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连手臂上传的阵阵酥麻,他都不自知。

“啪!”

一声轻响传来,只见是医馆主人脸上的书刊终于掉落在地,而他整个人也终于双脚着地,稳稳的站在了穆桂天面前,背对着他。

“呵呵,年轻人,不要紧张!”

伴随而来的是一声饱含沧桑的调笑,但凭声音,就可以断定,他早已历尽红尘。

他的背影落寞而萧条,好似汪洋大海中孤寂飘零的浮萍,凄凄惶惶。

不过,通过他那随意束在身后的黑白相间的头发,不难看出,他的年事已然不小。

世事大梦一场,人生几度悲凉,大概便是他的写照吧。

他的声音充满了魔力,让人不知不觉的想要深陷其中。

听到他的声音,穆桂天突然变得平静下来,不过很快,他便惊醒,此刻,他看医馆主人的眼神变得更加警惕了,他脸上的神情也变得更加凝重了。

因为他明白,眼前这人的实力当真深不可测,否则的话,也不可能一句话就影响到自己的情绪。

穆桂天暗自斟酌了片刻,沉声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他虽然不明白为何医馆主人要关闭医馆大门,但他却明白,以眼前这人的实力,如果自己选择跟他硬碰硬的话,机会十分渺茫,既然他没有选择在刚刚自己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对自己出手,那他应该是暂时还不想把自己怎么样,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是他有所顾忌也好,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也好,总之,这对自己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想通了这点,穆桂天的脸色终于变得好看了一点。

医馆主人并没有转身,淡淡说道:“如你所见,老夫就是你所要找的人啊!”

穆桂天强调道:“我要找的是大夫!”

医馆主人道:“老夫就是大夫!”

穆桂天狐疑道:“你真的是大夫?”

医馆主人点点头,道:“如假包换!”

说着,他缓缓转过身来,穆桂天终于看到了他的面容。

这是一个浓眉大眼、年逾半百的老人,老人脸上挂着一抹平易可亲的笑容,再加上,他那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和一袭青衫长袍,更是让他显得慈眉善目,和蔼可亲。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那一撮为数不多的山羊胡须,愣是让他看起来有些许的搞笑。

穆桂天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医馆的主人居然会是这样仙风道骨却又看起来有些滑稽的一位老人。

突然,穆桂天把聂东来从后背上卸了下来,放到了老人刚刚躺过的摇椅上,急声道:“老先生,既然您是大夫,麻烦您帮我看看我这位朋友到底怎么了。”

他也顾不上跟老人计较之前的事了,毕竟,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救治聂东来。

老人却摇摇头,道:“年轻人,你难道就没有看到老夫的医馆叫什么名字?”

穆桂天尴尬一笑,道:“刚才晚辈救人心切,并没有仔细瞧,还望老先生勿怪。”

老人道:“无妨,就让老夫来告诉你吧,老夫这医馆叫做【救死不救伤】。”

穆桂天一怔,道:“【救死不救伤】?好奇怪的名字啊!”

老人道:“这是老夫的原则,也就是说,还没有死的人,老夫不会亲自出手去救。”

穆桂天不解道:“晚辈还是不明白,如果人都已经死了,那还怎么救啊?”

老人道:“医之大者,可复肉还魂生白骨,何况是区区假死之势。”

“假死之势?”

穆桂天眉头一皱,道:“这是什么意思?”

老人伸手捋了捋为数不多的胡须,徐徐说道:“人之将死,在回光返照之后,会进入瞬息假死状态,这个时间只是一瞬间,稍纵即逝。”

穆桂天瞪大了眼睛,有些好笑的问道:“难道前辈所谓的【救死不救伤】,就是指这个?”

原本还以为这老头,夸夸其谈半天,是有多厉害,搞了半天,原来他是在故弄玄虚。

老人不以为然,道:“不错,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吗?你自己难道不知道有什么问题吗?什么【救死不救伤】,搞得自己好像很了不起一样,结果全都是忽悠人的。

穆桂天真的想掉头就走,可是他又怕聂东来会出什么事,这老头说的头头是道,看样子应该多多少少应该是懂些医术的。

于是,他强颜欢笑道:“没有,怎么会有问题呢?听前辈的意思,前辈的医术一定是很了不起了?”

老人一挺胸膛,道:“算你小子识相,不是老夫跟你吹嘘,老夫的医术,远不是外面那些个江湖庸医可比拟的。”

穆桂天连忙道:“既然如此,劳烦前辈帮我看看我这个朋友吧,他好像病得不轻。”

看着老头一脸沾沾自喜的样子,他真怕这老头吹嘘个没完没了。

老人依旧摇摇头,道:“老夫不能救他。”

穆桂天道:“为什么?”

老人道:“老夫不是跟你说过了吗?老夫这家医馆的名字就叫做【救死不救伤】。”

穆桂天噗笑道:“前辈该不会是对自己的医术不自信吧?”

老人瞥了他一眼,便明了他心中的想法,道:“怎么?激将法?可惜对老夫没用,老夫行走江湖这么多年,要是一点小小的激将法就能让老夫出手的话,老夫的这块招牌早就砸了。”

穆桂天见被他拆穿,也不在意,沉声道:“前辈这是打算见死不救喽?”

他心中已经走了怒气,但是为了聂东来,他只好把怒气压制下去。

老人看着他的模样,微微一笑,道:“年轻人,有什么话只管说出来吧,憋在心里可是会憋坏的哦。”

他的笑容给人一种贱贱的感觉。

穆桂天道:“前辈难道就没听说过一句话叫做:医者父母心嘛?见死不救难道前辈心里就能过意的去?还是说前辈刚才只是在自吹自擂,其实你根本就连你口中外面的那些庸医都不如?”

穆桂天一口气把所有要说的话说完,他顿时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老人也不生气,问道:“说完了?”

穆桂天点点头:“嗯!”

老人道:“你小子,是这么年来,老夫见过为数不多的人里面,敢当着老夫的面,毫不做作的把心里话袒露出来的人之一,老夫很喜欢你的脾气,老夫也看得出来你对你朋友的挂记。”

穆桂天心中一喜,道:“那前辈是答应救我朋友了?”

老人又摇了摇头,道:“我不能救你朋友,原因有二。”

穆桂天道:“晚辈愿闻其详!”

老人看了一眼聂东来,道:“其一,是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到假死的状态,其二,是因为他根本没有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