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难道说乾坤阁就隐身在大都?”

段瑞安看着三人一脸狐疑道。

“不知道,乾坤阁素来神出鬼没,迄今为止都没有人知道它究竟在什么地方。”

金天翎忧心忡忡的说道,别看他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在四大世家家主里面他最足智多谋的一个,堪称智多星。

就连客正华对于他的智谋都是赞叹不已。

不过面对乾坤阁这个江湖中最为神秘的组织,他也是一筹莫展。

薛威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道:“会不会乾坤阁本就属于朝廷掌控?”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段瑞安点点头道,他也觉得有这个可能,毕竟天机令在大都发出,别忘了,大都可是朝廷的地盘,在哪里,朝廷有些绝对的话语权。

客正华摇摇头,道:“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

只是他想不明白乾坤阁此次为何会发动天机令,天机令向来都是乾坤阁最高级别的指令,就相当于朝廷的圣旨一样,以往乾坤阁的天机令一出,就预示着会有整个江湖都将震一震的惊天消息出现,用它来传递乾坤阁代表行走江湖的消息,会不会太小题大做了些?

虽然说乾坤阁代表出现在江湖中,很多人都会惊讶,甚至害怕,可那都是他们出于唯恐自己的利益受到伤害而已,再说了,历来乾坤阁代表出来行走江湖,乾坤阁从来都没有事先放出过消息通知江湖武林。

金天翎点点头,接过话茬道:“我同意客兄的观点,你们想一想,历来乾坤阁做事,一向都是我行我素,甚至连朝廷的感受都可以不顾及,再说了,如果乾坤阁真的属于朝廷的话,恐怕整个江湖武林早已被朝廷收入麾下了,你们想一想,朝廷想要统一江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吧?”

段瑞安跟薛威也觉得他分析的不无道理。

“金老弟说的不错,再说了天机令每次出现的地方都不是固定的,这个说明不了什么。”

客正华赞赏的看了金天翎一眼,不愧是四大世家的智囊,分析的有理有据。

金天翎继续道:“的确,真正让我困惑这次的天机令出现在大都的是朝廷的态度,按理来说,朝廷跟江湖武林相互之间根本没有什么瓜葛,就算有,那也是朝廷想把整个江湖纳为己用而已,可是这次天机令从大都发出,朝廷居然没有任何表态,一切仿佛理所当然一样,这就很是让人费解。”

一想到这里,他便深深的皱起了眉头。

“该不会是乾坤阁跟朝廷之间达成了某种共识吧?”

薛威惊呼一声,他为人比较鲁莽,没什么心机,想到什么便说什么。

段瑞安也皱了皱眉头,道:“如果这样的话,也就能讲的通了。”

若是朝廷真的跟乾坤阁达成了某种协议,彼此之间肯定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客正华也点点头,除此之外,他真的想不到其他任何一种解释了。

金天翎打开折扇扇了扇,道:“咱们也不用妄自揣测了,相信终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眼下最重要的是通知族人们小心行事,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上惹出什么风波来。”

“金老弟说的在理!”

“的确如此!”

段瑞安、薛威二人纷纷点头道。

客正华也点头示意道:“好,既然如此,那老夫就不挽留三位老弟了,这段时间如果三位老弟收到什么消息的话,还望知会老哥一声。”

金天翎倒转折扇一抱拳,道:“理应如此!那小弟就不打搅了,告辞!”

段瑞安跟薛威也纷纷抱拳,道:“客兄如果有什么消息,也别忘了知会我们一声,告辞!”

“告辞!”

客正华抱拳道:“一定,老哥就恕不远送了!”

乾坤阁再次出山,他们不敢忽视,也容不得他们忽视,万一家族里那个不长眼的家伙开罪了乾坤阁派出来的人,那乾坤阁还不分分钟灭了他们家族?

待三人带人离开以后,客正华转头看着客福山,正色道:“福山,吩咐下去,让所有人这段时间形势务必小心,尤其是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人,更要小心对待,要是谁胆敢在这个时候惹出什么幺蛾子,不论是谁,一律严惩不贷!”

“是,老爷!”

客福山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不敢有丝毫怠慢。

“对了,让自来到这里来一趟,我有话要问他!”

客福山刚走到门口,客正华突然想起了什么,补充道。

“知道了,老爷!”

客福山转头应了一声,便匆匆离开了。

……

大都宰相府。

阿合马负手站在宰相府正厅里,目不转睛的看着正厅墙壁上的一副壁画,仔细一看,这幅壁画便是闻名于世的清明上河图,而且还是张择端真迹。

这幅清明上河图是他花费了很大力气才弄到手的,里面的人物景致栩栩如生。

阿合马盯着它,不经意间,眼里是不是会闪过一丝精芒。

“踏踏踏……”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阿合马不由皱了皱眉头,也不转身,淡淡问道:“有消息了?”

杨晨来到阿合马身后,听到阿合马的声音,不由身体一颤,连忙俯跪在地道:“禀相爷,据探子来报,聂东来往圣铉城方向去了,与他随行的是一位来历不明的汉子,属下不敢轻举妄动,还望相爷示下!”

阿合马转过身来,道:“来历不明?”

杨晨俯首道:“正是,他就像是突然出现的,属下查不到任何关于他的蛛丝马迹。”

“好,我知道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段时间你先不要鲁莽行事,毕竟乾坤阁刚重出江湖,要是万一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那我们将会功亏一篑!”

阿合马用手揉了揉眉心,有些无奈的说道。

杨晨一惊,抬起头道:“相爷怀疑他是乾坤阁的人?”

阿合马缓缓走到太师椅旁,坐下身来,道:“你怎么看?”

杨晨道:“也不是没有可能,乾坤阁刚放出消息,他便出现在聂东来身边,只有这样才符合逻辑!”

阿合马点点头,道:“起来吧!”

杨晨站起身来,道:“只是属下有一事不明,还望相爷解惑!”

“但说无妨!”

阿合马身前端起案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水道。

杨晨道:“乾坤阁此次为何会发动天机令?这是不是有些不合乎常理?”

阿合马看了他一眼,噗笑道:“乾坤阁那帮人就是喜欢故弄玄虚而已!好了,你先下去吧,聂东来的是先放一放!”

其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乾坤阁的意图,用天机令通知江湖武林他们行走江湖的消息,就好比用大炮打蚊子。

当真让人费解。

“属下告退!”

杨晨恭敬一抱拳,便退了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