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乔梦姑娘,你这是怎么了?我又没有惹你,能不能给句痛快话,我那几个朋友究竟怎么样了?”聂东来自打跟师父在一起后就一直待在清禅寺,哪里接触过女孩子,此时看到乔梦这幅模样有些不知所措。

“我怎么了?我是为你不值,你知道吗?你吗所谓的四个朋友,在我们把他们放了以后,压根就提都没提过你,自顾自的溜了,那样子,简直恨不得再多出两条腿似的,亏你还惦记着他们的安危呢。”乔梦没好气对聂东来抱怨道。

“这……”聂东来竟然哑口无言,说到底自己与他们几人也不是多么熟悉,他们对自己不管不顾也是无可厚非,但是当真的知道他们这样做了之后,聂东来多多少少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

“不要遇到谁都推心置腹,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投桃报李。”乔梦看着聂东来无奈的模样教育道。

乔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的男子说这么多,或许是因为聂东来先前对她说的话吧。

“谢谢你乔梦姑娘!”聂东来直视着乔梦的眼睛,真诚的说道。不管怎么说,眼前这个少女说的话确是有道理。

乔梦看着聂东来的目光,脸色再次一红,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能感觉道自己的心突然“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而且越跳越快。

两个人就这样相顾无言,气氛顿时变得沉闷起来。

与此同时,百花谷一座宽阔的大殿上,东方素恭敬的看着眼前一个全身裹在朦胧光芒里、看不见真实相貌的人影,轻声道:“师父,我把聂东来带回来了。”

原来她便是东方素的师尊,百仙教的教主百花仙子——莫语诗。百仙教是近些年在江湖上突然崛起的一个江湖门派,据说百仙教全都是女弟子,而且全部都是一流美女,至于百花仙子,素来颇为神秘,江湖中从未有人见过她的真容,她就仿佛是一夜之间突然出现在江湖中,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创立了百仙教。

听到东方素的声音,莫语诗身形一颤,缓缓散去周身的光芒,露出她那绝色的身姿,只见她身穿素白长裙,长长的头发高高盘起,只是在她的脸上蒙着一层薄薄的红纱,遮住了她的面容,不过她的眼睛深邃无比,似乎已经阅遍人间所有沧桑,让人望一眼就仿佛要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他现在在哪?”莫语诗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过她的声音却带着一股莫名的味道,似悲伤、似仇恨、却又夹杂着复杂。

“就在百花谷的偏殿,我让小梦看着他。”东方素也感觉到了师尊的异常,不过她却没有过问,因为师尊的脾气她很清楚,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他也很明白。

“哎,你不该带他回来的!”莫语诗看了一眼东方素叹息道,对于自己这个徒弟,她很清楚,她的性格太像自己了,有时候太过偏执。

“师尊不是一直想见见他嘛?”东方素看着莫语诗的眼睛倔强的问道。

“原来是想,不过现在,算了吧,先让他在百花谷待几天。”莫语诗看着东方素倔强的模样轻声说道,自己这个徒弟简直跟年轻时的自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可能正是因为如此,自己才会对她跟其他人不一样吧。

“弟子知道了!”东方素微微一躬身,便退出了大殿。

莫语诗看着空荡荡的大殿,自嘲一笑,道:“或许我就不该这么执着,如果你还在这个世上的话,也应该不会记得我这个人了吧?其实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影子而已,但最终还是没有这个勇气,就像当初一样……”

说着说着,只见她的眼里流出两股清泪,但她却没有去擦拭,任由它们缓缓划入红纱。

“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等着我!”

突然,她仰起头闭上眼睛,等再次睁眼眼睛时,已经一脸冰冷。

……

黑夜如期而至。

聂东来定定的看着房间里那微缩的灯光发呆,乔梦自从晌午离开以后,就在也没有出现过,这个房间里也再没有人来过,仿佛所有人都忘了他被关在这里一样,聂东来想不通东方素葫芦里到底买的什么药,所以他一直在等夜晚的到来,今夜他无论如何都得逃离这里,他还要去寻找自己的过去、自己的父母。

“谁?”

突然聂东来猛的一抬头,盯着房门的位置。

一阵清风吹过,房间里的烛火微微摆动,房间里猛的一暗,突然,聂东来眼前多出一个黑影来。

等烛火再次变得明亮起来的时候,一个全身被夜行衣包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两个眼睛的人已经出现在了聂东来身前。

“你是什么人?”

聂东来紧张的看着这个突如其来的的人影,此人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这里,足以说明他的不凡,尽管他没有表现出一丝敌意,但聂东来不得不慎重,毕竟这里是百花谷,自己又是被人绑到这里来的。

“你无需紧张!”

黑衣人看着聂东来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开口道。他的声音应该是故意伪装过得,听不出来是男是女,虽然很清晰,但又有些飘忽不定。

说罢,黑衣人也不等聂东来回答,随手打出一道无形气劲,只听“啪”的一声,绑着你等来的锁链应声而碎,掉落在地上。

看到黑衣人的身手,聂东来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自己也有能力打来这锁链,但是绝对不可能像黑衣人这样轻松。

“为什么救我?”聂东来有些不解的问道,他刚被东方素抓回来,黑衣人怎么这么及时跑来就自己了?再说了自己所知道的人之中,除了师父再没有人有如此深厚的功力了,就连梦芙蓉跟顾长卿都没有,更何况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抓到这里来了呀。

“难道是客自来他们四人请来的帮手?”聂东来心里想道,不过很快他便把这个想法给排除了,他们四人知不知道自己被东方素带到这里来了还是两说,就算知道,以他们几人的能力,应该还请不到如此厉害的高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