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们当中有魁梧的汉子,也有娇艳的姑娘;有潇洒的剑客,也有达官美倦;有稚嫩无比的孩童,也有垂首驼背的老叟。

但是,此时此刻,他们所有的人,都在做着同一件事。

每人手里拿着一个祈福灯,然后双手把祈福灯举过头顶,然后缓缓向下放,待放到胸口位置的时候,停顿大概十秒钟,然后在慢慢向下放,弯腰,再弯腰,直到把祈福灯缓缓放在地上。

小巧玲珑的祈福灯,在白昼似的夜空中格外的显眼,宛如一朵朵圣洁的莲花,竞相绽放;又仿佛一个个俏皮的精灵,载歌漫舞。

然后他们整个人缓缓的俯跪下来,双手合十,在胸口停留一会,最后才缓缓朝雕像叩拜下去。

他们的动作整齐如一,他们的神情神圣庄严。

整个广场充斥着一种莫名的韵味。

“圣铉一剑,万里江山!”

等到再一次抬起头来的时候,他们每个人嘴里振振有词的念叨着一句聂东来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词。

尽管他们每个人的声音都不是很大,但是伴随着他们的动作,一阵读书般的朗朗声音不绝于耳。

他们每个人始终不断地重复着这个动作,不断地朝雕像跪拜着。

仿佛雕像上的男子就是他们眼中的神明一般。

不知不觉间,聂东来也被这种肃穆的氛围所渲染,他心中突然忍不住也生出一种想要跪拜雕像男子的冲动。

过了许久,他才从这种氛围中挣脱出来,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充满了震撼与不解。

“这就是所谓的信仰的力量吗?”

“雕像上的男子究竟是谁呢?”

“他为什么能够让这里所有的人都心甘情愿的俯跪膜拜?”

这一连串的问题,逐渐在他脑海中生根发芽,此刻的他,就好像是一名刻苦用功的书生,脑子里充满了强烈的求知欲。

聂东来心里一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出这样的情绪,或许不只是他,每一位途径这里的游人,都会生出这样的疑惑吧!

聂东来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穆桂天,却发现此时的他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广场上的雕像男子,他眼神中流露出来的神采复杂的让聂东来都有些揣摩不透。

激动、狂热、崇拜、惋惜、不解、甚至还有痛苦。

但最多的是犹如其他人一样的那种虔诚。

聂东来并没有出声打搅他。

过了大概差不多一刻钟的时间,穆桂天也缓缓回过神来,轻声问道:“你看到了吗?”

他并没有转头,更没有看聂东来,依旧定定地盯着雕像男子。

但聂东来却很清楚,他这是再问自己,他点点头,道:“看到了。”

穆桂天道:“你看到了什么?”

聂东来道:“一个男子的雕像和一群虔诚的信徒。”

穆桂天淡淡说道:“不,那不是雕像。”

聂东来皱了皱眉头,有些不解,道:“可那明明就是雕像啊?”

穆桂天转过头看着他,一脸正经的说道:“不,他不是,他是圣铉城的神,是圣铉城的灵魂,也是所有人心中的信仰。”

穆桂天这段话说的铿锵有力,义正言辞。

聂东来道:“哦?”

穆桂天反问道:“你知道圣铉城为什么是座不夜城嘛?”

聂东来一愣,道:“难道是因为雕像上的男子?”

穆桂天道:“不错,正是因为他。”

聂东来道:“哦?这是为何?”

穆桂天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跟你提过的那位少年?”

聂东来问道:“就是在这里带走驻守在此的特使的那位少年?”

穆桂天点点头,道:“对!”

聂东来道:“为何突然提起他?”

穆桂天道:“因为圣铉城有一个很特殊的规矩,便是由他定下来的。”

聂东来道:“什么规矩?”

穆桂天道:“在圣铉城,一旦到了夜晚,便禁止任何滋事打斗,不管你是谁,不论你是什么身份,都绝不例外。所以即便是哪些有着深仇大恨的敌人,夜晚在圣铉城擦肩而过,也会相安无事,宛如路人。”

“这是什么规矩?”

聂东来感觉自己的大脑都有些不够用了,世上竟然有如此奇葩的规矩,到底是什么奇葩人才能想出如此奇葩的规矩?

穆桂天接着道:“因为他说过,在这个血雨腥风的江湖中,本就需要一块净土来洗去哪些无谓的罪恶与血腥。”

聂东来不解道:“难道他说出来的话,别人就一定要听?莫非他就是皇帝陛下?”

穆桂天摇摇头,道:“他并不是皇帝,但他在江湖中的威望远不是皇帝陛下所能比拟的。”

聂东来道:“哦?世上还有如此奇人?”

穆桂天道:“当然,不过他刚定下来这条规矩的时候,所有人都嘲笑他是个疯子,根本没人理会他。”

聂东来微微一笑,道:“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这么认为的。”

穆桂天没有理他,继续说道:“甚至更有甚者,为了挑衅他的威严,专门选择夜晚在圣铉城寻衅滋事,结果无一例外,都被他手下的【幽冥督查史】斩去首级,挂在城门口示众,其中不乏江湖中声名赫赫之辈和王孙贵族。”

“没过多久时间,便再也没有人胆敢以身犯险了,夜晚的圣铉城也就变成了如今你所看到的这幅祥和的模样,夜晚的圣铉城也因此成为了江湖中人人心中梦寐以求的一片乐土,因为在夜晚的圣铉城,他们可以放下心中的所有负担,卸去身上所有的伪装,毫无后顾之忧的在这里狂欢,在这里买醉。”

聂东来面容一僵,道:“幽冥督查史?”

穆桂天再次点点头道:“【幽冥督查史】是他手下一支让人闻风丧胆的精锐之师,根本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是谁,因为根本没有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而见过他们的人都已经死了,他们只会在该出现的地方出现,而且每次出现都是昙花一现,办完他们该办的事,他们便消失不见,可谓来无影去无踪。”

聂东来惊出一身冷汗,道:“那少年居然有如此能耐,他到底是谁?”

穆桂天一指雕像男子,道:“他便是圣笔铉剑。”

聂东来终于明白过来,当初穆桂天所说的少年原来就是赫赫有名的圣笔铉剑,也就是现在自己眼前这座雕像上所刻的男子。

聂东来把目光再次转移到了男子的雕像上面,看着雕像上那威风凛凛的身影,他突然感觉脑子里一片混乱。

他是越来越糊涂了,据穆桂天的描述,圣笔铉剑应该是一位霸道专横,有些铁血手腕的人,可是又为何有真多人崇拜他呢?

聂东来看的出来,他们是看向雕像男子的目光是发自内心的尊敬与推崇。

穆桂天似乎明白他心中的困惑,道:“其实他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样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