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七望着云头严阵以待穿着灵家服饰的阵营淡淡一笑,道:“既然来了,不露面形如老鼠可不好”。

为首的白衣年轻男子脸上红了一红,没发一语,抿唇握紧了剑柄。

小七瞧着他红了再红的脸,嘻然一笑,“呵呵,难得,真难得,灵家人也有脸红耳赤不敢回怼人的时候,委实难得的紧”。

灵家带队之人是年轻一辈中的翘楚,灵渊仙君。

此人为人正直,一丁点心机也无,是仙君之中难得品行极佳的公子,可好多纠葛他不想参与也最终被家族卷入其中,今日不得不来到这里代替家族老祖撑一撑场面,表一表立场。

小七负手而立,道:“观你之行貌,看来你家老祖临死前修为全给了你,他这到也做了件天大的好事。

不过,他一定叫你来为他出头,讨回血债。

让我猜一猜。

灵老鬼死前一准对着你声色俱厉的呼喝,他肯定是说一定要为我报仇雪恨,而且那个恨字他绝对吼得如同泣血。

我把他气的暴跳如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终于气死了他,也解了我的气。

既然人都到齐了,有什么要讨的,要罚的,要诛灭的,就冲着我来吧。

我到要瞧瞧,你们都给我安了哪些罪状”。

小七指了指白衣男子,道:“灵渊,这九天金座本是你家所有,论身份地位,你是第一,就从你开始吧。

你先表一表我欠着你家多少血海深仇,值得你这么心机深沉来做一趟渔翁。

其他家族都别急,一个一个来,勿乱了秩序”。

小七霸气说完,径直坐到了金座上,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仰头等着他灵渊开口。

云海之上,因为小七点名灵家而安静下来,没人敢在小七这样定了以后忤逆于她,都等着看灵家做那出头的椽子,好借此摸清这妖女的真实目的。

灵渊听完小七的话先是滞了一滞,脸上神色像是不知从何讲起,思量半晌才开口:“这第一桩便是你烧伤打残我家老祖,还出言不逊叫他老乌龟王八蛋,鳖孙子,死灵二,活活把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气死”。

小七手撑着下巴道:“不错,这事是我做的,我先打伤他,再拿业火烧他,又拿话咒他骂他气他,这事确实是我所为,也符合我的风格,最终他死于我手,确实不差,我认”,这时小七话锋一转:“不过,你家老祖可着实当不起风烛残年这四个字,死在他手里的亡魂难以计数。

况且,即使他死了,也有我诸葛家老祖及老祖的得意弟子诸葛玉琰与他共处黄泉。

可怜我琰哥哥何等惊才绝艳之人丧命你家老祖之手,你灵家一命换两命,还不够抵消此事吗?”

小七的突然呛声,使得灵渊仙君默了一默,顿了好久才做出应答:“好,你所言全都属实,这第一桩便算了了。

第二桩便是打杀灵家几十万仙兵仙将,其中不乏与你无冤无仇的无辜之人,你打死躯壳也就罢了,竟抽出灵魂让他们受尽煎熬最后还害得他们全部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小七点头道:“嗯,我确实打杀了他们,如你所言,一丝不差。

可是他们真的就无辜吗?

我不知你这种贵人是否还记得,我入主妖界之时,手底下雄师百万,亲信众多,如今仅剩我一人!

而他们躯体死亡以后,你们不也让他们不得超生。

你家那些兵将我便拿来告慰他们的亡灵了。

再说两军对战,只要参与其中,又有哪个是无辜?难道就只有和我同一阵营的人可以任你们随意宰杀吗?”

灵渊被小七诘问一时不知该如何应答,灵夜突然出声:“你这妖女,休要颠倒黑白,你即是妖,与你为伍之人又能是什么正人君子,我瞧着你也就是想要带着他们一统六界,做这天地间的主人吧”。

小七冷冷一笑,轻轻挥手,诛魂仙笔携一股极强杀机直冲灵夜而去,现场所有人都惊呼小心。

灵渊抽出配剑,挡了这一击,须臾间他就脸色苍白,口吐鲜血,捂着胸口挺长时间才慢慢平复了喘息。

小七扶额轻摇头,“灵渊仙君,你这伤可是受得怨啊。

你也不想想,他能如此讲话,可不正好在表明野心吗?他若没有一统天地的心思,又怎么会凭空揣度出这样的说辞”。

灵夜正要争辩,灵渊拦了,轻声对她说:“不必与妖人争论,咱们只需要说清楚讲明白她的罪业便可,今日,这里集结了天地间所有豪杰,一定教她死无葬身之处,又何须与一个死人争论”。

灵渊的话小七听了进去,淡然处之,浅笑间轻声启口:“灵渊君,一会莫要后悔奥”。

灵渊睁眼怒视,“我有何好后悔,妖女休要胡言。

我再来讲第三桩。

这第三桩,简直气煞我也。

半月以前,我妻子莫名失踪,再找到时竟已身死,腹中胎儿也不知去向。

后来我才知,是你,是你强杀吾妻,她一介女流又修为极低,尚身怀有孕,对你没有任何威胁,与你也无冤无仇,你竟无端杀人摄魂以助长修为,最令人发指的便是你剖她腹取出腹中胎儿,置于瓶中,让人转交与我!

杀妻杀子,此仇不共戴天”。

讲到此处,灵渊满目怒火,双眼赤红,“可怜我儿再有两月便可出生,可悲我发妻惨遭摄魂夺魄再也不能转世托生,你,妖魔难及,世所难容”。

小七心知,这前两桩确实是自己所为,可这第三桩如此凶残毒辣自己竟毫无印象,这绝计不是自己做过的事,而且,半月以前,那时我正身受重伤,潜藏于九天雷火之中,受雷火煎熬,哪有时间去杀人抽魂剖腹取子。

有必要让这件惨事大白于天下了。

她皱眉道:“咦,你说你的妻,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无,我甚至不记得她长什么样。

我且问你,我与她何时何地互相斗法,取了她魂魄,剖了她的孩子?

我小七杀人,大多一击致命,再说,你言说你妻子修为极低,我又与她无冤无仇,怎会用如此手段”?

灵渊睁着猩红的眼睛气的颤抖,“你竟来问我何时何地!

这世上再没人比你更心狠手辣。

吾妻身死之处,恰有你诛魂仙笔之狼毫一株,绝计不会怨了你。

你说你不用如此手段,那云家云麟儿,还不是被你扒皮抽筋挫骨扬灰,这行为不够阴狠毒辣吗”?

小七一手托腮,思索道,“狼毫?

既然说到了狼毫,那便让你辨一辨是不是同一种”。

她说完松开手用仙力把笔送到灵渊眼前,“把你的证物狼毫拿出来,与我笔上狼毫比上一比,想来你是仙界第一家族之子,眼力必不会差,比过再论。

我有言在先,是我所为我一概应下,不是我所做,谁也别想强加,纵使你是仙门之首也无用。

那云麟儿之死自有云家人找我讨,还轮不到你置喙”。

仙笔已至眼前,周身毫无仙力,灵渊只需拿到手中取出自己手里的狼毫两相比较就知结果。

他伸手欲执笔,灵夜在身后突然阻拦,“哥哥莫急,当心有炸,她若在你触及笔杆之时突然运转仙力诛你魂魄,你焉能有命!”

灵渊仙君听完此话,看着眼前的笔,手僵在半空中,进退维谷。

拿笔恐如堂弟之言丢了性命,不拿,妻子到底是不是死于她手无法证明,空口无凭,谁都可以推翻第三桩所言之情。

小七看着他犹豫不决的脸,冷冷一笑,“呵。

灵渊仙君,我且问你,我今日之修为与你相较何如?”

灵渊:“我与你相较,无异于卵遇巨石”。

“很好,自我认知很清楚。

那既然如此,我又何须使那不入流的阴险手段。

灵夜,你突然阻他,这第三桩全是你一手做成的吧”。

小七说话间眼神冷冽盯着灵渊的堂弟灵夜,仿佛那眼睛能看透他的灵魂一般,盯得他往后缩了缩,指了指笔不敢正脸瞧她道:“渊哥哥,休听她的,既然她说了不搞鬼,这里又有这么多人在场,她若真突然爆起,还烦请在场所有人一起出手灭了这个妖女”。

云家和金家两位祖宗点头应下,其他家族各族长家势与他们相差甚远,心中无奈只好跟从应允。

灵夜这才继续,道:“渊哥哥,你就拿了笔比较比较吧”。

小七盯着他的目光未撤,听完他的话,眯了眯眼睛,不等灵渊拿笔突然使用法力,控制了诛魂仙笔,一下子抽出灵夜的魂魄提溜到空中,同时出言:“你们休要妄动,否则我直接撕了他,我抽他魂魄只是要还原事情真相,若他无辜,我立即放还”。

众仙家被她威胁,只能仰头看着。

只见透明的魂魄上空出现一圈水波,渐渐有画面在其上浮现。

画面中浮现出来的是妖界皇室内苑,景致颇佳,正在举办一场宴会。

灵家老祖坐在宴席首位,兴致勃勃举杯邀请家族众人喝酒庆贺。

听灵家老祖所言,此时正是他带领灵家弟子埋伏暗杀诸葛老祖和其得意弟子诸葛玉琰后的庆功宴。

彼时,正是小七受伤后离了妖界,潜藏在九天雷火中,诸葛老祖与诸葛玉琰为她主持妖界大局,被灵家老祖设伏击杀。之后,灵家人便带领数千家仙门中魁首与其弟子清理了妖界所有小七部下,入主妖界宫殿。

宴席之上,灵夜在老祖盛情之下执琉璃盏与家族众人推杯换盏,喝到兴致高处时,他说了一堆恭维老祖的话语,惹得老祖捧腹。

酒过数巡,灵夜觉得有些喝多了,便与老祖告辞,起身去外面吹风醒酒。

他走到殿外门口将出未出时,恰好听到值守的灵家小兵在议论自己。

“那灵夜,只是老祖收得义弟的儿子,竟真把自己当成灵家人,成天脸皮颇厚与老祖长子灵渊仙君称兄道弟,还总是时时处处恭维老祖讨老祖欢心,每次行军打仗或是猎取妖物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获取各种战功,你说他累不累啊,他就算再怎么费尽心机,只要有灵渊在一日,他也只是仆人的儿子,哪能真入了老祖的眼做灵家下一个族长,一点资格都没有的人,也不知道收敛”。

“他可不觉得自己没这资格,你看人家,八面玲珑处处讨人欢心,搞不好还真能以仆人的身份便爬上去呢,这可不好说”。

“常言道妾便是妾,扶正了也不是妻,上不得台面。

他这仆人的儿子,再怎么样迎风拍马身份地位在那搁着,总不能越过灵渊仙君去!

只要灵渊仙君在,焉有他出头之日,顶多以后如同他父亲一般,给灵渊仙君做一个仆人罢了,你说对不对,哈哈哈”。

“嗯嗯嗯,所言极是,再加上灵渊仙君的妻子即将临盆,老祖可是讲过,她这一胎得了不少天地灵气,孩子出生后仙根可不得了,比灵渊仙君还要强势几分,以后一定会是灵家族长,有他们父子在,这灵家有他灵夜何事,他可真真是看不清现实啊,一个仆人,就不该生出痴心妄想”。

值守二人讲到这里停了下来,突然不说了。

灵夜便在这时脸上没有任何波澜不动声色的带着惯有的浅笑抬腿走了出去。

那两个值守的仙兵眼角余光瞅见他出来,齐齐站稳,昂首挺胸的模样就好似根本没讲过话一般。

灵夜走过他们之后,在一个角落里双手紧握,指甲深深嵌入掌心,滴滴鲜血从指缝滑落,一滴一滴打湿了他白色的外袍。

画面一转,只见他若有所思的在妖界中各处行走,最终悄无声息中在一个凉亭内布下了噬魂夺魄的阴险毒辣阵法。

小七看到这里,心知自己还真猜准了。

honghuang.org