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老爷子再次发话,客自来缩了缩脖子,灰溜溜的跑了。

再连话都没敢说。

“客兄,你对令郎是否太严苛了些?”

段瑞安看着客自来一副老鼠见了猫的架势,忍不住对客正华劝阻道。

跟在段瑞安身后的一众人则是一脸鄙夷的看着客自来的背影。

好像客自来是他们的耻辱一样。

“唉!段老弟有所不知啊,这小兔崽子实在是太不让人省心了!”

客正华一脸落寞的说道。

想他自己一生磕磕绊绊的不懈努力着,可是客自来这个儿子却处处犯浑,简直是烂泥扶不上墙。

自己怎么放心把硕大的家族交到他手里啊。

客自来是客正华的独子,客正华的夫人自从生下客自来后便常病不起,没过几年便香消玉殒了。

客正华之所以对客自来如此严苛,是因为他曾经在卧病的夫人床前发过誓,一定要将他们的儿子,培养成一个天下人敬仰的英雄。

每每想起自己心爱的夫人在病榻上有气无力的叮嘱自己要好好照顾他们的儿子,他的心里就像是在万虫啃噬般难受。

“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我家那臭小子不也是一样吗?”

对此,段瑞安也是感同身受。

“算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还是谈谈正事吧!”

段瑞安一脸愁容道:“客兄,对于乾坤阁此次重出江湖,你怎么看?”

客正华没有正面回答,反而转首问道:“段老弟,可还记得六年前的那件事?”

“自是记得非常清楚,那可是轰动了整个江湖武林的大事。”

段瑞安轻声说道,想到六年前的那件事,突然他心里一惊,道:“客兄莫不是认为他们此次重出江湖,是跟六年前的那件事有牵连?”

客正华点点头,道:“如果乾坤阁真的重出江湖,那必定会牵扯到六年前的那件事,段老弟可别忘了,想当初,圣笔铉剑跟乾坤阁的渊源可是不浅啊!”

段瑞安附和道:“是啊,传闻当初圣笔铉剑就曾入过乾坤阁,只是不知道是真是假?乾坤阁向来神秘,江湖中对于他们都是知之甚少啊!”

“不是传闻,是确有其事!”

客正华面色凝重道。

“这就怪了,乾坤阁不是向来不主动与江湖中人有瓜葛嘛?以致于江湖中人连乾坤阁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圣笔铉剑又为何能入得了乾坤阁?”

段瑞安一脸惊讶的说道。

乾坤阁,在江湖中是个很神秘却又非常特殊的组织,没有人知道乾坤阁究竟在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乾坤阁究竟有大多,人员几何,平常他们也从不问世,只是每当有武林盛事即将发生的时候,乾坤阁便会派出代表行走江湖,而且历朝历代被乾坤阁派到江湖中的人,全都是当时一代风流人物,他们不仅武功卓绝,而且能够预知未来。

久而久之,江湖便盛传一句话来评价乾坤阁:生死祸福,乾坤自定。

也就是说乾坤阁就连一个人的生死祸福都能够算的准准确确,可见乾坤阁能耐何其之大。

这也是客正华听到乾坤阁重出江湖后反应如此之大的原因,不光是他,就算是整个江湖武林,都不例外。

原因无他,一是因为乾坤阁若是派出代表行走江湖,说明在不久的将来,整个江湖武林便会有大动荡。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代表乾坤阁行走江湖的人可以一言断人生死祸福。

所以乾坤阁是整个江湖武林又害怕又敬畏的组织,更致命的是乾坤阁每回派出代表行走江湖,江湖中就只能收到他们放出来的消息,并不会得知他们所派出的代表究竟是谁。

传闻二十几年前,当时有个江湖数一数二的门派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得罪了乾坤阁派出来的人,结果就在当天夜里,这个门派便在江湖中彻底除名了,没有人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一个门派就那样莫名其妙的消失的干干净净。

可想而知,乾坤阁的能量之大,所以每当乾坤阁放出消息,整个江湖都得抖一抖,不过所幸的是乾坤阁平常并不会在江湖中走动。

“传闻是因为一个人,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只是他从乾坤阁出来以后,功力减了至少四成,这才让江湖中人有机可乘,不然以圣笔铉剑的实力,当时在江湖中谁人能与其争锋?”

客正华说道圣笔铉剑的时候,脸上流露出一股虔诚的敬意。

就仿佛一个虔诚的信徒在面对自己的信仰一样。

段瑞安也是一脸虔诚,道:“这事我也听说了,当时江湖中都在议论,说是圣笔铉剑是因练功走火入魔才导致功力减退,当时我就纳闷,像圣笔铉剑那样的才华卓绝之人,怎么会莫名其妙的走火入魔,只是没想到却是这个原因。”

“那只不过是一个别有用心之人的说辞罢了。”

客正华冷笑一声,道:“这是我客正华这一生唯一的遗憾。”

段瑞安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客正华刚出道的时候,有一次撞见天龙十二堂的一个弟子调戏良家妇女,他看不惯便出手教训了那个弟子一顿,却没想到就因为此事,反而给他招来了杀生之祸,差点身死道消。

只因那个弟子原来是天龙十二堂中一副堂主的弟弟。

为了躲避天龙十二堂的追杀,他误入一片花海,在哪里撞见了改变了他一生命运的一个人——圣笔铉剑。

圣笔铉剑得知原由后,不由分说,亲自跑到天龙十二堂总舵,不仅为他讨回了公道,更是让他得到了一个横空发达的机会,以致于他才有了后来的成就。

客正华对于圣笔铉剑一直都感激在心,不光是因为他是当时江湖武林第一高手,更是因为他对自己有救命之恩。

可是后来,整个江湖打着莫须有的口号奋起讨伐圣笔铉剑,他因为顾忌自己的家业,未能对其伸出援助之手,所以他一直对于此事耿耿于怀。

“客兄,这本就不是你的本意,更何况事情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你何必又自责呢?”

段瑞安一直都知道客正华与圣笔铉剑关系匪浅。

因为他曾经亲眼看到圣笔铉剑从客家出入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