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咳!”

聂东来故意咳嗽一声,然后假装若无其事地说道:“看来,这其中定是有什么玄机啊!”

实力强行转移话题。

这也不能怪聂东来,他实在是有些受不了穆桂天那哀怨的眼神了,这要是让不知情的人看到的话,肯定会以为是自己与他发生了一些非纯洁的友谊关系,然后再把他狠心抛弃了呢。

到时候,估计他即便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即便是聂东来能够理解穆桂天内心的那种感觉,不管怎么说,穆桂天可是从小听着圣笔铉剑的故事长大的,从小到大,他一直把圣笔铉剑当作是自己的偶像,所以,圣笔铉剑究竟是谁?叫什么名字?这一直都是他这些年来迫切想要了解的信息。

昨晚,好不容易才从聂东来口中得到了一个疑似是圣笔铉剑真实姓名的消息,所以他才一大早便跑出去到处打听这件事的真实性,可是,最终的结果,对他来说无疑不是一种更深层次的打击。

可想而知,他内心巨大反差下的那种失落与无助,是多么的强烈。

“这还用你说?是个人都看的出来,这其中必定有着什么猫腻。”

果然,一说到这个事情,穆桂天的神情又立马变得激动起来,甚至有些懊恼,道:“只是我怎么也想不通,这其中究竟有些什么猫腻。”

如果说聂乘风就是圣笔铉剑的话,按道理来说,圣铉城的人根本不可能不知道他,更别说是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露出那种讥讽、嘲笑的神情,甚至还出言侮辱、责骂他这个询问的人。

毕竟,圣笔铉剑在圣铉城所有人的心中,那可是神一般的人物,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他的英勇事迹足以流芳百世,他的倜傥风姿足以让他们所有人都诚心实意的顶礼膜拜。

但,如果聂乘风真的不是圣笔铉剑的话,那他会是谁呢?又怎么会和圣笔铉剑有着一模一样的容貌呢?

所以说,这件事处处透露着诡异,他总是感觉自己已经触碰到了谜底,但却又像是相隔甚远。

至于说,那些话会不会是聂东来杜撰出来骗骗他而已的,穆桂天根本就没有往这个方向去思考,一来,是因为聂东来根本就没有骗他的必要,二来,则是因为聂东来在回想起那些场景的时候,没有任何丝毫的停顿,就像是被印在脑子里的东西一样,还有他流露出来的那些表情,绝对没有掺和任何一点杂质。

聂东来白眼一翻,道:“你要是能相同的话,别人早都已经想通了,还会至于到现在都没有人能了解这其中的原委嘛?”

他这话倒是不假,穆桂天虽然算不得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也同样算不得是什么聪明绝顶之人,如果,连他都能看穿这件事背后的真相的话,那很多人早就挖掘出来了。

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世上永远都不缺少天才。

穆桂天面色一僵,道:“天爷我有那么逊色嘛?”

聂东来道:“差不多吧!”

穆桂天脸皮猛然一抖,道:“好,好,算你狠,那你倒是给我说说啊?这其中到底是存在着什么样的奥秘啊?”

聂东来看了他一眼,道:“我只不过是比你聪明一点点而已,你还真以为我什么都知道啊?”

穆桂天神色稍微缓和了一点点,噗笑道:“话说的那么满,我还以为是你自己有多厉害呢,原来也是啥都不懂啊,哈哈。”

最可恨的是,说着说着,他居然捧腹大笑起来。

聂东来气的牙痒痒的,道:“我要是什么都知道的话,还用得着大老远的跟你到这地方来嘛?还用得着辛辛苦苦去找寻自己的过去吗?你这思想怎么跟你的块头成这么大的反比呢?”

穆桂天转念一想,觉得他说的还是很有道理,便道:“也对啊,你要是什么都知道的话,自己不就知道自己以前的事了吗?”

末了,又转过头来,看着聂东来道:“咦?不对啊,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是在骂我一样?”

聂东来强忍着笑,道:“有吗?我什么时候骂你了?我怎么不知道?”

穆桂天道:“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有这种感觉。”

聂东来背过脸去,道:“你这反射弧也未免有点太长了吧?”

他怕看着穆桂天,他自己会忍不住笑场。

穆桂天摆摆手,道:“算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觉得现在我们该怎么办?现在这事似乎变得有些棘手了啊。”

聂东来点点头,道:“这事的确有些比较难办,不过你也不用着急,相信它迟早都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的。”

穆桂天惊呼一声,道:“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坐等?”

聂东来摇摇头,道:“坐等当然是不够的,既然明面上我们问不出什么来,为什么不去从暗地里自己调查呢?”

穆桂天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妙啊!”

聂东来道:“既然这件事处处透露着诡异,那就说明:要么它本身必然存在着某种深意,要么就是别人为它披上了一层朦胧,但是,不论是哪一种情况,它都不可能做到万无一失。”

穆桂天道:“所谓百密一疏,你是要我们向这个方向考虑?”

聂东来道:“对,你要相信一点,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穆桂天道:“道理是对的,可是我们又该从何处着手呢?”

聂东来反问道:“在圣铉城,谁的影响力最大?”

穆桂天不假思索地道:“当然是圣笔铉剑啊,那还用说?要说影响力,他当之无愧啊。”

聂东来道:“我知道他当之无愧,但我指的是现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毕竟圣笔铉剑已经销声匿迹好些年了。”

穆桂天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才一脸吃惊地道:“你该不会是想打【幽冥督查史】的主意吧?”

聂东来赞赏地看了他一眼,道:“为什么不呢?”

穆桂天做贼心虚的左顾右盼了下,悄声道:“你想找死啊?你知不知道?【幽冥督查史】那可是些来无影去无踪的刽子手?”

聂东来道:“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更应该从他们身上着手,你想想看,既然【幽冥督查史】曾是圣笔铉剑手下的亲信,那么他们必然也是最熟悉圣笔铉剑的人,是也不是?”

穆桂天道:“话虽如此,可是根本没有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我们怎么会知道,他们究竟是谁呢?”

其实,他内心真的不想去招惹这群活阎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