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阳母亲缓了好一会儿,稍微恢复了点气力,用余光瞟了一眼聂东来与穆桂天,道:“阳儿,这两位是?”

“咳咳咳……”

虽然,这次她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也再没有磕巴,但是,说完之后,又剧烈的咳嗽了一阵。

苏阳兄妹本来是想要为母亲介绍聂东来与穆桂天这两位救了自己的大哥哥的,可是一见到自己母亲,心中一痛,把这茬给忘掉了。

此时,见母亲主动问起,苏阳连忙道:“娘,我来给您介绍你下,这两位大哥哥对孩儿有恩,他们是专程来看您的。”

苏阳并没有把【聚散客栈】发生的事,告诉他母亲,只是说聂东来二人对他有恩,其实,他并不是想要对自己母亲有所隐瞒,只是怕,母亲知道了那些事,为自己担心而已。

其实,他并不知道的是,即使他自己不说,他母亲心里也能猜出来个大概。

苏阳母亲微微偏了下脑袋,看着聂东来二人,道:“多谢两位少侠,阳儿让两位费心了,蓦然感激不尽,只是,蓦然久疾在身,不能亲自招待二位,还望赎罪。”

苏阳兄妹的母亲本名苏蓦然,他们二人都是跟着自己母亲的姓氏,这也是他们母亲的意思,并且他们从记事起,就不知道自己的父亲究竟是谁,姓甚名谁。

苏阳怕聂东来二人不清楚这里面的道道,而会觉得自己母亲礼数不周,连忙道:“大哥哥,我娘姓苏,我跟妹妹也是跟着母亲的姓氏。”

聂东来微笑着点点头,小小年纪的苏阳,不仅非常聪明,而且为人处世的沉稳,让他惊叹不已。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话一点都不假。

聂东来斟酌了下措辞,道:“苏夫人客气了,我叫聂东来,这身边位是穆桂天,苏阳跟苏苏都是我们的朋友,帮自己的朋友是我们分内之事。”

他虽然觉得称苏蓦然为苏夫人多少有些不太恰当,但是,思来想去聂东来还是没有找到一个比这个更恰当的称呼。

对于这个称谓,苏蓦然也不在意,道:“阳儿……能成为……二位的……朋友,那是……他的……福分。”

苏蓦然说话的时候依然很吃力,但是她的眼神却很明亮,她看的出来,聂东来二人绝非一般人。

聂东来不忍心看她这幅模样,询问道:“苏夫人先别说话,让我先看看你的病情,如何?”

听到聂东来这么说,苏阳还以为聂东来精通医术,惊喜道:“大哥哥,你还是个医道高手?”

聂东来道:“其实我并不是什么医道高手,只是略懂医术而已。”

其实,聂东来并没有说谎,而是稍微谦虚了一下,聂东来的师父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医道高手,所以,在与师父相处的这六年时间里,他也学到了不少的医学知识,只是,他所学到的都是理论上的东西,并没有怎么付诸实践而已。

如果,光论理论知识的话,聂东来也勉强算得上是一个医道高手了。

听到聂东来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可以救人救难、无所不能的医道高手,苏阳心中多少还是有点失望,因为,如果聂东来真的是个医道高手的话,那他母亲的病情或许会因此而有所好转。

苏苏并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她对于医道高手的概念并没有那么明显,她并不像苏阳,这七年来,一直都在外奔波,见过很多的世面,她只知道,能给人看病的都是大夫,聂东来既然会看病,那怎么说也该是一名大夫,应该能看出来母亲究竟是什么病情。

什么医道高手,在她看来跟一般的大夫根本没有什么区别。

苏蓦然看到苏阳脸色微微有点泄气,便呵斥道:“阳儿,给……你……聂大哥……道歉,咳咳……。”

或许是因为情绪有些激动,苏蓦然又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苏蓦然是个眼里容不下一点沙子的人,尤其是对于朋友,虽然,这些年来,为了苏阳兄妹,她一直承受着身体上与心灵上的煎熬,但是,她那种倔强的性格却没有丝毫改变。

当她看到自己儿子的脸色变化时,自然心里很清楚儿子心底的想法,她虽然不知道聂东来二人为何如此纵容自己的一对儿女,但是,她绝不允许自己的儿女对朋友有所怀疑,更不要说是,这两人还是自己儿子跟女儿的恩人。

聂东来一惊,急忙道:“苏夫人言重了,苏阳是个好孩子,他并没有针对我的意思,我想您是误解他了。”

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在意苏阳心中的那点小九九,毕竟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再说了,他对于自己的那点失望,也是因为他的母亲,亦或者说,苏阳脸上流露出来的那一抹失望,并不是针对聂东来,反而更多的是因为母亲的病情得不到缓解而感到失望。

聂东来很能理解他的那种庆喜之后有失落的心情,遇到这样的事,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失望的,相对而言,苏阳作为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他已经做的非常好了。

没有哭,没有闹,更没有对聂东来发出质疑。

聂东来虽然知道苏蓦然这是对苏阳爱之深,责之切,但是,他害怕苏阳那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这是他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

同时,聂东来也明白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何苏阳与苏苏这两个年仅十来岁的孩子,却是如此懂事,遇事如此沉稳,这里面必然也少不了苏蓦然对于他们的严苛与淳淳教诲。

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母亲,她是多么的慈祥,多么的关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偏偏,天公不作美,要让她承受病痛的折磨,要让她承受着这个家庭所承担不起的心酸与悲哀。

苏蓦然并没有听从聂东来的劝阻,而是直勾勾的看着跪在自己身前的苏阳,似乎苏阳不道歉她就决不罢休。

苏阳抬起头,用他略显稚嫩的眼光看了看自己的母亲,又回头饱含歉意地看了看聂东来,欲言又止。

他有些委屈,也有不解,似乎在纠结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母亲却要自己给大哥哥道歉呢?

聂东来不忍道:“苏夫人,苏阳他还是个孩子……”

他还没有说完,苏蓦然便打断他,看着苏阳,冷声道:“阳儿,我……让你……道歉,你……听到……没有?”

苏阳不敢与她对视,低垂着脑袋,轻声细语道:“大哥哥,对不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