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欧阳明月神色一慌,不过随即就被他很轻巧的掩饰而去,然后露出一抿笑容,道:“你可真会开玩笑,我没事监视你们干嘛呢?”

暗道一声该死,欧阳明月自己也没想到,刚刚一不留神,自己居然会说漏了嘴。

“欧阳兄!”

聂东来神情肃穆,道:“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没有必要再遮遮掩掩了吧?”

欧阳明月微微愣神,道:“聂兄,何出此言?我想,你真的是过虑了,再说了我为什么要监视二位呢?”

他没想到聂东来态度转变会如此之快,而且语气也很严肃,很显然是动了真格,但是,他并不想前功尽弃,自己这才刚刚和聂东来二人打成一片,如果这个时候承认自己之前确实是监视他们了,不是等于让他们之间凭空多出来些许猜忌嘛?

如果那样的话,一来,自己这次肯定要铩羽而归了,二来,经过短暂的相处,他是真心实意想要交聂东来这个朋友,所以并不想让聂东来对他有什么误解。

经他这么一说,穆桂天心里顿时也有些模棱两可了,他偏着头想了想之后,对着聂东来问道:“就是啊,他为什么要监视咱们呢?没有理由啊!”

聂东来瞥了一眼穆桂天,道:“有没有理由不是你我说了算,得他说了才算。”

然后,他不等欧阳明月说话,继续道:“至于是否是我多虑了,我想欧阳兄心里自然一清二楚,你说呢?欧阳兄?”

欧阳明月张了张口,苦笑着叹息道:“聂兄,不管你信与不信,我是真的想帮你们。”

事已至此,欧阳明月心里其实已经明白,自己再怎么辩解,在聂东来哪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大家都是聪明人,既然聂东来已经知道了,那他就再也没有必要再在一个无所谓的话题上纠缠下去了。

“帮我们?”

聂东来眉头一拧,道:“你是担心刘志成有可能会报复于我?”

他看的出来,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欧阳明月并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都在监视自己二人,但是,看样子他并没有想要对自己不利,不然的话,以他的能力,既然能够悄无声息地监视自己一路,必然是有机会下手的。

欧阳明月一脸严肃,道:“不是可能,而是一定,刘志成一定会报复于你的。”

“哦?”

聂东来好奇道:“为什么呢?难道就因为我在众人前让他丢了面子?”

欧阳明月见聂东来依然能够让自己在他面前开口讲话,心里不由松了一口气,道:“于私,刘志成并非宰相,他的肚子里撑不了船,而且你是让他当街出丑的,他丢的不光是他个人的脸面;于公,刘府这几年日子也过得并非一帆风顺,他们虽然一直都有人撑腰,但是窝囊气倒也受了不少……”

“所以,他们急需要一个杀鸡儆猴的机会?”

聂东来突然打断他的话,道:“那他们也得师出有名吧?不然的话可是要落下诟病的吧?”

聂东来就不相信,堂堂刘府会因为自己跟刘志成起了点冲突,就会无缘无故的把自己退出来以儆效尤。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就算他身后有再大的势力撑腰,他们以后也休想抬起头做人了,毕竟,他们之间的冲突还是刘志成单方面引起的。

但是,聂东来却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他当街指点【圣笔铉剑】和他当街叫嚣着要改变圣铉城的规则一事。

“肯定是师出有名啊!”

欧阳明月看着聂东来,道:“而且,这个名,是你自己给他们的。”

他能理解聂东来的想法,毕竟他还是一个失忆了的人,就算他的记忆全在,他并非是圣铉城土生土长的一份子,不清楚【圣笔铉剑】在圣铉城的地位也实属正常。

聂东来微微一楞,道:“你是指【圣笔铉剑】跟圣铉城的规则?”

他终于想起来了,圣铉城的人文风情,穆桂天也曾对他说过,可以说【圣笔铉剑】是所有一切的根源,而圣铉城的规则则是在【圣笔铉剑】手下,慢慢演变出来的。

他之所以会遇到刘志成,说到底还是因为他说了不该说的话。

欧阳明月点点头,道:“不错,【圣笔铉剑】暂且不说,他本身就是圣铉城所有人心中的偶像、信仰,肯定是不容任何人轻视的,而圣铉城的规则也是圣铉城所有势力都默认的。”

“如果刘府想要杀鸡儆猴,那他们必须得拿出一个让所有人都信服的理由出来,这两个理由无疑就是最好的,没有之一,而你正好两天均沾,你觉得他们会放过这种百年难遇的机会嘛?”

聂东来摸了摸鼻梁,咧嘴笑道:“那应该是不会了。”

欧阳明月分析的很有道理,刘府如果真的把自己的所作所为,往这两个方面靠的话,那么,就算是自己被他们杀了,圣铉城所有人都会认为他们做的合情合理。

真可谓是一举三得,百利而无一害啊,刘府怎么可能会放弃这种大好机会呢?

欧阳明月见聂东来终于开窍了,顿时面露喜色,道:“所以说,聂兄,你们现在需要我的帮助。”

聂东来叹了一口气,道:“真后悔当时没有一剑解决了刘志成,那样的话该多省事。”

当然,聂东来也只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以他的性格,也做不出来那种事。

“呃!”

欧阳明月面色一僵,一时之间竟然无言以对。

他没想到聂东来居然有如此腹黑的一面,看来以后在面对他的时候,自己还是小心一点为妙。

聂东来见他面色古怪,便道:“对了,欧阳兄,你们家的势力很强?”

欧阳明月骄傲的扬了扬下巴,道:“至少不是它刘府所能媲美的,怎么样?帮你们应该绰绰有余吧?”

聂东来暗暗一惊,之前他就已经想过欧阳明月背后的势力一定不会简单,现在听他这么一说,聂东来就越觉得不简单了,至少,听他的语气,还不把刘府放在眼里。

这让聂东来很是好奇,欧阳明月背后的势力到底会是那个呢?结合欧阳明月之前所讲述的一切,他又没有办法推理出来。

在欧阳明月期待的目光中,聂东来缓缓摇了摇头,道:“欧阳兄,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啊!”

听到他的话,欧阳明月眼中的神色猛然一暗,他如何能听不出来聂东来这其实是委婉的拒绝了他的好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