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咕咚!”

穆桂天咽了口唾沫,艰难的点点头,道:“你真的感觉到了那种无形的力量?”

聂东来点点头,道:“不仅感觉到了,还差点着了它的道呢。”

“嘘!”

穆桂天突然伸出手搭在嘴唇上,做了个禁声的动作,道:“小声点。”

聂东来不解道:“怎么了?”

穆桂天贼眉鼠眼的左右观察了一番,发现根本没有人注意自己这边,才压低声音在聂东来耳边道:“你知道那是什么力量吗?”

“我哪知道?”

聂东来眉头轻轻一皱,小声道:“怎么?这东西来头很大?”

穆桂天点点头,正色道:“何止是来头大,你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吗?”

聂东来摇摇头,问道:“什么东西啊?”

穆桂天的声音压的更低了,道:“那便是信仰的力量。”

聂东来一愣,道:“信仰的力量?那是什么东西?”

他根本连听都没有听说过这东西。

穆桂天露出一幅看白痴的眼神,道:“你真是颠覆了我的三观啊。”

聂东来恨恨道:“有屁快放!”

穆桂天用手扶了扶额头,似乎是在为聂东来的无知感到力不从心,然后缓缓说道:“信仰,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却真真实实的存在着,而且是让人打心眼里心服口服的顶礼膜拜的一种东西。”

说到信仰的时候,他的表情瞬间恢复了前所未有的严肃。

聂东来并没有插话,而是静静地做一个聆听者。

穆桂天接着道:“信仰有很多,不同的人或许有着不同的信仰,也可能很多人有着共同的信仰。”

“如果很多人拥有同一个共同的信仰,而且每个人都是很虔诚的信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觐见膜拜,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神奇的力量。”

聂东来似懂非懂的问道:“就是所谓的信仰之力?”

穆桂天点点头,道:“信仰之力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是由千千万万信徒持之以恒的意念汇聚而成的。它可以主动改变一个人的情绪,气质,甚至是思维,也可以为人所用,乃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

聂东来道:“哦?它真的这么玄乎?”

穆桂天道:“当然,信仰之力可是汇聚了千千万万信徒的意念,我打个比方吧,一个人的力量打你一拳,你觉得没什么,但是千千万万人的力量打你一拳呢?结果不用说,估计一拳下去,你整个人都被砸成肉饼了吧?”

聂东来点点头,表示赞同,道:“既然如此,为什么没有人修炼信仰之力呢?”

他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信仰之力如此霸道,那为什么人们不选择修炼信仰之力,而是选择修炼武功跟内功呢?

穆桂天道:“你以为信仰之力那么容易修炼?”

聂东来道:“难道它很难?”

穆桂天不屑道:“我已经说过了,信仰之力,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一般人别说是修炼,就连感觉都感觉不到信仰之力的存在。”

聂东来终于有些反应过来了,道:“也就是说,这就是你刚才没有感觉到信仰之力的原因?”

穆桂天脸色有点难看的点点头。

聂东来道:“那为何我能感觉得到?”

穆桂天噗笑一声,道:“不是你能感觉的到它,而是它能感觉的到你。”

聂东来惊叫一声,道:“什么?”

穆桂天继续道:“信仰之力最神奇的地方不是它有多厉害,而是它能感觉的到与它有亲近感的人,也就是说,它是有感觉的。”

聂东来惊讶的张了张嘴,道:“它是活的?”

穆桂天道:“应该是吧!”

聂东来道:“什么叫应该是?”

穆桂天一摊手,无奈道:“因为我也没见过啊!”

聂东来道:“那你刚刚说的那些……?”

穆桂天道:“那都是古书中记载下来的,应该是错不了。”

聂东来道:“那怎么才能让它为自己所用呢?”

穆桂天道:“它自己能够感觉到。”

“………”

穆桂天又接着说道:“如果能感觉到信仰之力的人的概率是十万分之一,那么可以获得信仰之力认可的概率就是百万分之一,你觉得这个概率咋样?”

聂东来微微叹息一声,道:“不怎么样。”

穆桂天拍了拍聂东来的肩膀,劝慰道:“所以说,还是务实一点比较好。”

聂东来点点头,穆桂天说的确是不错,百万分之一的幸运儿,多么渺茫的机会,若不是有人前世获得了惊天福泽,这一世根本不可能得到信仰之力吧。

聂东来刚想开口,便被穆桂天的一句话打断了。他激动万分的说道:“到了,我们到了。”

“什么到………?”

由于两人刚才都低着头走路,所以聂东来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已经走到了什么地方,他抬起头刚想说点什么,可接下来的话犹如被卡在了嗓子里,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因为此时此刻,眼前的这一切,让他感觉那么的不真实。

如梦如幻。

他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敲打了一下。

聂东来目光所及,是一座足足可容纳数十万人的巨型广场,广场中央是一尊高达数十丈的青年男子雕像。

男子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隐龙,鼻梁隆起,黑发如墨,随意的披洒在身后,发梢已经齐腰,身穿一件紫黑相间的双龙战袍,腰间束着一条金黄色攒花结长穗丝绦,脚下登着一双紫黑色的战靴。

他的右手中拿着一柄长剑,剑尖直指正前方,一股逼人的煞气好像要从剑尖冲将出来,远远就让人感觉到一种窒息感。

他的一双眸子宛如夜空中璀璨的明珠,目不斜视的盯着远方,嘴角微微张开,似乎在嘶吼着:“冲!”

在他的胯下赫然便骑着一匹剽悍的战马,此刻,马儿的前蹄正凌空飞起,整个马身呈四十五度角连接着大地,仰望着星空。他的左手挥着马缰,迎风招展。

使得他整个人都英姿飒爽,意气风发。

而在雕像的周围,密密麻麻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熙熙攘攘的的人群几乎覆盖了整个广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