。

他之所以一直都假装不知道童梓骥这个人,而且还出言冷嘲热讽,不仅仅是为了给童千策加深记忆,更是为了敲山震虎,他其实想借童千策之口,告诉童千雄,让他不要忘了一些事情。

童千策虽然怒火中烧,但却没有任何办法,只好说着欧阳醉的意思,放下手来。

他老感觉今天的事情似乎有点不太对劲,以欧阳醉这老匹夫,不应该废话连篇,但是具体哪里不对,他一时之间又说不上来。

就在童千策左右为难时,童梓骥一脸茫然地从地面上爬了起来,甩了甩脑袋,然后盯着童千策不解道:“叔父,你打我作甚?”

“我打你干嘛?你还有脸问?叫你小子口无遮拦,害的老子现在骑虎难下,我不打你打谁?”

童千策心中仿佛有成千上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真是欲哭无泪,同样是一父亲生,为什么差距就如此之大呢?

此时此刻,他心里突然想到了童梓翰,如果今天跟自己出来的是他的话,就算是遇到欧阳醉,自己也不至于这么被动。

都说虎父无犬子,想大哥一世英名,怎么就生出这么个笨头笨脑的家伙,自己一天跟在他身后给他擦屁股都擦不干净。

短短的一瞬间时光,童千策的内心思绪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活跃,故而他越看童梓骥就越觉得碍眼。

到最后实在是忍无可忍,于是,两眼茫然无辜的童梓骥再一次被他拍翻在地。

“啪!”

“嘭!”

嘹亮的声音让在场好多人的心猛然抽搐了一下,然后他们看到悲催的童梓骥砸在地上,再也没有站起来。

因为他被童千策一巴掌直接抽晕了过去。

“他醒着可能会影响我的计划。”

童千策心中这样宽慰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