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聂东来对于外界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他依旧处于修炼当中,呼吸均匀,一动不动,犹如老僧入定。

一夜时间很快便过去,光明随即压制了黑暗,一缕阳光透过客窗钻了进来。

缓缓睁开眼睛,聂东来眸子里迸射出一道锐利的光芒,一个鲤鱼打挺便稳稳的落在地上,伸了伸懒腰,身体里便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他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聂东来会心一笑,摸摸肚皮,便出门向客栈一楼行去。

“小二,给爷来二斤牛肉,一壶老酒!”

就在聂东来刚刚走到楼下唯一一张空桌子旁坐下身来、准备吃点东西填饱肚子的时候,客栈门口突然传来了一个粗犷的声音。

定睛一看,却见一名衣着褴褛,蓬头污垢的中年男子大步走了进来。

男子大约三十来岁,面目还算俊郎,只是他这幅衣容打扮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再加上他手里还拿着一把折扇,正缓缓煽动着,更是显得不伦不类。

嘈杂的客栈刹那间便安静了下来,落针可闻。

不大一会儿,人群中传来阵阵哄笑声。

只见一个光着膀子,满身纹身的壮汉叫嚣道:“这特么哪来的叫花子?敢在这里撒野?”

大汉看起来差不多四十出头,络腮胡子,此时他正大马金刀的落坐于柜台前的一张方桌旁,方桌上放着一把三环大刀。

“谁知道呢?可能是跟你一样,脑子秀逗了吧!”闻言,一个书生模样的青年斯条慢理的调笑道。

青年书生模样娟秀,宛若女子,手里把玩着一把青色折扇,此刻他正端坐在大汉斜对面不远处的一张方桌旁。

“楚河,你找死!”听到青年的话,壮汉勃然大怒,一拍桌子吼道。

“切,傅老大,别人怕你,我楚河可不怕你。”楚河轻佻地斜视了他一眼,不甘示弱。

顿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客栈里的其他人仿佛早已司空见惯,非但没有人出言阻止,反而都饶有兴趣的盯着他们二人。

“怎么,你们两个好了伤疤忘了疼,是吧?”

突然,楼上传来一个懒散的声音,随即一个面容姣好、身着绿色长裙的中年女子双脚轻轻一点二楼踏板,便越过二楼栏杆徐徐落下。

女子正好落在两人中间的一张方桌上,吓得桌子旁边的食客们纷纷四散开来,躲得远远的,一脸忌惮的看着她。

对此,女子视而不见,随意朝四周打量了一番,然后转头看着傅老大,大吼一声:“你还想不想住店了?不想住了给老娘混蛋!”

闻言,傅老大不由自主的身体一颤,看着风韵犹存的老板娘讪讪一笑。

看着傅老大吃瘪,楚河心中顿时一阵畅快,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高兴,老板娘便回过头来瞪了他一眼,怒道:“还有你,别以为自己是个小白脸,老娘就舍不得揍你。”

楚河面色一僵,苦笑道:“老板娘,我……”

“你俩以后要是再给老娘惹事,立马滚蛋。”还没等他说完,老板娘便霸气的打断他的话。

“是,是,一定不会,一定不会!”两人见状,连忙点头哈腰的对老板娘陪笑道。

中年男子仿佛什么也没看见,旁若无人的走了过来,一直走到聂东来对面,才斯条慢理的问道:“兄弟,一起拼个桌,可否?”

聂东来看着中年男子,心里暗自一凛:“此人不简单啊!”

不过他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面色依旧,微笑着伸出手,道:“坐!”

老板娘盯着中年男子与聂东来看了好一会,突然走上前来坐到两人旁边,对正在忙碌的店小二喊到:“小何,给二位爷上醉生梦死,这顿算我请!”

“好嘞,老板娘!”那个胖胖的店小二唯唯诺诺的应了一声,便张罗去了。

不大一会儿,小何便端上来一大盘牛腱,两壶清酒。

中年男子自顾自倒了一杯清酒,一饮而尽,不由赞叹道:“好酒!”

聂东来把酒壶推到一旁,拱手笑道:“晚辈师从佛门,戒酒戒荤,两位前辈尽兴。”

听他这么一说,老板娘轻声一笑,道:“是我疏忽了!”

说完,她手一挥,小何不知从哪拿出一碗斋饭端了上来。

中年男子连忙把酒壶拉到自己怀里,笑道:“如此甚好,甚好!”

客栈里其他人则一脸凝重的看着他,气氛霎时有些压抑。

不大一会,中年男子面前的两壶酒便被他喝了个精光,然后他轻轻把酒壶搁在桌上,看了一眼老板娘,沉声道:“醉生梦死梦几回,千金散尽芙蓉来。梦芙蓉,我说过:下次再见之日,便是缉拿你归案之时。”

闻言,聂东来大惊,江湖中一些威名赫赫之人师父常于自己提起,梦芙蓉便是其中之一,想不到这个名不见转的老板娘,便是江湖【第一杀手】梦芙蓉。

传闻,梦芙蓉从事杀手以来从未失手过,可谓是江湖中令人闻风丧胆的人物。

梦芙蓉看着中年男子,道:“千里追风顾长卿,看来传闻不假,你的千里追踪术的确有独到之处,我都躲到这里来了,居然还能被你寻到。”

聂东来之前便感觉顾长卿这人不简单,却没想到居然是他。

千里追风,人称江湖【第一捕快】。他的传闻并不比梦芙蓉少,只不过相对于梦芙蓉给人带来的恐惧,大多数人对于他则是发自内心的敬畏。

顾长卿也不生气,道:“给你的时间已经够多了,跟我走一趟吧!”

“你不怕酒里有毒?”梦芙蓉答非所问。

“那种下三滥的手段,相信你不屑使用,不然你梦芙蓉就不是赫赫有名的江湖【第一杀手】了。”顾长卿看了她一眼,缓缓说道。

“江湖传闻千里追风顾长卿做事但凭个人喜好,看来不假,只不过我尚有一事不明,江湖中的伪君子数不胜数,为何你老追着我不放?莫不是你对我有意思?”梦芙蓉说着便捂上嘴“咯咯”笑了起来。

“江湖传闻梦芙蓉杀人不眨眼,的确是言过其实了,据我所知,你所杀之人全是该死之人。因此我给了你六年时间了却心愿,如今期限已到,顾某职责所在,不得不将你缉拿归案。”顾长卿还是那么平静,仿佛在叙述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迂腐,既然如此,那就手底下见真章吧。”梦芙蓉站起身来看着他,有点恨铁不成钢。

“得罪了!”顾长卿双手微微抱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