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人谁啊?胆敢如此狂妄?”

“他好像是段家的段瑞安!”

“段家家主段瑞安?难怪!”

随着他的到来,原本祠堂的一众人纷纷转过头来看着他,议论纷纷。

“怎么会呢?段老弟能来,愚兄高兴还来不及呢。”

客正华笑眯眯地迎了上去,热情的说道,完全没有因为段瑞安的迟到而对他有任何不满或者抱怨。

至少表面上没有。

他没有,并不代表别人也没有,没看到客福山正一脸不快的站在原地盯着他看嘛。

不过对于客福山的目光,段瑞安选择了自动忽略。

两人相视一笑,宛如一对许久未见的莫逆之交。

段瑞安面露愧色,抱拳道:“小弟恭祝客兄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客气,客气!”

客正华笑呵呵的说道:“来,段老弟,快上座!”

说着他伸手一指比较靠前的几张空桌。

段瑞安一愣,道:“客兄就不想知道小弟因何而迟到吗?”

客福山的敌意都那么明显了,你这个正主怎么居然连表表态的意思都没有啊?

他有些揣摩不透客正华的心思。

客正华摆摆手,道:“不用,段老弟来的迟肯定有不得已的原因,老哥我要是连这点小事都斤斤计较,那我岂不是是越活越回去了嘛?”

“再说了,段老弟这人都已经到了,老哥我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段瑞安不由一叹,道:“客兄高义,小弟我自愧不如啊!”

祠堂里的其他人也都不禁纷纷点头议论,对老寿星的胸襟佩服的五体投地。

“不愧是客家主,这份气度让人自愧不如啊!”

“那是,客家主什么人?人家可是长校第一人!”

“就是,你要是自叹不如那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段瑞安走到客正华跟前,压低声音,道:“客兄,不瞒您说,我其实是在今天早晨突然听说了一件怪异的事,所以特意去调查了一番,这才来迟了。”

客正华顿时来了兴趣,眉头一挑,道:“哦?段老弟所说之事是?”

段瑞安惊讶道:“难道老哥没有听说?”

“听说什么?”

客正华疑惑道。

“乾坤阁那帮人又重出江湖了!”

段瑞安把嘴附到客正华耳边,一手遮掩,小声道。

“什么?”

客正华突然大叫一声,周围贺寿的人纷纷转头看向他,一脸不解。

他们都在纳闷究竟是什么事让客正华如此大惊小怪?要知道客正华可是出了名的遇事沉着冷静。

要不然他也不可能成为四大世家第一人。

众人都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只见此时的客正华早已不复原来那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样子。

不解,复杂,忌惮,惊惧。

各种不同的表情在他脸上不断的变换着。

“诸位,实在抱歉,由于老夫临时有事,今天的寿宴就此取消,事出突然,还望各位见谅!”

半晌,客正华才回过神来,对着周围的人抱了抱拳,沉声道。

“……”

众人一脸懵逼,怎么好好的寿宴还未来得及举行,就直接取消了?

“客家主,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

众人中一个拄着龙形拐杖的老者站起身来,看着客正华缓缓说道:“如果有什么麻烦事,客家主只管招呼一声,只要是能帮的上忙,在下义不容辞!”

“是啊,客家主,拐老说的对,要是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我们定不推脱!”

“就是,我等但凭客家主差遣!”

“不错,但凭客家主差遣,我等绝无怨言!”

老者名为周钱,也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人物,人称拐老,因为他的武器便是手中的龙形拐杖。

拐老年轻的时候曾受过客正华的恩惠,不光是他,在座的很多人都曾或多或少都受过客正华的恩惠。

所以,有了拐老带头,好多人纷纷起身豪言。

看到这么多人都有心相帮于他,客正华微微感动,再次抱拳,微微躬身道:“诸位的好意,老夫铭记于心,只是此事诸位还是不要插手的好!”

见状,拐老微微点头,道:“既然如此,老朽便先行告辞了,如果以后客家主有用的到老朽的地方,尽管开口便是。”

说罢,他便转身朝祠堂外走去。

“多谢!”

客正华看着他的背影,感激地说道。

“客家主客气了!”

拐老身形一顿,很快便出了祠堂。

“如此,我等也就不再打搅了,告辞!”

“告辞!”

其他人见拐老离开了,也不再停留,纷纷起身离开。

不大一会儿,原本人满为患的祠堂,便只剩下客正华、客福山、客自来跟段瑞安他们几个人了。

一场原本热热闹闹的寿宴就此闹剧般的结束。

见所有人都已离开,客正华转过身来,看着段瑞安,沉声道:“段老弟,确有此事?”

“错不了,薛家和金家的人也一大早便出门了,应该也是为了此事!”

段瑞安的表情异常凝重。

“原来如此,我就说他们两家今天怎么也没有人过来,看来此事有些蹊跷啊!”

客正华缓缓说道,他的神情已经恢复如常。

“确实蹊跷,他们已经有好多年没在江湖上行走了吧?”

段瑞安面色惨淡道。

“算算时间,也该有六年了吧!”

突然,客正华回过头来,看着还垂着头百无聊赖的坐在那里的客自来,问道:“自来,你之前跟我说在【花满楼】被人掳走的青年叫什么来着?”

客自来正盯着满桌子的丰盛菜肴发呆,他心里还寻思着该怎么样说服自己父亲去救人。

所以,客正华突然发问,他根本没听到他说了什么,依旧低着头,眉头时不时的皱一下。

“自来?”

客正华见他没有反应,特意提高声音重新喊了一声。

“啊?父亲,你叫我?”

客自来终于回过神来,一脸茫然的抬起头,道:“咦,其他人呢?怎么都不见了?”

客自来一心想着怎么样去救聂东来,毕竟他是第一个把他们四人当做朋友的同龄人,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

客正华看到他这个样子,气不打一处来,厉声吼道:“你给我滚出去,没出息的东西!”

自己这个儿子真的是让他心肌梗塞,打小就不学无术,除了吃喝玩乐,就是去结交一些旁门左道之人,从小到大,自己不知道心都操碎了多少回,可他就是死性不改。

要不是他是自己亲生儿子,客正华早就一巴掌拍死他了。

想自己堂堂长校第一人,四大世家第一人,几乎凡事都能够心如止水,可偏偏就这个儿子,每回见到他,他就忍不住大发雷霆。

可能是因为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吧。

“哦!”

客自来闷闷不乐的应了一句,便起身向外走去。

客福山忍不住扯了扯嘴角,自己的这位少爷当真是让老爷一点办法都没有。

每回老爷训斥他,他也不生气,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之后依旧我行我素。

客自来走到段瑞安身旁,突然停下身来,笑着问道:“段伯伯,段一飞没有来嘛?他人呢?”

“滚!”

段瑞安还没来得及开口,老爷子便怒气冲冲的对客自来吼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