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起笑傲江湖的世界,在金庸武侠中,武力算是中等,但其却以精彩绝伦的故事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

很多人都说,笑傲江湖中只有令狐冲一个侠,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无侠的时代,而南宫煜更偏向后者。

原因很多,例如令狐冲结交采花贼万里独行田伯光,例如他学会独孤九剑却不作为,硬生生逼得岳不群修炼辟邪剑谱……或许于令狐冲而言,他的江湖没有善恶正邪之分,所以他才能笑傲江湖,但因这一点就不分善恶,不辨正邪,也让他难当侠之一称。与郭靖,杨过,乔峰等真正的大侠相比,其中差距犹如天堑。

而南宫煜想在这样的世界中生存,想要笑傲江湖,那实力自然不可或缺,但自家只是书香门第,却不通武道,这让他只能将主意打到福威镖局上,毕竟自家父母不可能答应自己拜入各大派修行,在他们看来,这个世界终究是文人的天下,南宫煜必然是要学习百家经典,考取功名的。

但福威镖局不同,自家父亲与福威镖局林震南倒是熟识,自己若是选择去那里,倒还有不少机会,尽管其中可能只有一些二三流的武功,但自己未必不能从中悟出自己的武道。

再者,林家祖上林远图乃是红叶禅师的弟子渡元禅师,一位能凭借残破的葵花宝典悟出《辟邪剑谱》的强者,其武学造诣自然是登峰造极,他所留下的武学肯定也与红叶禅师有着密切关联,又怎么可能尽是凡品,林震南没能领悟其中奥妙,但不代表南宫煜也不能。

所以,从今天起,想办法混入福威镖局,学武功。

“父亲,我想求您件事儿。”

南宫正诧异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从小到大他可没求过自己任何事啊,难道闯大祸了?“什么事?”心里虽惊讶,但还是问了一句。

“我想习武,做大侠!”努力做出一副期盼渴望的表情,南宫煜发誓,他真的尽力了,希望能混过去。

“习武?不行,武夫能有什么用,就算是你嘴里的大侠,也不过是武夫罢了,根本毫无作为。”南宫煜也没想到自己父亲拒绝的这么干脆,不对啊,那你怎么和林震南这么要好的,背后这样损人真的好吗?

“父亲,难道就真的不行吗?”一副委屈的样子让一旁坐着的母亲颇为不忍,开口劝道“煜儿从小就求过你这么一回,你就答应了吧!”

看见自己妻子也帮忙了,南宫正实在是没办法,只能松口:“行,但是书也必须继续读,而且必须参加科举,否则别想习武!”

一听能习武,南宫煜自然满心欢喜,对那必须参加科举的事也不放在心上,开玩笑,前世活了二十多岁,有十几年都在考试中度过,这科举怎么可能吓到他。“嘻嘻,谢谢父亲,谢谢母亲。”

“你先别高兴,咱们府中可没有习武之人,没人能教你。”

“我知道,所以我想请父亲问问福威镖局的林伯父我能不能去他那儿学?”

看自己儿子连学武的地方都找好了,南宫正不禁摇头失笑,“行,为父去帮你问问。”

想到自己习武的事情总算有了着落,南宫煜心中仿佛放下一块石头,总算是解决了第一步了。

吃过晚饭,回到自己房中,点了灯,直接坐在书桌前开始读书,他读的书也很多,除了四书五经外,道家的,佛家的,乃至医家的,都有他规定自己必读的书,毕竟别人不知道,他可是知道,影响了这整个江湖的神功《葵花宝典》也是由人在修录书籍时悟出的。尽管他读的书不足那位前辈高人的十之一二,但终归是利大于弊,更何况他还要科举呢!

……

三日之后,在南宫正的带领下,南宫煜来到了自家那所谓世交的林震南家,当然他也不知自己这样做是好是坏,毕竟进了这个门,学了他林震南的武功,便算是他福威镖局的人了,日后那青城派余沧海灭门之时虽不至于对他家动手,但定不会饶了他,麻烦怕是不少,甚至也会有生命之危,若到时自己武功有成还好说,若是不成,恐怕也难逃一死,但这也是自己接触武学的唯一机会。

前世自己已经庸碌了一世,这一世绝不可能在碌碌无为,成败在此一举。心中天人交战一番,终是自己的决心战胜了恐惧,深呼一口气,坚定的走入林府。

“林伯父,林伯母”,进屋后自是先问了个礼,毕竟有事相求,总不能甩人脸色。“哈哈,南宫兄,贤侄,你们总算是到了,快请。”

“此番叨扰了……”

在自己父亲与林震南交谈之时,南宫煜也打量着周围,主位上的妇人便是林平之的母亲,外表看起来温婉,但自己可是知道她可是敢在青城派找麻烦时提起刀硬刚的女中豪杰。

再看她怀中的林平之,现在的他不过两岁,长的与他母亲更像,难怪被称作兔儿爷,果然是天生的,看着这比现在的自己小六岁的正太,他也意识到自己大概还有十六七年的时间,毕竟书中交代的也不详细,自己只能往少了估。

打量一番后,自己拜师的事那边也差不多商量好了,然后就是挑选日子,恰好这月中旬有一个好日子,便就此定下来了。

而事后南宫煜也知道了自己未来的生活规划,每天练功三个时辰,读书三个时辰,其他时间除了吃饭休息可以自己安排。当然,南宫煜的计划是除了睡觉吃饭读书外,其他时间都用来练功,毕竟自愿上了贼船,想保命必须得努力。

不久,在父母的见证下,南宫煜拜入了林震南的门下,同时也见识到了古代礼节究竟有多繁琐,真的是比背一本书还要麻烦,南宫煜发誓,这辈子宁愿吃更多苦也绝不再受这礼节的折磨。

……

第二天,来到福威镖局,南宫煜在林震南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他的练武生涯。

“煜儿,今日为师先传你打熬筋骨的功法,待到你熟悉身体各处经脉穴位之后,再传你内功心法,如何?”本想说自己早已熟悉了经脉穴位,但仔细一想这样就太操之过急了,难免落下不好的印象,所以还是算了,一步一步来就好。

“明白了,师父。”

“嗯,那今日起为师便传你我林家家传武功之一‘翻天掌’,你定要认真学习。”

翻天掌,南宫煜没想到自己要学的是这小说中一开始便出现的武学,当然,虽然这可能只是三流的掌法,但他也没有轻视,因为他知道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的道理。

对现在的南宫煜而言,任何的武功都会成为他武道的养料与基石,所以哪怕再差劲的武功,他也要从中汲取精华,滋养己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