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吗?”

穆桂天呵呵笑道:“谈不上有多熟悉吧,只不过是多来过几趟,比你稍微多了解一点罢了。”

聂东来道:“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吧?”

穆桂天道:“哪有那么复杂?你想多了。”

聂东来道:“是吗?”

他总觉得,穆桂天对于圣铉城的非常熟悉,而且好像是有一种很难说清的感情掺杂在里面。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穆桂天笑笑,不说话了。

“大哥哥,这边!”

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偏街的尽头,苏阳指了指右手边的一条巷子,笑着对聂东来说道。

聂东来道:“好的,走吧,你到前面帮我们带路吧!”

苏阳笑着点点头,道:“好嘞,大哥哥。”

说着,他便一蹦一跳的跑到前面去了。

苏苏紧跟在他身边,穆桂天与聂东来二人则走在他俩后面。

七拐八弯的转过好几个转角,苏阳兄妹满脸喜悦的指着前方,道:“大哥哥,我们到了。”

聂东来顺着苏阳所指的方向望去,映入眼帘的是这个简简单单的篱笆围起来的院落,院子很小,除去一个小小的茅草屋,就只剩下茅草屋一半的大小空置着。

院子一角处开辟出来了一点很小的花园,花园中种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显然应该是苏阳兄妹从其他地方移植过来的,并不是院子里原本就有的。

园子里虽然只有一些野花,但却打理的非常干净,连一颗杂草都没有。

聂东来道:“这便是你们家了吗?”

苏阳道:“是啊,大哥哥,这便是我们的家。”

说着他伸手指了指那个小的可怜的花园,道:“那些全都是我妹妹从其他地方移过来养活的,妹妹可喜欢花了。”

苏苏腼腆一笑,有点羞涩,道:“我去看看母亲。”

“多好的姑娘啊”

穆桂天看着苏苏的背影轻声夸赞道。

聂东来摸了摸苏阳的小脑袋,道:“走吧,咱们先去看看你母亲。”

苏阳道:“哦。”

说道他们母亲的时候,苏阳兄妹的情绪就显得有些蔫蔫的感觉。

跟着苏苏,来到茅草屋前,她吁了一口气,似乎是在为自己打气,然后才缓缓伸出手打开了茅草屋的那弱不禁风的门。

苏苏的动作非常的轻柔,好像生怕自己惊扰到里面的母亲一样。

“咳咳!”

就在这时,里面突然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咳嗽声。

苏苏连忙快步走到茅草屋里面唯一的一张草席旁,蹲下身来,急声道:“娘,您没事吧?”

然后,聂东来见到一个面色蜡黄,骨瘦如柴,眼窝深陷的老妪挣扎着抬了抬头,勉强答道:“没……事,你……哥哥……呢?没……没有……回来……吗?”

老妪看上去差不多有六旬左右了,他斜躺在草席上,没说一句话都似乎非常吃力,断断续续的说完一句完整的话,她的脑袋又聋拉了下去,仿佛她全身上下再也没有一丝的力量能够支撑起一个瘦小的脑袋。

再加上,茅草屋里的光线本来就很暗淡,整个屋子都处于一片昏暗暗的状态,一眼望去,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

这也应该是跟长期没有见过阳光,有着很大的缘故。

虽然茅草屋光线暗淡,但是对于聂东来、穆桂天这样的人来说,构不成丝毫的影响。对于苏苏兄妹母亲的状况,两人自然看的是一清二楚。

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各自眼中的不可思议。

苏阳母亲的状况已经不能用严重来形容了,她不光骨瘦如柴,有气无力,而且她手腕处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了,虽然他隐藏的很好,就连苏阳兄妹都没有发现,但是聂东来与穆桂天什么实力,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这就说明,之前她身上也开始溃烂了,虽然他们不知道苏阳兄妹的母亲得的是什么病,但是,很显然,她已经快要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了,如果不及时救治的话,很可能会有性命之虞。

这也更加肯定了聂东来心中的想法,苏阳母亲绝对不是个一个简简单单的普通女人。因为,像她的这种情况,如果换做是任何一个普通女人的话,估计早就一命呜呼了。

这也不是聂东来心生悲观,或者是带着其他情绪看待这个问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比如说,苏阳母亲在得病以后服用过什么灵丹妙药也不是不可能。

但不管怎么说,聂东来是打心里佩服这个坚强的女人,不管是那种原因,如果她没有一个坚强的内心,敢于与病痛作斗争的话,也不至于搞成现在这幅模样。

为母则刚,大概便是她最好的慰藉吧,除了苏阳兄妹这两个自己的孩子,聂东来实在想不通,还有第二个理由,能让一个女人、一个母亲坚强如钢。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苏苏看到母亲那憔悴的模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过她倒也脸上,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掉下来,或许是她害怕母亲看到她的样子会伤心。

苏苏伸出她的一双小手,扶着母亲的脑袋放正,让她躺的更舒适一点,然后道:“回来了,娘,哥哥也回来看您了。”

苏阳也已经跪倒在自己母亲身前,颤声道:“娘,阳儿来看您了。”

他的眼睛红红的,看着都让人心疼不已。

苏阳母亲一脸欣慰地看着蹲跪在自己身前的这对年少的儿女,十分吃力的点了下头,眼睛微微湿润。

对于这两个年少的孩子,她的内心既欣慰又愧疚,欣慰的是他们都很懂事,愧疚的是作为一个母亲,她自己不能给两个孩子平常人所拥有的母爱与呵护,反而自己久病卧榻,还需要他们的照顾。

以致于,他们在外面受了各种各样的委屈,也从来不跟自己说,而是悄悄地瞒着自己,把所有的委屈都咽在肚子里,反而要对自己佯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虽然,他们自以为佯装的很好,没有任何破绽,尽管自己虽然实力早已不胜当年,但是最起码的感知还是有的,他们所有的一举一动,自己早已了然于胸,只不过,一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