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阳道:“二门分别是【圣门】和【夺魂门】,而三堂则是【剑堂】、【知命堂】还有之前我们遇到的【听风堂】,其中,【圣门】、【夺魂门】、【剑堂】、【知命堂】这几个势力向来都很低调,尤其是【知命堂】,它的神秘简直堪比【幽冥督查史】,众人只是听说过这个势力,基本上没有人见过【知命堂】的人真正出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就连【圣门】跟【夺魂门】的人似乎都很忌惮他们。”

聂东来一惊,道:“哦?还有这样的事情?”

苏阳道:“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所知道的这些基本上都是道听途说的。”

聂东来道:“那么那些神秘无比的【幽冥督查史】呢?”

苏阳回忆了一下,道:“我不知道,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在圣铉城,【幽冥督查史】畏惧过任何人。”

聂东来道:“包括【知命堂】?”

苏阳点点头,道:“包括【知命堂】。”

聂东来皱了皱眉角,道:“没想到【幽冥督查史】居然如此强大,可是他们听上去怎么着,也不像是一个势力的名字啊?”

苏阳不解道:“大哥哥为什么这么说?”

聂东来一笑,道:“没事,我只是感觉【幽冥督查史】怎么着听上去都好像是一个代号而已。”

苏阳和苏苏都是有些不解的望着他,显然不是很明白聂东来的意思。

就在这时,穆桂天终于走了过来,他手里还捧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汤,应该就是苏阳之前说过的【凤仙鱼尾汤】,聂东来虽然没有喝过这个汤,但是从它散发出来的阵阵香气来看,聂东来便感觉这个所谓的【凤仙鱼尾汤】应该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它的香气很浓,也很醇,光是闻着扑鼻的香气,便让人感觉食欲大增。

穆桂天走到聂东来他们身旁,看着聂东来,道:“你说的不错,【幽冥督查史】的确只是一个代号而已。”

显然,聂东来刚刚说的话他已经听到了。

聂东来道:“哦?这是怎么说?”

穆桂天道:“咱们还是边走边说吧,不然我手里这碗【凤仙鱼尾汤】可都要凉了。”

聂东来点点头,道:“走吧!”

苏阳与苏苏见聂东来跟穆桂天二人说着便往客栈外走去,也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

客栈柜台前,身形微胖的中年掌柜直勾勾的看着聂东来四人的背影,并没有阻止他们,只是他的眼里发出一阵璀璨的光芒,嘴角也浮现出一缕浅浅的微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直到有一个跑堂打扮的中年人男子龙行阔步的走到他身旁,俯首轻声道:“今天的事,你怎么看?”

中年男子一边与他低声说话,一边假装收拾柜台上的东西,他的眼睛却在悄无声息的打量着客栈里所有人的一举一动。

掌柜并没有收回目光,淡淡说道:“跟往常一样,还能怎么看?”

他的声音也很小,只够他们两人听见,客栈里其他人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中年男子手中的动作微微一顿,道:“难道你不觉得【听风堂】这两年,行事越来越嚣张了?”

掌柜瞥了中年男子一眼,道:“先让他们蹦跶一阵子,如果他们真的跟当年的事有所牵扯的话,我会让他们后悔来到这个世上。”

说到最后,客栈掌柜眼中射出一道锐利的光芒,一股超强的威压从他那微胖的身上一闪而逝。

就在同一时间,客栈大厅中的所有人都感觉到胸口猛然一滞,就仿佛是他们的胸口被人压上了千斤巨石,连呼吸都快要停止了,由于这股气势来去如风,一眨眼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所以,很多人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错觉。

只有柜台前的中年男子,仿佛丝毫没有收到任何影响一样,抬头看了看客栈掌柜,道:“如此甚好。”

然后,他又转身忙活去了。

此时,早已日上三竿,温暖如玉的骄阳,挺起了它的胸膛,昂首阔步的正朝人们头顶走来。

一片片阳光洒落在大地上,亲吻着街道上络绎不绝的行人,使得他们全都心生欢愉、眉开眼笑。

出了客栈,聂东来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着温热的阳光,呼吸着早晨新鲜的空气,张开双臂伸了一个懒腰,侧着脸问道:“胖子,你对【幽冥督查史】了解多少?”

穆桂天道:“也没多少,也就比你多一点点而已。”

苏阳与苏苏两兄妹很乖巧的跟在他们身后。

聂东来道:“没多少是多少?”

穆桂天道:“正如你所说,【幽冥督查史】是不过是他们的一个代号而已,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只不过是圣笔铉剑手下的一群得力干将而已,代号【幽冥】,根本就不是什么江湖帮派,也没有具体的名称,只不过,后来圣笔铉剑的名声越来越大,呼声越来越高,也就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跟随他,所以,他身后的队伍也就越来越壮大。”

聂东来道:“然后他们就改名为【幽冥督查史】了?”

穆桂天摇摇头,道:“不,他们一直都是统一代号为【幽冥】。”

聂东来抱怨道:“每个人都叫【幽冥】?那岂不是全乱了套了?这根本分不清楚谁跟谁嘛,圣笔铉剑也真是的,居然懒到了这种地步?”

穆桂天道:“你错了,这并不是圣笔铉剑的意思。”

聂东来道:“不是他的意思还能是别人的意思不成?”

圣笔铉剑自己的下属,自己的追随者,也是他自己的势力,不是他自己懒得连个名字都不起,别人难道还有什么发言权?

不过,这次聂东来的确是想错了,事实跟他想象的大相径庭。

穆桂天一脸认真的说道:“的确是别人的意思,而且是圣笔铉剑追随者们自己的意思。”

聂东来道:“哦?这什么逻辑?”

他确实是有些懵了,世上还有这么一群怪人。

“所谓【幽冥】,意思是指他们每个人都是圣笔铉剑的影子,他们心甘情愿的以【幽冥】为代号,跟着圣笔铉剑,说明圣笔铉剑在当时武林中的声望真的是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

穆桂天缓缓说道,每当他说到圣笔铉剑的时候,神情总是那么的虔诚。

聂东来点点头,道:“那为什么后来又叫做【幽冥督查史】了?”

不得不说,如果一个人可以达到那种可以一呼百应,而且让所有人都可以为他肝脑涂地的高度,那他肯定有着让所有人都能信服的实力。

穆桂天道:“那是在圣铉城建成以后的事了,据说,圣笔铉剑手下有一位智勇双全的得力干将,同时也是他的一位结拜兄弟,好像叫做百里长生的,据传闻说,这人相当的厉害,在当年,他可是一气之下一人单挑了天龙十二堂的七位堂主。”

聂东来吃惊道:“百里长生?单挑天龙十二堂七位堂主?这么生猛?”

天龙十二堂可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势力,天龙十二堂的堂主们肯定也没有一个是弱者,这百里长生居然可以以一敌七,不管结果如何,不得不说,他确实是个相当厉害的人物了。

穆桂天道:“不仅如此,他一人单挑天龙十二堂七位堂主,非但没有战败,而且是以重伤其中四位堂主为代价,大获全胜,虽然在那一战中,百里长生自己也受了不轻的伤,但是他却让整个江湖记住了【幽冥】,记住了他百里长生。”

穆桂天缓了一口气,继续道:“因为在此之前,江湖中根本就没有人知道百里长生这号人,而他也一直默默无闻的跟在【圣笔铉剑】身边,作为他最忠实的拥护者。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幽冥】的存在,但是根本不屑一顾,只不过他们都碍于【圣笔铉剑】的面子,默不作声罢了。”

聂东来慨叹道:“百里长生也算是一鸣惊人了。”

穆桂天道:“算,也不算,因为【圣笔铉剑】曾经说话这样一句话:‘我身边的兄弟,都是可以以一当百,甚至可以以一当千的英雄人物。’只不过,江湖中人大多都以为他在夸大其词而已。”

聂东来表示赞同,道:“百里长生这样的人,的确如此。”

穆桂天道:“不光是百里长生,【幽冥】里面隐匿的高手数不胜数。”

聂东来皱了皱眉头,道:“可是这跟他们后来被称作【幽冥督查史】,又有何关系呢?”

他确实是有些搞不明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